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53

53.

 

在去往医疗翼的路上,哈利先是帮他止了血。处理这样的小伤对他来说本来是小菜一碟。但是他仍然做的很小心,生怕因为自己的一点儿失误毁了西里斯的容。当他们来到医疗翼门前的时候,西里斯一把抓住了哈利的手。他忽然推搡了哈利一下,顺势把毫无提防的男孩按在医疗翼的墙壁上。

 

“西里斯,”被推搡的哈利感觉自己的后背压在墙上,西里斯的力量大的他被压的有些痛。他不解地仰起脸看着他,男孩的脸朝他压下来:“怎么了?”

 

“你为什么要阻止我教训鼻涕精?”

 

现在,西里斯收起了所有刚刚脸上懒散的表情。他皱着眉毛紧盯着哈利的眼睛,灰色的双眼阴沉着,但是瞳仁似乎因为专注在闪闪发光。哈利咽了口唾沫,他不自在地想撇开脸,但是西里斯抓着他的手用了很大力气,他动弹不得。

 

“不问什么,我曾经和你说过的。”哈利只好诚实地回答道,“我讨厌欺负人。尤其是你和詹姆。”

 

“你明明知道我是因为什么才去教训他的,不是吗?”西里斯质疑道。提起这个话题让哈利的脸猛地热了起来。他想起刚刚在草地上的时候,他们提到西里斯是为了天文台那件事才去找斯内普的麻烦的,换句话说,就是为了……他。

 

他感觉自己的脸一下子烧了起来。但是心底隐隐地又不觉得很惊讶。西里斯会为他这么做的,当然了。不为他这么做他才不像他了。哈利很清楚这一点,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他总觉得西里斯对他有一种微妙的,过分的保护欲。

 

但是这并不代表当这个事实就摆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就能大大方方地坦然接受这一点。哈利感觉到越想下去他的脸就越红。他有点儿不敢抬头看西里斯的眼睛。

 

“大概还有别的原因。”哈利咬着自己的下唇,他低声地说,愈发感觉到自己的笨拙:“我只是不希望你做这种事。”

 

西里斯的眉毛拧在了一起。一开始,他似乎还有一点儿没理解哈利话中的意思。“我?”西里斯的头凑的更近了,“什么叫‘你不希望我做这种事’?”

 

“没人会希望自己喜欢的人是个荒唐的混蛋,哪怕是曾经呢。不是吗?”

 

哈利脱口而出。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想起五年级那时他急匆匆地去找西里斯当面对质,几乎是也是抱着同样的心情。当时他也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对西里斯的事感到那么愤怒。因为从一开始,他都没把他当成过一个完美无缺的,像真正的父亲一样和他距离遥远,又作为他未来理想的目标的形象。可是当他看到他在记忆中做了什么时候他仍然感到了愤怒。那种愤怒压过了对主动挑事的詹姆的,对袖手旁观的莱姆斯的,还有对煽风点火的彼得的。他甚至不觉得他是为了斯内普讨一个公道,而只是单纯地在生西里斯的气罢了。

 

当时他曾经以为那是因为詹姆主动出手就是由于西里斯的缘故,因为他当时感到无聊,所以他们拿斯内普找点乐子。然而今天他又做了相同的事。却是为了他。

 

哈利感觉到进退两难。一方面,他觉得自己未免太过不知好歹。另一方面,不管出于什么理由,他都不想看到西里斯又在他面前重做曾经‘年少时的那些傻瓜事’。他说完话后不由得低下了头,无声地耷拉着脑袋,等西里斯对他发火,或者把他大骂一顿。

 

然而西里斯的反应却出乎了他的意料。他忽然转过头,看起来像向后走。哈利下意识地直起身,他伸出手又拉了一下他垂在身侧的一只手。西里斯低着眼睛看他,但是这一次,他倒是没甩开哈利的拉着他的手。哈利从背后看着微垂下头的高大的格兰芬多,不知道为什么,他恍惚看见了他的耳朵尖似乎有点发红。

 

“先进去吧。”他像是不打算继续追究哈利刚刚的那句蠢话了。西里斯压低声音,很快地说道。哈利含糊地应了一声,他跌跌撞撞地,被西里斯拉着手扯进了医疗翼里。

 

 

两个人一直到傍晚才回到寝室。

 

走进休息室后,哈利几乎下意识地将手立刻从他的手里抽了出来。一路上他们俩几乎都是牵着手一直走的,到此刻他才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的手被西里斯的手攥的湿漉漉的,掌心一片潮热。哈利的嘴唇翕动了两下,他抽出手后有些怯意地看着西里斯,男孩也看了他一眼,只是默不作声地放下了手,没说话。

 

因为他帮忙处理的很及时,西里斯的脸一点大碍都没有。甚至在经过庞弗雷夫人的治疗后已经可以说是痊愈了。哈利一颗一直悬着的心落了地。他们回到宿舍里时所有人都在,哈利坐在床上脱着袜子,听詹姆对他们讲他俩走了之后发生的事情。

 

“鼻涕精伤的甚至还没大脚板重呢。”詹姆撇了撇嘴,很是不忿地说道。“大脚板过于手下留情了,哈利——”他拖长音调,同时转过眼睛看了一眼正在试图把衣服丢在椅子上的男孩:“要不是你拦着,大概他不会受伤的。而且还会给鼻涕精点颜色看看。”

 

哈利撇了撇嘴。

 

“要我说,现在你们俩单独哪一个都不一定真的打得过斯内普。我是说,公平地单打独斗的话。”哈利双腿交叉坐在自己的床上。他话音未落,另外两个男孩立刻把目光集中在他身上。西里斯的脸色一下子可见地变得铁青,他掀开被子的手停在了半空,眼睛盯着哈利的后背,活像要把他的身体盯出来一个洞似的。

 

詹姆的不高兴没有西里斯那么明显。但是他的脸色也够不好看的了:“你什么意思?”他皱着眉毛说:“你觉得我俩打不过斯内普?”

 

“我不想这么说,但是可能这是真的。”哈利说。“不说今天他在你们都没想到的时候用一个无杖咒语招来了自己的魔杖(我也可以,西里斯抗议道。但是哈利没理他),在天文台的那天他攻击我的那个咒语——那是他自创的。虽然还不稳定,但是你们已经看得出它的威力了,不下于一个斩首咒,不是吗?”

 

 

詹姆下意识地点了下头,当他意识到他在附和的是什么的时候,他又立马坚定地狠狠摇头。

 

“我才不相信他鬼东西是他自创出来的,”詹姆清了清嗓,不无怀疑地说,“我承认那个咒语的力量很强。可那要真的是他自己创造的,你又怎么可能会知道那个咒语的反咒呢,哈利?”

 

哈利被他噎了一下。的确,他没法反驳詹姆这件事。他总不能告诉他那是他在未来从斯内普的笔记本上看到的。而西里斯的脸色愈发地难看,似乎他又觉得哈利在有意无意地维护斯内普,这一次还拉上了他们俩当垫背的。

 

“好了好了,不谈这件事。大家都早点睡觉吧。”詹姆挥了挥手,他先钻进了被子里,然后对其他人说:“别忘了我们过段时间还有重要的事呢。又快要到满月的日子了。”

 

哈利也躺了下来。他的脑海中仍然盘亘着今天发生的一幕幕画面,对詹姆提到的事情倒没有多大感触。满月?莱姆斯狼化的问题在去年他到来以后就成功的解决了。虽然那之后每个月他们仍然会为了以防万一去尖叫棚屋等待他变身过去,但是谁都没再把这事儿当作什么特别的麻烦。这其中也包括了莱姆斯自己。自从哈利来了之后,不管为什么,他总归是变得比从前要活泼一点儿了。

 

“要不这一次我们就在宿舍里吧。”莱姆斯的床上传出了声音。男孩侧过身,对他的朋友们提议道:“不然你们每一次都要跟着我跑出去整整一晚。”

 

“我之前也提过这个想法,毕竟哈利的魔力看起来很稳定,但是西里斯说不行。”詹姆喷了声鼻息,说:“我们之中除了哈利就他对那个咒语研究得最多了。恐怕西里斯是发现了上面可能还会有什么漏洞,是吗?”他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将脸转了过去。西里斯正仰面朝天地躺着,双腿搭在一起,双臂枕在脑后,无所事事地看着天花板。听到詹姆对他提问,他只是漫不经心地从鼻音里哼出了一声。“嗯。”没有进一步解释的意思。

 

他的咒语会有问题吗?哈利不无怀疑地想。他将被子拉到下巴,脑子里飞快地转过当时他和罗恩改动这个咒语的时候进行过的实验。然而反复推敲到了最后,他也不得不承认,毕竟这咒语最开始发明出来的时候只是为了对付小孩子的。他俩也从来没想过用它去拘禁一个狼人。如果西里斯有这方面的担心也很正常。

 

“我同意。”哈利打了个哈欠,说。“万一出了任何问题,寝室里我们都没法收场。还是去尖叫棚屋吧。詹姆。莱姆斯。西里斯,晚安。”

 

“晚安。”

 

“晚安。”

 

此起彼伏的声音稀稀落落地响了起来。哈利闭上眼睛,他的头沉进了枕头里,感觉宿舍的灯光不知道在谁的‘nox’中自动地熄灭了。令人安心的黑暗席卷而来,他放松了身体,任由疲惫的思绪牵引他逐渐在无意识的睡眠中下落。

 

一夜无梦。

 

tbc


评论 ( 30 )
热度 ( 2220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