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93

93.

 

阴雨连绵的戈德里克山谷墓园今天迎来了几位不同的客人。

 

哈利弯下腰,他将一束还带着露水的百合放在了那两座新立的墓碑前,一言不发地走到后面。站在他身边的詹姆仍然怔怔的,他从几天前起就是这个样子。他低着头,注视着自己父母的墓碑,一句话也不说。

 

莉莉在他身后为他撑着一把黑色的伞。几天前的吊唁结束后,弗里蒙特和尤菲米娅的墓碑前终于迎来了一些清净,虽然仍然能看出前几日讣告刚刚发出后的人来人往痕迹。花束和卡片堆满了他们的墓前,被绵绵的细雨打湿。哈利看到在他退后以后,詹姆走上前了一步,他高大瘦削的身体在轻微地颤抖着,长袍被风吹动着,微微摇晃。


不知道是因为寒冷还是因为别的,詹姆哆嗦的厉害。

 

他们几个人又在墓园里待了一会。期间,莉莉一直靠在詹姆的身边,似乎是在用她那具比他瘦小许多的身体支撑着詹姆。那把伞偏在詹姆的脑袋上,雨把她的大半个身体都淋湿了。但是莉莉恍然未觉。她沉重地看着两位波特的墓碑,期间有几次,哈利看到她张了张嘴,似乎是想要对那两位已经沉眠地下的老人说些什么。但是她什么也没有说出口。

 

当他们往回走时,詹姆和莉莉慢慢地走在后面。哈利和西里斯共撑着一把伞,他们也一言不发。

 

哈利脚步沉重地往回走着。那个早上,在他们醒来,看到报纸上的消息以后,所有人立刻冲回了戈德里克山谷,却被告知今天清晨波特夫妇就已经被人送往了圣芒戈,发现他们的是在当地不远处巡逻的一名傲罗。在那名傲罗注意到袭击并且赶到波特祖宅的时候,那里已经被食死徒搅乱的一团糟。两个老人脸色苍白地倒在一起,他们身上都没有外伤。当时詹姆还松了一口气。然而在短短一个月内,平时身体康健的两个人就先后因为感染了龙痘而去世了。

 

尤菲米娅和弗里蒙特都年事已高。虽然在他们的这个年龄因为生病逝世并不叫人觉得非常古怪,但是整件事都透露着强烈的阴谋气息。哈利毫不怀疑,这次食死徒的袭击和波特夫妇的死有着不可分离的联系。但是他目前只有直觉能够证明这一点,他没有将他的推断说出口,再加重那个一夜之间忽然承担了波特家重担的男孩肩膀上的责任和愧疚。

 

“是我的错,”他想起那时候,当他们赶到圣芒戈,在病房外等待波特夫妇的检查结果时詹姆曾经说道。往日在他脸上的那种神采飞扬的神情彻底消失了。他痛苦地抓住自己蓬乱的头发,在角落中蹲下身,说道:“如果不是因为我非要带莉莉出门去过圣诞节,如果我这个节日守在家里陪着他们的话……”

 

“那你就可能会和他们一样被袭击,詹姆!”西里斯忍无可忍地弯下腰揪住詹姆的领子,他一把将他从地板上拖了起来,粗鲁地抓着他的衣领,几乎将他拎的双脚离地:“你也听到了,他们这次针对波特们的袭击是有备而来。你以为你一个六年级的学生在那就能扭转局面吗?!清醒点,你应该庆幸的是现在你还能好好站在这里!詹姆,如果连你也倒下了,谁来帮你照顾你的父母?”

 

詹姆像一只木偶似的被西里斯抓在手里左右摇晃。他垂着头,没有反驳,也没有把西里斯的话听进耳朵里。等到西里斯无计可施地将他放下时,他还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哈利知道现在詹姆听不进去他们的话。他的心里完全被痛苦和愧疚所占据着,那些难以宣泄的情绪就像一块块岩石堵住了他的心。让他的情感无处发泄。

 

所幸莉莉还在他身边。在波特夫妇转入圣芒戈治疗以后,圣诞节假期剩下的一个月,她几乎每天都陪着詹姆守在他父母身旁。有几次哈利和西里斯过来的时候,他听到莉莉抓着詹姆的手,在小声地安慰他。她说你父母并没有什么严重的伤,可能只是受了惊吓,对这个年龄的老人来说受了惊可能会让他们卧床不起,只要调养一段时间就会好起来的。她一遍遍地对詹姆重复差不多的话,不厌其烦。直到詹姆终于打起一点儿精神来。虽然他没有完全从自责中恢复过来,原谅自己。但是总不再像刚刚出事时那样,好像一具活脱脱的行尸走肉了。

 

然而最终,莉莉说的话还是没有实现,奇迹也没有发生。一个月后尤菲米娅和弗里蒙特在同一天里相继离世。

 

他们甚至没来得及和詹姆,莉莉他们一起过下一个像样的圣诞节。

 

想到他年迈的祖父母的逝世让他觉得难过。哈利的眼眶微痛,他和西里斯并肩沉默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背后的墓园里传来了猫头鹰咕咕的叫声。

 

他和西里斯幻影移形回到了他们的别墅里。

 

“……我没想到他们居然会有这么疯狂的袭击行动。”

 

当哈利把两个人沾了露水的衣服脱下来挂在衣架上的时候,他听到站在他身后的西里斯迟疑地开口。哈利转过身,他眉毛皱了起来,眼里带着复杂的情绪,看着垂着头的西里斯。

 

“你看起来好像对这件事知道些什么,哈利。”西里斯将身后的门关上,他欲言又止。随即,他立刻为自己话里那含混不清的意思解释道:“不,我并不是想怀疑你,哈利。只是你看起来好像……”

 

“好像比你们知道的要多?关于那个袭击了波特祖宅的疯子组织?”哈利接上了他的下半句话。西里斯沉默地微微颔首,他没有否认。

 

“的确知道一点。”哈利说。“但是你也早就知道他们的存在,不是吗?”

 

“我一直以为他们是和以往一样的那些东西。”西里斯向前迈了一步,说道。“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人会跳出来,说要改革,要引领复兴,反对麻瓜的存在对巫师的压迫……等等等等,不一而足。但是从来没有人做过这么疯狂的事。”

 

他走到了哈利面前,低下头,看着那双同样充满了痛苦,充满了挣扎,难过,与悲伤的绿眼睛。西里斯用手捧起他的脸,他低下头用额头轻轻地贴着他的额头,感觉到哈利的身体正在轻轻地发抖。

 

“这和你与邓布利多的秘密有关系吗?”西里斯声音沙哑地说。“你们是不是早就知道他们不是那么简单的聚在一起的组织?”

 

哈利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西里斯却已经从他的沉默里得到了答案。

 

“未来会发生什么?”他说,像是在询问哈利,又像是在自言自语。“他们和那个最近风头正盛的,要引导纯血复兴的人也有关系,是不是?”

 

哈利仍然没有回答。他的视线越过西里斯的肩膀,去看在他身后的,不知名的某个角落。

 

西里斯深吸了一口气。他说:“之前那些家伙已经发动过几次袭击了,但是没有人将他们放在心上。波特夫妇并不是第一批受害者。现在他们越来越肆无忌惮,他们到底想要做什么,你和邓布利多——你们知道吗?”

 

这个问题话音刚落,他没有等哈利的回答。西里斯低下头吻了他的嘴唇,他抓着他的手,在他的唇齿间低声说道:“不管你想不想告诉我们,哈利。这件事我们都已经掺合进来了。”他抓住哈利冰冷的手,继续说道:“如果你之前拒绝透露任何和这些相关的事情是为了保护我们,现在你必须改变你的想法。不管在任何时候,一无所知的人才是最危险的。如果我们有准备,我们就可以和他们战斗。而不是像这一次一样,在原地毫无准备地等着他们随时发动突袭,像一群手无寸铁的待宰羊羔那样。”

 

他一口气将一长串的话全部说完。这些话已经憋在他的心里很长时间了,头一次,西里斯将他的想法全部说给了哈利。事情已经到了他们不得不将某些粉饰的和平掀开,去探索其后血淋淋的真相和严酷的现实的时候了。他希望哈利能够理解,而且他也知道,他应该会理解现在已经到了怎样的一个紧要关头。

 

他顿了顿,继续说道:“即使你现在不愿意告诉我们,等到未来某天——我有这样的预感,哈利,虽然我还不能确定他们背后到底是什么人在策划这件事。但是我相信,我有一种隐隐约约的预感,”西里斯说,“游说纯血家族,袭击对角巷,造成了好几场颇有影响力的恐慌——现在又瞄准了波特这样的家族下手,甚至还取得了成功。这不是一般的黑巫师能做到的。他们正处心积虑地推进着这一切,而我们却对他们一无所知。难道你不觉得这才是真正可怕的事情吗?”

 

哈利没有回答。但是从他的眼神里,西里斯知道他完全明白他所说的这一切背后代表的意味着什么。正是因为这样,他更加期盼哈利能够把这一切彻彻底底,清清楚楚地告知给他。

 

“能够战斗和反抗的不止是你和邓布利多两个人,”西里斯继续说道,“每个人都要为这件事负责。这是所有人的事情。这是危机,那么公众有权知道。你没有这个权利,也不应该瞒着任何人,哈利。”

 

如果未来真的有灾难来临,他想要做的是和他一起去战斗。而且是必须,不得不去战斗。而不是始终一无所知地被保护着。即使哈利现在不告诉他,他也会自己去探寻真相。他总有一天会知道,所有人总有一天都得去面对。他希望哈利能够明白他的意思。西里斯抬起手轻轻地碰了碰哈利的太阳穴,他感觉手下男孩的皮肤紧绷着,整个人紧张的就好像快要断裂。如果有可能,他也不想继续这样催逼他,然而他别无他法。

 

 

“战争。”

 

片刻的沉默过后,当西里斯再度伸出手去,想要催促哈利的时候,他忽然听到他终于开了口。


西里斯的手僵在了半空中。他看到哈利声音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那个简单的单词。随后,他抬起头看着西里斯,绿眼睛里像是有某种火焰正在燃烧,明亮得令人心里发慌。他咬着牙,清楚地,坚定地将那句话从他的嘴里说了出来。

 

“他们想要发动战争。”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1381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