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33

33.


“我,可怜的小教女辛德瑞拉。”

 

西里斯阴沉的声音在安静的舞台上格外清晰。霍格沃茨的大厅里,准备表演的其他小组都坐在台下的圆桌旁。他们屏着呼吸,头皮发麻地看着台上出场的几位‘知名格兰芬多’,既不敢和他们直视,也不敢挪开目光。

 

空气中的温度一度下降到令人感到寒冷。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坐在主桌上的邓布利多今天穿着一件鲜紫色的长袍。当他看到詹姆等人第一个登上舞台准备演出的时候,他像所有人一样露出了快乐的微笑。然而这笑容在他们开演五分钟后就消失了。坐在他身边的麦格教授盯着舞台看,她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那种——那种令她的学生从未见过的,就连其他的猫也读不出的表情。

 

女教授的眼睛大睁着,因为惊讶,以及迷惑。牙齿却紧紧地咬着嘴唇,脸颊上的肉也被她死死的咬着。就好像看到一只长了翅膀的老鼠在她的面前跳舞,看起来完全是惊愕和疑惑的混合。她很尽力地控制着自己的表情,让自己看起来不再是想笑,或者是有其他愉悦的情绪流露出来。不过即使是这样努力,麦格教授还是不能完全挡住她上翘的嘴角。

 

为了迎接这次为全部学生和教授准备的盛大节日,原本用作舞厅的大厅被全部重刷了漆。银色的墙面像覆盖了一层霜一样闪闪发亮,常青藤交织在屋顶和墙壁的接缝处,连接起了冰面似的墙壁和布满星光的黑沈沈的天幕。直接映照的圆桌的小灯笼足有上百个,但是光芒很柔和,一点儿也不刺眼。快乐的气氛飘荡在半空中,还有苹果气泡酒和南瓜汁甜蜜的香气。

 

然而现在正在台上的几位演员全都无缘享受这些。哈利跪在地上,多亏有那件亚麻的长裙包裹着他的膝盖,他在做擦洗的动作时并不觉得太痛。然而在西里斯出现在他面前时,他却一个趔趄,险些穿着木屐滑倒在舞台上。

 

“你想去见在遥远王宫里的王子一面吗?”西里斯面无表情地问。

 

“……嗯,是,我猜是吧。”哈利迟疑地说。他倒是没忘掉这时候辛德瑞拉的台词是什么,可看着板着一张脸的仙女教母西里斯,他觉得自己能正常地将这句话说完已经算得上了不起。

 

“我会满足你的心愿。”

 

当他说完最后一句属于自己的台词时,不光是西里斯,哈利,以及接下来要出场的所有演员,就连坐在台下的观众们也都松了一口气。西里斯挥动魔杖让闪烁着的白光包围了哈利的身体,同一时刻,所有人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不知道是为他出众而优雅地展示自己的魔法天赋,还是感激涕零那只会在噩梦里出现的仙女教母终于可以退场了。

 

哈利闭上双眼等待白光消失。当他再睁开眼的时候,身上的粗布长裙已经换成了水蓝色的华丽礼裙。西里斯甚至细心地帮他准备了白色手套,珍珠手链,项链,以及耳环。以及脚上那双折磨了他整整两个月的水晶鞋。哈利僵硬地扯了扯嘴角,他‘满面欣喜’地跑向被他变成了南瓜马车的柯林斯和脱下老鼠皮,变成了车夫的彼得。握着长枪出场的侍卫莱姆斯刚刚走出来就僵直在角落里,直到西里斯那可怕的身影完全消失以前,他恐怕是一步都不肯再往前走了。

 

“我觉得这场童话已经快变成闹剧了。”躲在帷幕后面的詹姆跟正在往鞋子里倒血浆的莉莉说。他的嘴角在看到莉莉准备把鞋就那样穿上时忍不住抽搐了几下,但还是绅士地问道:“需要帮忙吗,伊万斯小姐?”

 

“先帮你的公主一会儿在跳舞的时候别摔倒吧。”莉莉对他翻了个白眼,说。

 

熟悉的舞曲响起时,詹姆的手恰到好处地揽上了哈利的腰。他很有分寸地将手掌团成拳头,放在哈利的后腰上。另一只手则轻轻地握住了他的手掌。

 

“我们不用着急,哈利。”詹姆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低声说。“可以跳慢一点儿,只要你当心别扭到自己的脚就行。”

 

“不用那么小心,詹姆。”哈利同样压低声音回答他。他的话音未落,风笛已经奏出了一个轻颤的音符。两个男孩(虽然看起来像是一男一女)踩着舞曲的节拍滑进了舞池里。抽到了路人演员的几对贵族小姐和绅士跳着舞,旋转着将他们围在舞池中间,和他们相熟的人还冲他俩眨了眨眼。

 

“不可思议。”詹姆在带着他又转过一圈的时候有点惊讶地小声说,“两个月前你跟我跳舞的时候还像一根僵硬的萝卜。现在却好像已经完全是个老手了,大脚板对你做了什么?”

 

“你说的好像是他对我进行了什么改造一样。”哈利发着牢骚说,詹姆则只是低低地窃笑。“什么也没做,我们只是有空的时候会聚在一起跳一次舞。”

 

“那就是你学的太快了。”詹姆冲他挤挤眼睛,“别介意。你跟他发展的这么快,我和莉莉却一点儿动静也没有。比较起来让我有点嫉妒。”

 

哈利张了张嘴。他下意识地想要去反驳詹姆的话,比如“你和他的发展”指的是什么意思?可是僵硬的唇舌还没舒展开,他们就听到风笛的颤抖正在变弱,音乐声逐渐停了下来。

 

两个人几乎是同时松了口气。詹姆立刻松开了他的手,同时目光有点儿心虚地朝台后看去,哈利不知道他是在找西里斯还是在看下一目出场的莉莉。

 

顺利地将那只鞋子甩在身后后,哈利感到一阵久违的惬意从脚底涌了上来。如果不是为了接下来的剧情需要,他真想将另一只鞋子也甩下去。

 

魔法结束后,他那件华丽的礼服外面又套上了粗布麻裙。平心而论,穿着木屐的感觉远比那双华丽的水晶鞋要舒服多了。哈利站在角落里趁着短暂的机会放松脚趾,看到穿着玫红色礼服的莉莉提着裙摆走上了台。她今天只是稍事打扮,将那头火一样艳丽的红发编成了辫子,盘在了后脑上,以此露出纤长的天鹅般的脖颈和白皙的皮肤。仅仅是这样她的明艳就将身旁穿着鹅黄色礼服的另一个女孩压了一头。

 

当真正的漂亮姑娘出场时,哈利听到台下的观众里响起惊叹声。他下意识地转过头找詹姆,果不其然,他的‘波特王子’现在已经被恶姐姐迷的神魂颠倒了。

 

然而他发自内心地喜欢这个结果。 如果可以的话,他恨不得他们能在舞台上忽然改变剧情,让王子受了蒙蔽,将辛德瑞拉的姐姐娶回皇宫。

 

“等一等,让这一位小姐也试一试。”然而梦想不是总能变成现实。听到莱姆斯叫他出场,哈利还是不情愿地提着裙摆走了出去。当他捧着水晶鞋为他套在脚上时,其他人配合地响起夸张的抽气声——也包括哈利自己。但他仅仅是因为那双鞋又回到他脚上的感觉让他有点儿快要窒息了。

 

“这才是我们王子真正要找的人。”莱姆斯用平铺直叙的声音说:“——啊,让我们把她带回皇宫,为我们的流氓……不。是王子,举办一场真正盛大的婚礼。”

 

由格兰芬多学院主演的舞台剧辛德瑞拉,在排练了整整两个月以后,就这样不那么圆满地落了幕。


tbc

评论 ( 33 )
热度 ( 2772 )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