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犬哈/长篇原著向】Traumtänzer 空想之人(下 16)

16.


赫敏焦急地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像一头快要发疯的困兽。

八个小时,已经过去整整八个小时了。过去的这段时间里,每一分钟对他们来说都是度秒如年。自从哈利带着西里斯上了二楼,将他们关在门后,赫敏和罗恩就听不到里面发生的事情。房间内死一般的寂静,像是空无一人。

她宁愿相信这是因为哈利有秘密瞒着他们,也不愿意去想、去深入思考脑袋里那个更可怕的可能。

 

终于,等到了傍晚时分,赫敏觉得自己的理性和耐性都已经濒临崩溃。她停下脚步,看向窗外。

外面夜色沉沉,因为保护咒的作用,他们看不清楚夜色,只能看到一些影影绰绰的树摇曳的姿态落在窗上。如同幽灵在不远处飘荡,愈发衬托得戈德里克山谷中的波特祖宅像一片海中飘摇的孤岛。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看向正转身点燃壁炉的罗恩,说道:“我要上楼去。”

罗恩的手哆嗦了一下,木柴堆里的火花飞溅,挂上了他的眉毛。

壁炉被点燃了,明亮温暖的火驱散了客厅里的阴寒。罗恩的眼睛盯着飘浮的火苗,低声说:“你现在不应该上去。”

“我心里很不安,罗恩。”赫敏焦躁地揉着自己的头发,说道。“不知道为什么,在哈利关门之后,我一直觉得心慌。已经过去这么长时间了,不管他的办法有效还是派不上用场,他都应该开门和我们说一声。”

罗恩抬起头,他看了赫敏一眼,然后答非所问地说道:“你急躁得有点不像平时的你。你是知道了什么事情吗?”

赫敏一愣:“什么?”

“没什么,”罗恩转过头去,他说:“关于哈利和他教父的事,我觉得你好像知道的比我多,但是就像哈利瞒着你那样,你也什么都没告诉我。”

赫敏的脸色变得有点难看。

忽然,一种突如其来的冲动击中了她。让她几乎忍不住想要对正沉默地坐在那里,看上去对一切都漠不关心的罗恩口出恶言。但是当她意识到这种冲动似乎并不是她本意的时候,赫敏感到一阵惊慌。

她觉得自己似乎有点太累了,以至于神智不清。于是赫敏扶着自己的额头,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将腿蜷缩着靠在胸前。

 

他们俩沉默地待在客厅里,没有继续交谈。赫敏也没有贸然走上二楼。又过了一个多小时,有人的肚子发出了咕噜噜的叫声,这声音提醒了他们上一次进食已经是在十几个小时前了。

罗恩终于从壁炉前的软垫上挪动身体,站了起来。他转头看了一眼赫敏,赫敏恰好也抬起头看着他。她的脸色有种不自然的苍白和憔悴。

罗恩叹了口气,他回想起自己刚刚的话,似乎也感觉之前的语气有点太过生硬。于是他主动问道:“你想吃点什么?热的、暖呼呼的汤?还是来点肉食补充体力?”

赫敏疲倦地看着他闪烁的蓝眼睛。“我不饿,”她小声说,“随便什么都行。”

罗恩刚想指出,饿肚子的声音可不是他从自己这儿听到的。忽然间,他注意到赫敏的胸前有一块方形的凸起。经他提醒,赫敏连忙低下头,好像直到这时候才想起来自己胸口挂着什么。她抓着链子将它从胸口拉扯出来,一条金色的链带,挂着一个鸡蛋大小,镶嵌着一圈绿色宝石的挂坠盒——它中间还写着一个银色的‘S’

“斯莱特林的挂坠盒,我都忘了我把它带在身上了,”赫敏低声地喃喃道,“奇怪,我本来不应该忘记的,我还记得在审讯室里的时候,我刚把它从乌姆里奇身上拿下来挂在自己的脖子上。那时候我觉得它很冷,像一块冰似的。可是渐渐地我就忘了它还挂在我的脖子上。”

斯莱特林的挂坠盒在半空中静静地小幅度转动着。它散发着黯淡的金光,看起来和之前的那枚赝品没什么不同。

突然,罗恩的声音再一次响了起来。“我刚刚也有一阵完全忘了它的存在,”他说,“你认为这会不会是真正的魂器带来的影响?”

几乎下意识地,他话音未落,赫敏已经猛地将挂坠盒从头上扯下来,丢了出去。她惊恐地看着那个一动不动的挂坠盒,仿佛它会突然活过来在她的手上咬一口。

但是,一切都没有发生。挂坠盒静静躺在那里,就好像刚刚发生的事情都是她的错觉。

“赫敏,你的压力太大了。”罗恩朝她走了过来。他在她身旁坐下,并厌恶地将那枚挂坠盒朝反方向踢了踢。

那枚精致的黑魔法物品——不管对食死徒还是伏地魔来说,它都足够珍贵。但他们对那玩意儿只有恐惧和厌恶。

他和赫敏的手握在一起。罗恩感觉到她的手指冰凉,他安抚地搓了搓她的手指,朝楼上看了一眼,随后,罗恩低声问道:“之前你到底查到了什么?我指的是,关于哈利和他教父的事。这甚至让你们在格里莫广场十二号吵了起来。虽然哈利一直不愿意说,但是你肯定是知道了什么,对吧?”

赫敏的身体一僵。她下意识也抬起头看向二楼,和之前一样,卧室大门紧闭着,寂静无声。

她叹了口气。随即,赫敏抓过自己的魔杖。她施展了一个障碍咒,让自己和罗恩的身边出现了一道无形的气墙,能够遮掩他们的声音。

“我不能确定我想的是不是对的,”赫敏不肯定地说,“但是在神秘事物司的时候,西里斯的确死了。如果不是因为他的生命迹象消失,我想他留下的那个将布莱克老宅赠予哈利的遗嘱不会生效。”

罗恩一动不动地看着她。

赫敏叹了口气。“其实除了西里斯刚回来的时候,我为哈利高兴过一段时间,后来仔细想想,我一直不敢相信这件事。”她说,“按照甘普基本变形法则,我们不能凭空变出东西,不能把死物和活物永久转换,所以理论上,死而复生是根本不可能的。”

“神秘人就成功复活了,”罗恩困惑地打断了她。他说:“他十几年前就死了,但是两年前,他又通过哈利的血复活了。”

“那不一样,罗恩。”赫敏深深地吸气。她说:“他的复活是因为他一直没有真正地死亡。按照邓布利多校长的看法,他为自己准备了这么多魂器,就是能够在死亡之后仍然保留一片灵魂,从而通过其他手段复生。

“而且,魂器还是我们目前已知的,唯一可能有复活功能的魔法。就连尼克·勒梅那样的炼金术大师都不可能通过正常方法让自己死而复生。”

“但是西里斯呢?”赫敏停顿了一下,“他总不可能也是通过这种手段复活的吧?谁是他的魂器?哈利?”

罗恩的脸色变得凝重。他问道:“你的意思是,西里斯的复活很不正常?”

“死而复生本来就是不正常的。”赫敏严肃地看着罗恩,说道:“哈利每次谈到西里斯复活的事时都表现得非常心虚,他始终没对我们说真话。”

“你说过,你觉得他涉及了一些危险的黑魔法,”罗恩皱紧眉头,说,“但是连你也查不出那是什么?”

“图书馆里没有任何资料,我猜是一些只在纯血家族内部流传的魔法。”赫敏有点沮丧地说,“我也结合了西里斯身上的异样——比如,朝‘巫师复活之后变成了吸血鬼’,一类的方向调查过,可还是一无所获。

“而且,真正让我觉得可怕的其实是现在,我发现西里斯正在变得越来越正常。”赫敏紧皱着眉头,她闭上眼睛,有些痛苦地继续说道:“他刚刚复活回来时,身上出现的那些异常几乎都已经消失了。相反的是,哈利,他却越来越像是刚回来时的西里斯。”

罗恩的脸色几变。他几度张了张嘴,又将话咽回了肚子里。最终,他迟疑地问道:“你是说,哈利正变得像幽灵?或者阴尸?”

赫敏摇了摇头。她刚想继续说下去,突然,她看到罗恩脸色一肃。他看向她的身后,同时用手挡住自己的嘴唇,示意赫敏不要再开口。

他奇怪的动作令她下意识地转过头。赫敏惊愕地发现,在他们没发现的时候,西里斯站在了二楼的楼梯上。

他单手扶着护栏,沉默地,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两人,不知道将他们刚刚的对话听去了多少。

评论 ( 9 )
热度 ( 1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