我想吃蛋挞

「犬哈/sbhp/亲世代短篇」意外之喜

中秋联文,是corvid的点梗。

又名:恋爱僚机的头脑风暴战,布莱克大少爷想要我告白。

cp:犬哈&詹莉

哈利是詹姆弟弟,但是更偏向莉莉。


*


“我不想做你的恋爱僚机。”

当西里斯不厌其烦地第八十四次开口拒绝詹姆让他送情书的请求时,他感觉到自己的小腿被踢了一下。西里斯抬起眼皮,朝自己的左手边看了一眼,发现正用书挡着自己的脸憋笑的莱姆斯浑身颤抖,于是他宽容地原谅了那并非出于故意的一脚。

“我前几天把莉莉得罪狠了——拜托你,大脚板。”詹姆央求道,“我现在根本进不去她们寝室,如果你不帮我,我就只能单身一辈子了。”

“但是这也没什么不好的,不是吗?我指一直保持单身。”西里斯无聊地拿起桌子上的鼻烟壶,将它颠来倒去,“如果莉莉知道只要她一直拒绝你,你就会终身不娶——想想她会说什么?嗯,大概是“这可比阉了你要方便多了”。”

莱姆斯终于受不了了。西里斯话音刚落,他就爆发出一阵强烈的笑声,整个人都在桌子上抽搐。他的反应让詹姆庆幸彼得现在不在这儿,不然掠夺者之一被一个笑话笑得尿裤子的传闻明天就会飞遍整个霍格沃茨。

“而且,”西里斯继续说道,“你确定由我送这封情书给她不会起反效果?我在她心里可是你的共案犯,波特先生。”

詹姆翻了个白眼,“我又没有说让你直接送给莉莉,”他说,“我的意思是——你把这封情书交给哈利。再由他转交给莉莉。”

他话音刚落,正在狂笑的莱姆斯也停了下来。他和西里斯一起怔怔地看着詹姆,好像他的脖子上忽然长出了两个脑袋。


“我没听错吧,詹姆。”莱姆斯脱口而出,“你说的是哈利,哈利·波特?你的亲弟弟。入学当天你们俩站在一起,就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你居然要让西里斯转交情书给他?”

“没错,因为上次我让哈利帮我给莉莉递情书,他拒绝了。”詹姆趾高气昂地说道。他的话让西里斯和莱姆斯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他们都想不通,他是怎么做到——如此频繁地吃瘪,还能如此高傲的?

“哈利说,他宁可帮莉莉和一只炸尾螺制造机会,也不会给我和她牵线。我时常怀疑他是弗里蒙特从教堂里捡回来的。”

“为什么不能你是捡回来的呢?”西里斯真诚地问,“以你父母对他的溺爱来看,如果你们之中非要有一个不是亲生的,我选择你。”

莱姆斯点头,表示同意。

詹姆沉默了。他没有想到,在他接连在斯内普、伊万斯、以及宾斯教授的课堂上连续失利之后,他人生中最好的几个朋友居然还继续雪上加霜。虽然在魔法史上放烟花导致被关劳动服务是他自找的,但是,如果那朵百合花没有告状的话,他相信自己不会那么简单就被抓到。

“我没想到我们的友谊这样不堪一击。”詹姆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悲伤地说:“我要去礼堂了。今天中午我要吃光你们两人份的南瓜饼。”

“等等,”在他出门前,西里斯忽然叫住了他。詹姆转过头,看到西里斯拿起魔杖一挥,他准备好的那封情书从长袍口袋里飞到了西里斯的书桌上。

“我会帮你交给他,”西里斯懒洋洋地说道,“但是伊万斯收不收就不关我的事了。”

“我就知道狗是人类最值得信任的朋友——”

詹姆转身一个飞扑冲了过来,而西里斯敏锐地躲开了,让他的身体像一发炮弹似的击中了正在喝水的莱姆斯。

在身后嘈杂的打闹声里,西里斯从座位上起身。他临走前对着寝室里的镜子整了整一缕长过眉毛的头发。而詹姆和莱姆斯正忙着清理詹姆胸前被喷上的一大团巧克力渍,没人注意到他的小动作。


*


在图书馆的单人隔间,西里斯堵到了正在帮莉莉借书的哈利。

“布莱克?”

见到西里斯挡在前面,哈利下意识谨慎地向后退了一步。他满脸防备地看着英俊高大,比他年长的布莱克。他认识他,一开始是因为他经常和他的同胞哥哥厮混在一起,后来则是因为他层出不穷,像是永远不会想尽的恶作剧和鬼点子。

“嗨,娘娘腔波特。”西里斯又向前走了一步,在接近哈利时皱了下鼻子。“少跟女孩们混在一起,我都从你身上闻到百合花的香水味了。”

“关你什么事?”哈利的火猛地窜了起来。“我爱和谁在一起就和谁在一起!”

“如果你想变得越来越像个姑娘,”西里斯不屑地哼笑,“你就继续和她混在一起吧。”

“如果你想变得高傲到找不到自己脑袋在哪儿,”哈利反唇相讥道,“你也继续和詹姆混在一起吧。”

他们瞪了彼此一眼。从去年开始就是这样,自从詹姆打算追求莉莉,不光是他的朋友们不能理解,他唯一的亲弟弟和他的关系也变得势如水火,这股战火甚至还烧到了西里斯和哈利身上。

因为哈利很清楚他哥哥的脑袋瓜里都有什么,有的主意可不是他一个人就能想出来的。

西里斯和哈利,他们曾经在哈利刚入学的时候短暂保持过一段相敬如宾的和平。后来随着詹姆的追求计划如火如荼,他们也彻底撕破了脸。

虽然每次在他们的口角中,受伤的总是詹姆和莉莉。

“我今天不和你浪费时间,小波特。”西里斯喷了一声鼻息,他扬起手用力揉了揉哈利和詹姆一样乱糟糟的头发,他比詹姆要更加瘦,更加矮一些,因为小了他们两岁,现在的哈利只到西里斯的肩膀。

在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被西里斯揉了头时,哈利想要跳起来打他的膝盖,但是西里斯猛地从自己口袋里抽出一封信,塞进了哈利怀里。

“给你的,”他说。想到这封信上可能会有的内容,西里斯顿了顿,又补充道:“最好一个人的时候再看,别让别人发现。”否则一旦莉莉知道这封信是谁送的,她一定会觉得很丢脸。

完成了猫头鹰的使命后,西里斯果断地转身离开。等他来到走廊上。不知道为什么,西里斯忽然觉得心里有些不安。

他刚刚把信交给哈利的时候,好像忘了什么事。

西里斯想。

但是,是什么呢?他想不起来了。西里斯挠了挠头。算了,如果他真的担心,等晚上詹姆和莉莉去约会的时候他去看着就行了。如果莉莉真的会答应的话。

顺便驱赶一些没有自觉的烦人虫子。比如某个斯莱特林。


*

  

致我最亲爱的:


自我第一次见你开始,你的绿眼睛就深深地吸引了我。

当我无法和你相见,我的世界都变得灰暗了。你像一束光照亮我的人生,只有和你在一起,我才能感到我的生命有了意义。它像一团火焰,而你就是燃油。我将自己当作木柴为你燃烧,直到你愿意今晚九点和我在天文台见面。


你的,最亲爱的。

小南瓜饼。


“是谁的信呀?”莉莉凑了过来,问道。哈利手忙脚乱地将信折了起来。他看向莉莉,张了张嘴,还没说话,脸已经涨得通红。

“你怎么了,哈利?”莉莉伸手试他的额头,“发烧了?”

哈利连忙摇头。同时,他还问了莉莉一个没头没脑的问题:“狗能吃南瓜饼吗?”

“啊?”莉莉一头雾水地看着他。

“没什么。”哈利立刻又转过头去,低声嘟囔。“我就是随便问问。”


当天晚上九点,接到某个匿名举报的费尔奇成功在通往天文塔的路上抓了两个夜游的格兰芬多。

这下一年的厕所都有人打扫了。


*


布莱克给小波特送了情书。

小波特答应了布莱克的追求,现在他们是一对了。

布莱克和波特在夜间去天文塔幽会,被费尔奇抓了。听说他在场的时候两个人都没穿衣服。

这些消息都在三天内传遍了霍格沃茨。


“操!”

詹姆还在劫掠者的寝室里发疯。他已经疯了整整一上午了。一开始卢平还试图阻拦他。现在他觉得,累了,毁灭吧。他焦虑得已经吃完了一个月份的巧克力了。

“我觉得,这件事不能完全怪西里斯,”莱姆斯说,“毕竟你没在情书上署名。”

“而且哈利和莉莉的眼睛都是绿色的,”彼得补充道,“他会误会也是很正常的。”

“我没在说这个!”詹姆愤怒地叫道。“他和我弟弟谈恋爱就算了,被费尔奇抓到的时候没穿衣服是怎么回事?!”

“啊?”莱姆斯和彼得都张大了嘴巴。他们面面相觑地看了一眼,片刻后,莱姆斯才问道:“可是那天去赴约的人不是你吗?”

彼得细声细气地补充道:“我以为没穿衣服那部分是谣言。”

“我没有被抓,”詹姆说,“我一直披着隐形斗篷呢,但是我在天文台上等了一夜——阿嚏!”他打了个喷嚏,擤着鼻子说道:“回来才知道这件事。”

“至于谣言,”他表情一肃,“传西里斯和哈利在走廊里约会时没穿衣服这种谣ーー除了我还有谁这么无聊?”

原来你也知道只有你这么无聊。

莱姆斯和彼得无奈地对视一眼。正当三个人都满脸疑惑时,突然间,寝室的门响了。

门把手轻轻一转,他们抬起头,看着西里斯哼着歌,推开门走了进来。

他的脚步轻轻踏进寝室,又怔怔地停住了。

“你们……”他怔愣地对上那三双泛着绿光的,充满求知欲的眼睛。莫名地,西里斯背后汗毛直竖:“为什么都这样看着我?”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800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