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犬哈(生子提及)】Ἑρμαφρόδιτος(短篇完)


“我看就遵循你们的家族传统,给这孩子从星星的名字里挑一个吧。”

 

“你想都别想,”西里斯今天头一次冲他咆哮,“我花了十六年才从那个充满‘星星’的黑洞里逃出来,哈利。你别想再用一个孩子把我塞回去。”

 

——

 

他们俩面面相觑地坐在沙发两侧,西里斯的一只手放在赫敏贴心地送来的星座详解上,他瞪着哈利,那目光让后者直起鸡皮疙瘩。

 

“我保证,保证我们俩的孩子未来的名字不会和任何星星的名字有关,”哈利举起双手,做投降状说道。他看着仍然拧着眉毛的西里斯,目光里划过一抹不可置信:“其实我不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按照法律,这孩子的中间名必须是你的,西里斯。难道你还担心我会叫他雷古勒斯吗?还是奥赖恩?”

 

“把这两个名字永远,永远从我们两个的家里划掉,并且在任何地方都不准出现。”西里斯警告他说。在给孩子取名字这件事上,他表现出一种哈利很难理解的强硬。哈利叹了口气,他动手拆封今天治疗师送来的营养药剂,说道:“但是赫敏他们要求三个月之前就要给他做新生儿登记,那时候已经能看到我体内孩子的踪丝了。”

 

他咬开营养剂,说道:“到时候,你不是真想看到他们在那上面写既然他的父亲是哈利·波特,和西里斯·布莱克,然后新生儿的名字——you know who ·波特,或者you know who·布莱克的,是吧?”

 

“要是你想从这本书里给他选那些可怕的名字,我觉得还不如直接写上神秘人好些。”西里斯喃喃道,他的话差点让哈利将那难喝的药剂呛进了嗓子里。他睁大眼睛抬起头看着西里斯,发现对方似乎在认真的思考这个想法。

 

“你不是……你不是真的在想……不是在认真考虑,对不,西里斯?”哈利不可置信地问道。“还是你觉得唱唱反调如果知道了这件事,他们一定会写的那种哈利·波特打败了神秘人,然后他又带了一个新的回来!标题会很有趣啊?”

 

西里斯不可置否,但是哈利瞪了他一眼:“这不仅仅是你的孩子,”他慢慢地,充满威胁地说道,“鉴于他现在还生活在我的肚子里,西里斯,在我想出他叫阿不思·波特或者西弗勒斯·布莱克之类更可怕的名字之前,你最好认真想想还有什么其他的好选择。”

 

“如果他真叫这两个名字,我就遗弃他。”

 

“如果你真的这么做,我就遗弃你。再一次,别忘了他现在在谁的肚子里。”

 

西里斯停顿了一下,这回他没有果断地接哈利的话,而是皱起眉头,认真地陷入深思——上一次见到他这个表情还是哈利看他思考他们蜜月旅行应该去热带雨林还是澳大利亚的时候。


他松了口气,知道他的丈夫终于愿意动脑好好思考了。但是很快西里斯又抛出了一个问题:“干嘛就不能叫点儿普通的名字呢?”他说,“比如亨利,约翰什么的。反正我们也对他没什么太大的期望,像你,希望他当个普通人活着就好。像我,希望他活着就好。”

 

哈利顿了一下。“亨利是我的曾祖父,”他说服自己撇去西里斯最后一句话里的可怕意图,有点无奈地说,“约翰是曾曾祖父。我的名字就是詹姆根据亨利·波特给我起的,我们俩的孩子真的也想要这种名字吗?”

 

“那你家到底是怎么出了一个叫弗里蒙特·波特的人的?詹姆他父亲难道是自己给自己起的名字?”

 

哈利觉得自己的太阳穴开始突突地疼了。他不确定,这是因为他今天和西里斯的谈话时间太长,还是仅仅因为他们俩的谈话内容太过于悚人听闻。“如果我们两家的名字都不合适,那就找一个我们都能认同的吧,”他妥协道:“花的名字,没有人有意见了,不是吗?像伊瑞思(Iris),萝丝(Rose),海迩赛斯(hyacinth)……”

 

“维尔莱特(violet)……或者,莉莉(Lily)?”

 

当他说到‘莉莉’的时候,哈利感觉到自己的小腹忽然猛地缩痛了一下,他忍不住叫出声,坐在对面的西里斯眼睛一亮,他猛地站起身来,双手抓住了哈利的肩膀。

 

“莉莉·波特,或者莉莉·布莱克……”西里斯喃喃地说道,他的眼睛兴奋地发亮:“我觉得不管男女,我们的孩子都可以叫这个名字。”

 

“什么?!不管男女?等等,西里斯——这!”没等哈利说完话,西里斯已经抓起椅子上搭着的大衣,他食指和中指并起,潇洒地抹过太阳穴,对哈利露出一个得意的微笑,“我现在就去魔法部告诉他们,我们的孩子已经有名字了,”他说,“我之前的确想过叫他詹姆·波特,但是我觉得你肯定不会同意这个名字。可是莉莉就好多了,不是吗?而且最重要的是,看起来他也喜欢这个名字。”

 

“怀孕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阵痛,”哈利在西里斯的身后冲他大叫,“这根本不能代表什么!他现在还没有成型,西里斯,别拿‘或许这孩子喜欢’当作你偷懒的借口!”

 

他伸手去抓沙发上的魔杖,想要阻止西里斯跑去魔法部,真的将这个名字套在他们未来还不知道是男是女的孩子身上。但是怀孕之后日渐笨重的身体让他不复之前的灵巧,当哈利握住魔杖的时候,一转身,看到他的丈夫高大的身影已经消失在壁炉里淡绿色的火焰当中。

 

哈利怔怔地站在壁炉面前,他想象着未来一个像西里斯一样高大,英俊,或许肤色偏黑的男孩站在他的面前,微笑着略带羞涩地向其他人介绍他的名字——‘莉莉·波特’,或者‘莉莉·布莱克’,他就觉得一阵眩晕。

 

“梅林保佑你我,”哈利叹了一口气,他重重地倒在了沙发上,目光呆滞地看着自己面前他们俩用百合花装点的墙壁。然后,他轻轻地碰了碰自己隆起还不算太过明显的小腹,那里现在还完全看不出正在孕育着一个新的生命。但是几个月后,哪怕只是短短一个月后,听那个圣芒戈的巫师说或许男巫会在第二个月就感觉到孩子的胎心和胎动,哈利的心里就浮现出一种异样的,但是并不叫人讨厌的复杂感觉。

 

“为了你……当然,也是为了我好,”他轻声细语地说,“未来的小莉莉。拜托你,千万别是个男孩。”

 

END


对不起 我是废物 今天愚人改不完了 我接下来慢慢改

先写了个小短篇 新年快乐

评论 ( 8 )
热度 ( 1160 )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