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番外(1)



正文-番外结局(1-4)

5-7本子限定。


(1)

 

圣诞节前夜里,卢平突然接到了一个来自圣芒戈的电话。

在他们家里,唐克斯正在厨房里准备明天的圣诞大餐。她白天的时候说过想要给自己丈夫一个充满浪漫气息的惊喜,所以拒绝他插手圣诞夜里所有的准备事项。

其实,上一次去韦斯莱家里的时候卢平就已经发现了她正在偷偷和莫丽学习巧克力蛋糕的做法。但是他没有戳穿她,而是一直温和体贴地扮演着一个无知地,被照顾着的丈夫角色。

当这通电话打来的时候,他们俩人收养的小女儿正从房间的另一端跑到门口。卢平轻声斥责,叫她声音放轻一点。然后才接通这个有些莫名的电话。

“对,我是莱姆斯·卢平。”

“……危险分子?请您等等,详细说一下它的外貌特征。”

“……明白了。失去理智的魔法生物,对吗?”他顿了一下,“是,我明白。当然,这不能归结于魔法部的责任。没问题,我会告诉学生们也注意这一点的。好的,谢谢。圣诞节快乐。”

他放下电话,刚一转身,就看到刚刚跑过走廊的那个小小的身影冲他跑来。下一秒,他被扑到他怀里的女孩撞了个满怀。

“是谁的电话,莱姆斯?”女孩撅起了嘴:“不是那个讨人厌的家伙叫你回学校加班吧?”

“别胡闹,哈莉。”卢平好笑地轻轻摸了摸她柔软的黑发,他对着同样从厨房里探出头来的唐克斯说:“是圣芒戈的电话。他们说魔法部今晚会颁布一个危险生物从圣芒戈里逃离的警戒令,希望我们多加注意,最好也能及时传达给学生们。”

“危险的魔法生物?”唐克斯和哈莉惊讶的叫声几乎同时响起:“为什么危险的魔法生物会从圣芒戈逃出来?它们不应该被关在阿兹卡班吗?”

“我没有权限知道这件事,他们说不能对我透露它的身份。”卢平耸了耸肩,没有多少不快地说。他放下电话,搂着哈莉坐在沙发里,“据说是一头体形有些像熊的野兽,黑色毛皮,在饥饿的时候会主动攻击人类。”他看了一眼怀里的女孩:“如果你出去玩的时候见到它,就立刻用双面镜呼叫我或者唐克斯,或者躲开,或者对身边对成年巫师求助。明白了吗,哈莉?”

“不要这样唠叨,我运气不会那么差的,莱姆斯。”哈莉撅起嘴。

“哈莉·西里斯·波特。”卢平的脸沉了下来,“我可没有在和你开玩笑。要是你真的把这件事这么不放在心上,或者我应该给你个禁足令。”

哈莉的嘴立刻撇了下来。她嘟囔着说:“你不能这样,明天霍格莫德的蜂蜜公爵有圣诞节限定甜点活动。你答应过我我可以去的”

“别那么残酷,月亮脸。”卢平还没来得及说话,唐克斯的声音响了起来,“亚瑟之前说过,明天他们会跟着孩子们一起去蜂蜜公爵。我想不会有事的,你不会觉得她在你身边比有个傲罗保护还安全吧?”

我还真的是这样认为的。卢平无声地说。但是他没有继续佯装严厉地板着一张脸,而是轻轻拍了拍哈莉肩膀上的长发,放松了口气,说道:“好吧,既然你明天要去玩,那今天就去念书吧。”他像是没有注意到哈莉忽然变得苦涩的表情,继续说着:“圣诞节结束后就要开学了。别忘了我告诉过你,你们回到学校里的第一个月,就会有一个黑魔法防御课的小测验。”

 

圣诞节当天,一早开始,天空就飘起茫茫细雪。

哈莉是被离家不远处的钟声叫醒的。一睁开眼,她就欢呼雀跃地从床上跳起来,把昨晚就挑选好的衣服换上,冲到她父母的卧室,亲吻她刚刚起床的两个监护人的脸蛋。然后,她飞快地洗漱,吃早饭。最后她抓起魔杖,一气呵成地冲到壁炉前。

“我总觉得让亚瑟护送这几个孩子去蜂蜜公爵这决定有点鲁莽。”卢平说着,慢吞吞地打开壁炉,将飞路粉递给哈莉。

但是兴奋的女孩明显没注意到她父亲脸上的迟疑。她抓起一把飞路粉,像是生怕卢平后悔似的,女孩利用娇小的体形优势迅速地钻进壁炉,然后她大叫着对角巷,下一秒,她的身影就消失在绿色的火焰中。

“你是在担心昨天晚上那件事吧?莱姆斯。”唐克斯正在用手搓磨她不抚顺的头发。昨天晚上她已经和那个难搞的巧克力蛋糕战斗了整整一天,今天看起来还将继续下去。她打了个哈欠:“我真看不出有什么好担心的,一头失去控制的魔法生物,总不可能比流窜的食死徒还危险。前几年你还允许哈莉单独上街,现在就连傲罗跟着她都不放心。”

“只是一点儿不详的预感而已。”卢平说道。说完,他似乎也觉得自己有些保护过度了:“你说得对。他们只是发布了一个警告,况且一头野兽,又不一定会真的到我们家附近来。”

“当然,就是这样。”唐克斯又打了个哈欠,她趿拉着拖鞋,朝厨房走去:“更何况,一头魔法生物而已。让我说的话,我觉得解决魔法生物可比解决一个巧克力蛋糕要简单得多了……”

卢平从桌子上拿起自己的杯子,他跟在唐克斯身后,但是在还没走进厨房前,他就看到了冰箱旁边堆着数量不少黑漆漆的圆蛋糕,应该是昨晚剩下,还没来得及清理的失败品。唐克斯也注意到自己忘了丢掉那些东西,她的丈夫现在就站在她身后,再用什么魔咒掩盖过去就太欲盖弥彰了。

“需要我帮忙吗?”就在唐克斯因为尴尬有些脸红的时候,卢平却只是站在厨房门口,没有向前继续走。他绅士地向现在里面的主人讨要许可:“虽然你说不必,但是我还是认为对你来说一个人准备我们三人的圣诞晚餐太累了,不应该把工作都推给你。”卢平指出:“你可以负责甜点,让我来烤火鸡。”

“噢,好的。好的。我本以为我能给你个惊喜。”唐克斯有些挫败地说。紧跟着,她又很快打起精神来:“好吧,其实打一开始我就知道最后结局还会是这样。你快进来,让我们在哈莉回来前把活儿干完。”

 

“哈莉!你总算来了!”

当哈莉从壁炉里走出来的之后,已经等候在那的金妮立刻张开手臂,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不知道为什么,在韦斯莱家的几个孩子里,金妮和她的关系格外地好。甚至超过她在学校认识的一个叫赫敏的麻瓜女巫。哈莉拍了拍她的肩膀,她放开金妮,发现罗恩和亚瑟也站在他们身后。

“嗨,哈莉。”罗恩和她握了握手,亚瑟·韦斯莱朝他们微笑:“你昨晚大概也从你父亲口中听说了有魔法生物逃出来的事,”他顿了顿,说:“不用担心,我在这里,我会保护你们的。”

“谢谢,韦斯莱叔叔。”哈莉朝他吐了吐舌头。“但是我没觉得我们真的会碰到那种东西。”

“原来你也这么想!”金妮抓着她的手臂,她笑着,飞快地把她拉出好远:“不用担心,走啦,我们先去。大人们就是喜欢小题大做,”她不太在意地说,“我才不相信那个家伙会从戈德里克山谷跑到霍格莫德村来。”

“戈德里克山谷?”哈莉奇异地问道,“你说那个魔法生物,我听说它不是从圣芒戈逃出来的吗?”

“是那样没错儿,可是我听帕西说,那头野狗过去是从戈德里克山谷来的。所以那天晚上看护它的护士发现它失踪之后,他们就去戈德里克山谷附近搜索,看它会不会跑回曾经的家。而且,在那里也确实有人发现了它的踪迹,只是被它跑掉了。”金妮一边拉着哈莉快步向前走,将两个男人甩在她们身后,一边说道:“据他们说,那个家伙已经待在圣芒戈很多年了,但是关于它的事一直都是比较机密的。像亚瑟这样的人都没权限知道。如果不是这次它忽然跑出来,我们甚至可能都不知道圣芒戈还关着一头危险的魔法狗。”

“等等,你说它是狗,”哈莉忽然反应过来,“可我听莱姆斯说,是一头体形像熊一样的……”

“他们当然那样说,如果只是狗的话,即使颁布警戒令,很多人也不会把它放在眼里,但是它真的很凶猛。而且,其实这样说也没错,因为它很巨大,看起来和熊没有什么区别。”金妮滔滔不绝地说道。哈莉知道,比起自己家里的一个霍格沃茨教授和一个战斗型的傲罗,有好几位在魔法部担任官职的韦斯莱家肯定会知道更多关于这件事的消息。

“但是我们真的不用担心。”说话中,哈莉和金妮已经来到了蜂蜜公爵的商店前。韦斯莱最小的女儿颇为得意地看了一眼追在她们身后,却还距离她们俩有段距离的兄弟和父亲,勾了勾手指,牵着哈莉走进商店:“毕竟那家伙离我们可远着呢。来,哈莉,我们一起挑点今天的限定品吧。”

 

霍格莫德村里同样回荡着圣诞礼赞的歌声。

雪一直没停下,商店前挂起的槲寄生上已经落了一层薄薄的雪。亚瑟看着蜂蜜公爵里人头攒动的景象,不大好意思和孩子们一起挤,只是站在门外,找了个避风的地方拿出一只雪茄。

当他抽烟的时候,他一直警惕地关注着周围。即使霍格莫德在他们到来后一直显得很平静,他也没有放下警惕。

一开始,今天他本来只是打算带几个孩子出来,趁着圣诞节限定的时候买些糖果。但是昨晚魔法部的戒严令颁布以后,他就必须担负起了保护者的责任。

亚瑟静静地抽着烟。他一边警戒,一边等待。等了五分钟,或者十分钟,当他一根雪茄快要抽完的时候,他看到一个毛茸茸的黑色脑袋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韦斯莱先生,我也给你买了点柠檬糖。”抱着那个足有她三分之一高的糖袋子,晃晃悠悠地走出来的哈莉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着亚瑟主动从她手里帮她接过糖袋,从里面抽出了几根柠檬糖递给年长的巫师。红发巫师笑着对她摆了摆手。

他长长地吐出一口烟圈,说道:“我得去丢根烟头,哈莉。你站在这里等着我,哪儿也别去。”

哈莉点了点头。她目送着亚瑟的身影朝另一个方向走去,垃圾回收处就在她视线可及的,七十多米外的巷角里。

当他走到一半路程的时候,她百无聊赖地转过头,想再翻些糖果,可下一秒,哈莉伸出的手却僵在半空,她差一点心脏骤停。

她睁大了双眼,不敢呼吸地,一动不动地僵硬在原地。就在亚瑟刚刚坐着的那个位置上,他的右手边有一团枯萎的灌木丛,上面摞了一层半厚的雪。刚刚她和亚瑟说话,没有注意到他屁股旁的灌木丛。现在只有她自己,她一转头,就看到在灌木丛里,有一双深灰色的,闪着亮光的眼睛正在窥伺着她。


tbc

评论 ( 6 )
热度 ( 92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