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原著向mpreg】愚人法则 chapter7(2)

避雷:由于今天更新卢唐部分十分多 我加了tag 方便不吃这对的避雷 一开始已经提到过愚人会有很多原著向cp的内容 平时我默认不打

这篇中卢唐和罗赫是和犬哈关系比较密切的 请自己注意取用

儿童节快乐


Chapter7(2)

 

“哐!”

 

格里莫广场十二号里,卢平的眼皮因为楼上传来的巨响再次猛地向上跳了一下。他不动声色地挥起魔杖,又在楼梯口处加了一个闭耳塞听咒,希望这能帮上自己的忙。

 

然而,没用。

 

西里斯砸东西的声音还是能清楚地、持续地从门后传出来,他额头的青筋直跳,目光不停地扫视着预言家日报上他从五分钟前就一直在读着的一小块内容,无论如何也不能看进去下一行。终于,这声音让厨房里正在忙着清洗马克杯的唐克斯都探出了头。

 

“嘿,难道他还没完?”在看到卢平加了三层静默咒语后仍然还不得不用手捂着耳朵坐在沙发上时,唐克斯颇有些不可思议地说道:“西里斯是用了扩音咒吧?布莱克家到底有多少东西够他砸?”

 

“要是之前没清理掉那么多,他就是砸上三天三夜也砸不完。”卢平叹了口气。他拿起腿边的预言家日报,忧心忡忡地朝二楼的方向看了一眼,说道:“我倒是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惹西里斯这么生气,但是他打一出壁炉就气势汹汹,直接回了自己房间,谁也不理。说老实话,我还从来没见他这么生气过。要是在我们年轻的时候,如果有人惹了西里斯,他一般都当场就报复回来了。即使是詹姆惹了他他们也会直接吵一架,他很少会让自己生这么大的闷气。”

 

“要是惹了他的人是他不能打也不能骂的那位呢?”唐克斯意味深长地说,“你们年轻的时候身边可没有这么难伺候的一个人。”

 

卢平愣了一下,但是很快反应过来:“哈利?”

 

“说真的,我上次并不是在开玩笑,莱姆斯。你不觉得西里斯对哈利的关注真的有点儿病态得过分了吗?我是说,以纯局外人的视角来看,他简直就像个陷入恋爱中却摸不透对方心思的大龄青年。”

 

“我早就想到过这一点。”卢平回答道,“我猜我知道的甚至比他明白过来自己对哈利的心思还要早。我曾经试着找他谈一谈,希望起码在现在,在这种时候,在哈利甚至没有成年的时候,他不应该对哈利出手。但是你猜结果怎么样?”

 

“他不会想和你谈的,对西里斯来说哈利的事大过一切。”唐克斯说,“另一方面,如果他真有这个意思,他更不会告诉你。即使他告诉你,他也不会允许你阻止他。”

 

“詹姆和莉莉要是知道了会扒了他的皮。听着,唐克斯,我不想在这件事上和你吵。但是哈利现在还是个孩子,他没有能力去分辨这种感情是不是他能承担的起的,甚至他都没法分辨他对西里斯抱有的情感到底是爱还是——”

 

“可是詹姆和莉莉不在了——莱姆斯,月亮脸,他们不在了。”唐克斯没等卢平说完就打断了他的话。她认真地看着他,清楚,缓慢地说道:“你和我都很清楚,哈利的父母早就已经不在了,哈利从懂事开始就为自己的所有事做决定。他不得不这么做。这些年来你去看过他吗?你知道他在德思礼家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吗?”

 

“我那时候不能,唐克斯。我当初只是个连自己的生活都无法安排好的狼人,我没有血缘魔法那样保护他的能力。我怎么可能带着一个孩子在我身边?”

 

“是啊,那么,既然你从来没有为他做过任何决定,为什么偏偏要在西里斯这件事上反对他们俩?”卢平想开口说些什么,偏偏唐克斯接下来的话让他完全无法反驳:“你认为哈利是个孩子,凤凰社的大多数人都这么想,但是我和西里斯不这么认为。他从小就对自己的每件事做决定并负责任,我和穆迪他们接他回来的时候,看到他是睡在德思礼家楼梯下的一个碗橱里。他除了一个霍格沃茨的箱子外几乎没有任何自己的东西。”

 

“而且,我听隔壁的哑炮说,他们将所有的家务活儿都给那男孩干。”唐克斯继续说道,“他们动辄就不让哈利吃饭,即使有东西可吃,有时候也只有一盆清水加点胡萝卜。你真的觉得这样长大的哈利·波特在他十五岁的时候还和那些一直被宠溺着长大的青少年一样吗?他甚至和你们十五岁的时候都不一样。”

 

“怎么会?”卢平张大了嘴巴,他看起来很惊讶,似乎从没想到哈利过去的人生是这样的:“我一直以为邓布利多将这一切安排的很好。”

 

“我不知道邓布利多有什么打算,但是哈利他经历的远比你们想象中要多。更别提神秘人一直追在他的屁股后面,他已经死里逃生了好几次了,光这一点就比我们许多人都要强。”唐克斯说道:“哈利不是个会被荷尔蒙支配的蠢货,莱姆斯。而且我相信西里斯也会很清楚这一点,他对哈利可不是一时上头。他很清楚哈利是个什么样的人,不然以他对哈利的在意,他也不会允许我们轻易地把凤凰社的情报透露给哈利知道。”

 

“那他想做什么呢?对他的教子求爱?或者是,像当年跟詹姆那时候一样,拉着哈利去正面对抗食死徒,和他并肩作战?”卢平微微提高了音量:“听着,不管他做了多少超乎想象的事情,我都赞成莫丽的观点,唐克斯。哈利他还是个孩子,他不应该知道他不该知道的事,或者是和不应该的人相爱,尤其是在这种时候!

 

你们没有经历过第一次战争,你们根本不知道它有多残酷!第一次战争的时候食死徒的人数比我们多了二十倍,许多人是活生生在我们面前被杀死的,大多数都是我们认识的人,其中一些甚至还是朋友!”

 

“就因为这样,你就要当一个胆小鬼,去把那些本来能帮上忙的人全都藏起来,让他们不去做任何事,等到食死徒把我们一个个都杀掉之后,再找到他们的藏身之处去宰掉他们吗?”唐克斯同样提高声音:“什么叫‘在这种情况下’你不希望他们在一起?你希望他们等多久?等到战争胜利,还是等到哈利成年?如果我们失败了呢?如果他们其中有一方在战斗里就这样死掉了呢?”

 

房间里出现了片刻犹如真空地带的沉默。卢平浅褐色的眼睛忽然向内一缩,很显然,他被刚刚唐克斯的话刺痛了。她的话提醒他想起了上一次战争中他们付出的牺牲,想起了那些死去的,背叛的朋友,想起了他自己颠沛流离的十二年。当他再次将自己的思绪从回忆里拉出,注视着这个站在面前的年轻女傲罗时,他忽然在对方的脸上看到了另一种情绪。

 

唐克斯的呼吸有些急促,她仰起脸注视着比她高大得多的卢平,脸上有些微的红晕——这让他想起来,唐克斯刚刚的那段话恐怕不仅仅是为了哈利发声。站在她的角度上,或许没有人比她更明白现在哈利的心情和处境。

 

“……那你希望我怎么做?”卢平垂下眼睛,他将视线偏开,不想再看着站在面前的唐克斯。“装聋作哑,假装这一切都没发生?”

 

“他们俩有他们俩的选择。”最终,唐克斯说,“你是他的父辈,也是他的朋友。你能关心他们,但是你不能去强求为他们做决定。而且,”她顿了顿:“你也应该有你自己的选择。”

 

 

虽然对西里斯一肚子气,但是哈利不会放过在他的混淆咒下,他难得能够出来散步的机会。下午只有一节魔咒课,虽然哈利很不情愿看到粉红蛤蟆那张到处张贴的臭脸,但是他心里想着西里斯昨晚的劝告,想要通过O.W.Ls,他应该多参加一些课程。

 

——只是转念一想,哈利又觉得讽刺。昨晚邓布利多刚刚给他判了死刑,他现在居然还怀着一颗想要通过考试的心去上课,而原因仅仅就是由于西里斯昨晚提了一句而已。

 

当他们走过长廊的时候,哈利注意到墙壁上多了一些从前没有的东西。他随手扯住一张,却发现背后被施展了永久粘贴咒。这个咒语又让他想起远在几百英里外的某个人,哈利感觉自己的情绪恐怕进入了失控期,因为他现在几乎有点怒不可遏了。

 

他简单地扫视了一眼上面的条条款款,转头问向身边的赫敏。

 

“这又是什么垃圾?”哈利满肚子火气地说。

 

“是乌姆里奇新推行的霍格沃茨教育法令,”赫敏说道,“半个月前开始推行,主要是为了禁止私底下的学生团体聚会。”

 

“现在还在搞这一套?”哈利冷笑道,“这玩意儿能让她在伏地魔过来的时候保住她的命吗?还是她准备用这个表忠心,让伏地魔看到她的工作能力,好在以后取代摄魂怪,去阿兹卡班帮食死徒看管犯人?”

 

“哈利,”罗恩小心翼翼地说,“你今天好像火气很大。”

 

赫敏没有说话,但是从她脸上的表情来看,她很赞同罗恩的这个想法。

 

哈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粗暴地用咒语将那一纸公文从墙壁上撕扯下来,团成一团废纸,猛地扔到脚边。

 

“和那个没关系。”他扭过头说道,“好了,现在顺眼多了。我们走吧。”


评论 ( 7 )
热度 ( 36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