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34

34.

下了台后,哈利连一刻都没有停留。他没有回到休息室,而是趁着所有人围绕在波特王子的身边的时候(包括他之前的粉丝以及刚刚被他迷的神魂颠倒的新女孩们),他逃也似的就披着斗篷跑了出去。

 

春天已经快要过去了,在炙热的夏季到来之前,还有最后十几天享受凉爽的夜风的机会。哈利的脚刚一迈出八门大厅,就感觉到一阵清凉的晚风迎面拂过,将他因为出汗黏在身上的水蓝礼服的裙摆吹了起来。不远处就是一个巨大的石驯鹿雕像,喷泉升到半空,不时发出喧闹的水声。他想也没想地朝着那个方向跑了过去。哈利还记得四年级他也是这样偷偷摸摸地和罗恩从舞会上逃出来,那时候这里还有一条相对隐秘的玫瑰花丛。灌木丛中有一条华丽的小径,他能找到那条路,顺着那里偷偷摸摸地溜回自己的寝室去。

 

只是当他跑到驯鹿雕像旁边时,哈利没想到那儿早就站了另一个人。男孩斜倚在驯鹿雕像的背面,他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溜出来的,早早就换掉了那件可怕的仙女短裙和金色闪粉的翅膀。只有那头扎起来的半长的卷发还没放下,露出月光下大半张俊美的侧颜。

 

哈利下意识地放轻了脚步。他屏着呼吸,小心翼翼地从身后走近他。

 

“西里斯?”当他俩的距离只剩下三五步时,他有那么一点儿不确定地说。同时,哈利感觉到一股有点刺鼻的,烟熏般的气味钻进了他的鼻腔。高大的黑影听见了他的声音,他发出一声令哈利感到熟悉又亲切的‘唔哼’,转过头来。

 

站在喷泉雕像下的的确是西里斯。他穿着一件制服里面的白衬衫,领带早就不翼而飞,领口像往常一样松垮垮地解开两个扣子。哈利看到他左手的食指和中指间夹着一根烟卷,火星在夜色中一明一暗。那大概就是他闻到的气味的来源了。

 

“哈利。”西里斯吐出最后一口烟。他随意地将烟头在自己靠着的石像上碾灭,然后站直身,转过来正对着哈利。哈利这时候才想起来自己现在仍然穿着裙子。他下意识地抓紧了自己的裙边,在西里斯赤裸的目光下感觉有一点儿头皮发麻。男孩弯下腰,他带着烟味的呼吸凑近了他的脸。哈利闻到他呼出的气里除了烟草,还带着一点儿烈性威士忌的气味。

 

这可不是宴会上会提供的饮料。


哈利眨了眨眼,他明知故问地道:“你喝酒了?”


西里斯颔首。“我换了衣服回来的时候路过了厨房,”他低声说,“只喝了几杯。”


“被抓到你就惨了,费尔奇今天也在舞厅附近。”哈利对他微笑。他看的出来,虽然西里斯说他只喝了几杯,但是他看上去好像有一点儿醉醺醺的。“我们一起回宿舍吗?”


“那个不急。”西里斯顿了顿。

 

“我能再和你跳支舞吗?现在,在这。”

 

他忽然说。哈利眨了眨眼睛,他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为什么西里斯要这样说。

 

然而还没等他答应,男孩已经把他的沉默当作了许可。他长出了一口气,弯下腰半跪在他面前,帮哈利将脚从那双可怕的玻璃鞋子里拿了出来。哈利在他忽然的动作里完全愣住了。然而片刻后,赤着脚踩在地上的感觉的确让他如释重负。虽然现在的草地还有些凉,但是光着脚踩在草上的感觉让他的心里痒痒的,夜晚的露水毫无阻隔地贴上他的皮肤。

 

西里斯弯下腰对他行了个简单的礼。随即他的一只手放在了哈利的后腰上,手掌舒展,让瘦削的男孩能感受到他掌心的热度,他的另一只手轻轻抓住哈利的手,举过了肩膀。

 

“这儿没有音乐。”哈利在他的脸俯下来,凑近时低声地说。几分钟前,他还一心只想着抓紧跑回宿舍去将这身愚蠢的衣服换掉。可这会儿他却没法拒绝西里斯对他提出的要求。即使他明知道虽然这条小路很隐秘,但是知道它存在的人也不仅仅是他们两个人。如果有其他人过来的话就会看到他们。

 

“那不重要。”西里斯压低声音,轻柔地在他耳边说,“如果你仔细去听的话,你能跟上从舞厅里传来的声音的拍子。”他的手轻轻地拍了拍哈利的后背,“你能踩在我脚上吗?”他问道,看到哈利不解的目光,西里斯进一步解释道:“夜晚的石板路上还是有点冷。你可以踩在我鞋上,我来带你跳。”

 

“没关系。”哈利说。即使西里斯这么说,他仍然听不到在他们身后的舞厅里传出来的演奏声,只能听到离他们很近的那座雕像喷泉发出的水流声。但他还是像西里斯说的那样赤脚踩在了他的皮鞋上,还没等他想一想他会不会太重压到他的脚,西里斯已经带着他转了个身。他单手搂住哈利的腰,像是飞一样的带着他转了一圈步子。

 

“你轻的像只趴在我脚背上的猫一样,哈利。”西里斯戏谑地对他说。他们俩踩着月下喷泉叮咚叮咚的节奏跳着舞迈进灌木丛的深处。哈利单手搂在西里斯的后颈上,他几乎完全被他带着,踏着舞步向前走。

 

西里斯照顾着他们脚下的路,哈利则抬起头,他看到夜空中一轮皎洁的明月。月光像霜一般的薄纱似的落在他们走过的路上。不远处霍格沃茨城堡巍峨的身影像巨人伫立在群山环绕之中。夜幕低垂,夜月周围连挂着几只稀疏的星斗。像是有从月钩垂下来的不可见的细绳,将那几只星星给勾住了一样。

 

哈利低下头,他看到两个人的身影半交叠在一起,西里斯的手就放在他的腰上,却没让他感觉到像詹姆在搂着他时他忽然冒出的那种紧张。他们俩步履缓慢,踩着月亮和星星的影子踢踢跶跶地走到了玫瑰小路和灌木丛的尽头。当眼前的路渐渐消失时,哈利的耳朵忽然敏锐地从不远处捕捉到一点明显不属于他们俩人的声响。

 

“……我只是想问你到底喜不喜欢那个。”

 

一个很轻的男声从灌木丛的另一侧传来。听到这个声音的西里斯立刻停下了脚步。他和哈利默契地对视了一眼,两个男孩不约而同地作出了相同的决定。他轻手轻脚地将哈利放在了地上。随即他们立刻就找好了一个灌木丛里面合适的,钻得下两个人的位置,一起挤了进去,只冒出两个黑色的脑袋瓜。

 

“你说什么呢,波特?”

 

除了刚刚那个声音,明显站在这儿的还有另一个人。哈利的耳朵动了一下,是莉莉。他很肯定地确认了那个女声的身份。同时他的目光越过花丛,看到站在入门大厅后面的两个黑影。一个高高瘦瘦,另一个则显得娇小很多。他确定了其中一个就是莉莉·伊万斯。而另一个不用猜也能知道,莉莉刚刚都叫了他的名字——詹姆。

 

“那只猫难道不是哈利送我的?”莉莉质疑地问道,“那是我和他去霍格莫德那天他在我桌子下面塞的纸条,不是吗?”

 

那只猫?哈利疑惑地看向西里斯,对方同样给了他一个不明所以的眼神。

 

“呕,你为什么就不愿意听我说一句话呢?”詹姆听起来明显有点儿恼怒了。哈利看到他往后走了几步,然后烦躁地抬起手抓乱自己的头发:“我不想对你说,莉莉。可你误会大了,哈利喜欢的人不是你。”

 

哈利感觉到他的脸‘腾’地一下烧红了。

 

“接下来你又要发挥你那丰富的想象力,告诉我哈利喜欢的其实是西里斯了吗?”莉莉不无讥讽地说。“我不觉得同性恋有什么问题,可哈利自己在我面前否认过的,他和西里斯只是朋友关系。”

 

“我没说西里斯。”詹姆回答道,“不管你信不信吧,送你那只猫的人其实是我。哈利明显心里早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就算他自己还没意识到。可我看得出来。”

 

哈利忽然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人紧攥了一下。他吃痛地低头往下看,发现是西里斯牢牢地抓住了自己的手。可另一个男孩似乎还没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他抓着他的力气越来越大,像是要把他的骨头攥碎一样。

 

“胡说八道!詹姆在胡说八道!”哈利抽着气小声地对西里斯说。他反反复复说了好几遍,男孩好像才终于听到了他的话似的。他立刻放松了力道,有点歉意地看了哈利一眼。

 

在詹姆说完那句话后,莉莉似乎短暂地沉默了一下。

 

片刻后,她才再度开口,这回的声音有点儿结巴:“所以,你,你是说,送那只小家伙给我的其实是你?”

 

“不管你信不信,”詹姆有点恼怒地重复道,“是我。”

 

“可你怎么知道我想要什么?”莉莉的声音变小了。“我打很久以前就想要只猫,可父母不允许我养。尤其是绿眼睛的,他们觉得那看起来有些瘆人。”

 

“这很难想吗?莉莉·伊万斯?”哈利头一次听到詹姆用这样的口气叫莉莉的全名。他下意识地绷紧了身体,竖起耳朵,让自己集中注意力,以防错过詹姆接下来要说的任何一个字:“该死的,我打开学第一天起就注意到你了。我注意了你四年了,你别告诉我你今天才知道这点。”

 

“整个格兰芬多——不对,就连整个霍格沃茨都知道詹姆·波特喜欢莉莉·伊万斯!”詹姆提高了一点儿声音,“你以为我说的‘喜欢’就是无时无刻不跟在你身后当你的跟屁虫吗?莉莉?还是你真觉得我和其他人一样,被你迷的神魂颠倒,却一点儿都不了解你?我和你想的一样是个鲁莽的,从不顾及别人感受的蠢货,是吗?”

 

哈利的眼睛瞪大了。他现在非常渴望能再凑近一点,好看到莉莉的反应。可是在夜晚,即使有月光,他也只能看清两个格兰芬多模糊的身影。

 

“……对不起。”又是一阵沉默后,哈利听到詹姆先服了软。“我不应该对你大吼大叫的。”他的语气里有点沮丧,像是知道这次自己又把事情搞砸了。对面的莉莉一直没有说话。但是她也没有像往常一样甩手离开。按照哈利对她的了解,他想莉莉现在可能已经不知所措了。


她看着站在面前的高大英俊的男孩,双手僵硬地垂在身侧,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俩人之间继续尴尬地沉默着。而且这次谁也不知道该如何打破沉默了。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2708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