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18



*今天的更新晚了!对不起!实在太忙了!后面会尽量早点!*

*18*


一转眼,就连四年级上半个学期的最后一个月也过去了一半。在剩下的短短半个月里,除了哈利,詹姆,还有西里斯几个人,同年级里的其他学生几乎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奋战。他们三个人却和平时的表现相差不大。


詹姆和西里斯是因为我行我素惯了,他们俩人一个每天仍然沉迷于魁地奇球场,另一个则像个随时准备狩猎的野兽到处游荡。不过据莉莉说,她很满意这种现状,因为她和西弗勒斯在备考期间不慎‘遭遇’波特的几率明显下降,这或许是紧张的考试前夕唯一的好事了。

 

劫道者二人一向从不为考试担心。至于哈利——他的心思则是完全不在学期末的考试,或者是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上。虽然备考期间他也在频繁地出入图书馆,但是和其他人的原因却不一样。对他来说,他倒觉得拿个五门‘T’其实也无所谓。不过他也很肯定自己即使不用看书,黑魔法防御术那门也一定是个'E'。


没有人知道他正在独自寻找和时间魔法,以及时间转换器相关的记载。他没有将自己正在做的事透露给任何人,包括邓布利多。

 

说实话,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他想要找到的是什么。哈利很清楚,他正在做这件事的理由并非是因为他在怀疑邓布利多所告诉他的。相反,他非常相信他说的全都是真话。虽然在他们并肩作战的那几年校长隐瞒了他不少事情(出于各种他愿意,或者不愿意接受的理由),但是在这件事上,哈利很确信他对他没有什么隐瞒。

 

因为他没有一点儿隐瞒的理由。

 

或许只是他仍然不能接受邓布利多所描绘的‘所谓真相’罢了。就算只是为了找到一个更能令他接受的解释,他也会——

 

打住。这是最乐观的估计。可如果事实就是邓布利多说的那样,他又该怎么办?探索点的过程中这个想法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他的脑袋里。哈利发现这又是个没有答案的问题。可他明知道这样,却还不能停下自己的脚步。他都快被自己混乱的逻辑搞糊涂了。


在目前毛线团一样杂乱的情况中哈利唯一清楚的是,他知道曾经有几次,看起来一直给自己找不到多余的事做,闲的发慌的西里斯会偷偷跟在他后面观察他的一举一动。大概理由就像他之前所说的——他想要找出他的秘密。哈利知道他从没有放弃过这个想法。


可是,哈利在心中无声地自言自语,可是,他想从他身上得到什么呢?连哈利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最大的秘密到底是什么。他还希望能有个人出现给他答案呢。

 

 

令西里斯感到失望的是,虽然这段时间以来他几乎无时无刻不盯着哈利的行踪(用詹姆的话说,简直像个偷窥狂),男孩的表现始终也没有任何异常。即使他忽然出现在他面前夺走他手里的书,他能看到的也只是一些普通课本上的内容而已。

 

不过其实这反而更加坚定了他的判断——哈利一定有些事情瞒着他们。只是他用来掩饰的手段太高明,连他都没法从中找到头绪。在这件事上,哈利也知道他没法劝说西里斯放弃,他只能随他去。

 

一天傍晚,哈利和又一次在图书馆‘偶遇’的西里斯一起走进餐厅时,他忽然感觉到一双令他如芒在背的目光。经验丰富的前傲罗立刻敏锐地转身寻找目光的方向,但是他扫过正在三两结伴地交谈进餐的几张桌子,没发现正在盯着他看的眼睛。哈利又看了一眼绿色的长桌,发现今天斯内普居然也没来餐厅。

 

“怎么了?”西里斯注意到不对,他低声问他。

 

“……好像是我多心了。”哈利低声说。他摇了摇头:“没什么,我们去吃饭吧。”

 


事实证明,这个插曲并不是由于哈利多心。


在考试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哈利睡过了头。当他起来时,宿舍里已经空空荡荡了。这对他来说反而不错,因为他能又一次避开西里斯和詹姆独自前往图书馆,而不需要绞尽脑汁地编各种能甩开西里斯的理由(虽然这本来就无济于事)。

 

然而在经过长廊时,哈利忽然注意到,有不少匆匆而过的学生正用奇怪的目光打量着他,用好像看到了什么穿着衣服的神奇生物那样滑稽的目光。可当他看回去的时候,学生们都会下意识地挪开眼睛,避免和他直视。这样的情况发生了好几回,哈利不得不在下一个拐角处停下了脚步。他摸了摸自己的脸,想着是不是应该去照一下镜子。

 

“哈利,你怎么一个人在这?”

 

莉莉的声音忽然出现在他身后。她拍了拍哈利的肩膀,男孩回过头,看到女巫正站在他的身后。她将一只手背在后面,用一种和那些人类似的,同样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感谢梅林的是,和别人不同的是她的眼睛里只有纯然的疑虑和好奇,不带丝毫的揣测与恶意。只是自打他们从霍格莫德回来之后,有意无意地,哈利总觉得莉莉似乎在躲着他。今天她却主动在他处于莫名状况中时和他打招呼,这让他一直紧绷着的心情松快了不少。

 

“莉莉?”哈利松了口气。但是在看到莉莉那古怪的眼神一直停留在他脸上时,他忍不住又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一头雾水地问道:“怎么就连你也这么看着我?是在我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我也?”莉莉皱着眉道。她飞快地扫视了一眼四周,确定旁边没有其他人时才压低声音小声地对他说:“难道你还不知道为什么吗?哈利?”

 

“我只看到一路上过来所有人都用看着一只跑进学校里的独角兽的目光看我。”哈利没好气地回答道,“我怎么了吗?”

 

“你真的还不知道?”莉莉声音古怪地问道。哈利看到她从背后拿出了一只手,手里攥着一张小报式的纸。“看看这个。”

 

哈利接过报纸,刚一打开,上方黑色巨大加粗的标题就让他头晕目眩。

 

【霍格沃茨地下小报——新一对年轻情侣产生:最著名的劫道者之一和新来的转学生!】

 

下面配的照片是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偷拍的,他们在霍格莫德时,他踮着脚将围巾围在了西里斯脖子上的那一幕。哈利抓着报纸的手都止不住地哆嗦,他立刻又把报纸合上,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吼声:“这是谁拍的?!”

 

他的声音太大了一点,惹得不远处的几个赫奇帕奇都朝他们俩站着的角落里探头探脑。莉莉立刻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哈利的嘴,她拖着哈利往前走——她作为一个女巫来说力气还真是惊人的大,哈利忍不住想——两个人拉扯着走到一间空教室的门口,莉莉将他一把推了进去,然后反手关上了门。

 

“我今天一早起来就看见这张小报在满天飞。”莉莉喘着气,她直视着哈利的眼睛,轻声对他说:“我早就想问你了……所以从早饭之后到现在我一直在找你。我就想听你亲口确认一下,这上面说的是真的吗?”

 

话音未落,她忽然迟疑了一下:“不,哈利。我也不是想要探究你和他之间的隐私。虽然我觉得布莱克他很——嗯,你明白我的意思。不过如果他是你选的,那很好,虽然他很混账,但是我想布莱克也不会对他喜欢的人怎么样。我只是……只是……”哈利看到她的脸上泛起了红潮,嘴里含糊不清地念叨着相同的话,像是下一句很难出口。

 

“你只是对这事有点好奇,是吧?”哈利粗声粗气地说。莉莉抬起头飞快地看了他一眼,默认了。

 

“要这是真的,”莉莉玩笑般地说,“你可就与除了我之外所有格兰芬多的女生为敌了。”

 

“这诽谤已经出来了一早上了,她们还没撕碎我。真是谢了。”哈利长出了一口气,他紧紧地皱着眉说:“但是这完全是无稽之谈。”

 

“真的?”莉莉怀疑地问道,“你和布莱克,你们俩之间——”

 

“是朋友。”哈利斩钉截铁地说,“就像我和你,或者我和詹姆之间一样……我和西里斯之间没什么罗曼蒂克的东西,莉莉。”

 

想到他和西里斯被捏造出来的关系让他觉得古怪。虽然毫无反感,然而——哈利忍不住下意识地想了一下那个画面。然后立刻被自己脑子里产生的东西吓退了。因为,不管是在之前还是现在,他从来没有把他,和西里斯之间的关系往那个方面想过。虽然在二十年后他们都很清楚彼此深爱着对方,但是那是不一样的。那是——

 

哈利又被自己吓了一跳。因为当他本能地试图拿他见到西里斯的感受和见到秋,或者金妮时产生的感受去对比,想要找到一些证据来说服自己时,他却发现自己并不能清晰地说出这其中有什么不同。如果把他们遇到同样的事情中时,他发现他不能去想——不能,无法想象西里斯会注视着,会爱着除他之外的什么人,或者对除了他之外的什么人产生好感。

 

他被自己的这种自私的念头吓到了。

 

哈利定了定神。他抬起头看向莉莉,心底不断重复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考虑怎么应付他未来母亲的诘问,而不是去深入思考他和西里斯之间到底是什么感情。何况现在的西里斯对他来说更像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狠下心来把他划到界限以外并不算难。

 

“一直都没有。”他像是说服对方,又像是说服自己似的喃喃地说了一句。然而这句话出口之后,哈利却并没有感觉到轻松。相反,他感觉心底变的沉甸甸的,像是棉花堵塞着他的喉咙,让他感到更难受了。

 

“是这样吗?”莉莉倒是舒了一口气。她后退了两步,绷紧了身体放松下来,看起来已经接受了哈利的解释。“抱歉,哈利。我肯定给你添麻烦了。但是你知道……在来问你之前,我还碰到了波特。本来我只是半信半疑,但是听他说过之后,我差不多……几乎就要相信了。”

 

她吐了吐舌头:“我早应该来问问你的,不是吗?不过如果你真的……嗯,真的有一点儿特别,我也不在乎。”莉莉补充道:“波特总是说布莱克是有点特别的那一个,所以他也怀疑你们两个。如果你不是的话,或许你跟他说得清楚些比较好,免得他总在当中撮合你们。”

 

“等一等,你说……波特?”哈利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怀疑地大声脱口而出:“詹姆·波特?!”

 

莉莉用理所当然的目光看着他,无形中给了他确定的答案。


tbc.

评论 ( 40 )
热度 ( 3170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