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16

16.

哈利没有多作解释。如果放在几年前,或许他还会和斯内普据理力争,表明自己虽然是他们的朋友,但是并没有瞧不起他的意思。那是两码事。

更何况在最后一次战争结束后,所有人中或许也只有他最了解他是什么样的人。但是现在的他什么也没有说。正因为了解,哈利很清楚斯内普听不进去任何解释。他只是默默地看了一眼放在地上的书包,简单地说:“随便你信不信。”然后转身离开,连看也没有再看身后的斯内普一眼。

 当他走过黑湖边的树下时,一个女声忽然叫了他的名字:“哈利。” 

他停下脚步,转过头,惊讶地发现叫住他的人居然是站在不远处的莉莉。 

“嗨。”他打了个招呼,同时却感觉到自己的鼻尖正在渗出汗珠。即使哈利很确信自己是在用一种纯然天真无邪的,不带任何念头的目光在打量着莉莉,他年轻母亲的魅力仍然相当惊人。

她站在树下,风吹过短裙时泛起湖浪一样的褶皱。耀目的红发像开的火红的木棉花披在肩膀上,愈发衬托的她肤色白皙。明亮的绿眼睛如同玻璃宝石,在浅浅的日光下熠熠生光。 

他一点儿都不怀疑为什么詹姆从一开始就会被她迷的神魂颠倒。

 “嗨,”莉莉对他的反应却有一点儿奇怪。她笑了笑,手背在身后拿着书包,脸上有些微红。简单的寒暄之后两个人谁都不知道该开口说什么,片刻后,还是莉莉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我都看到了。”她忽然说。

 “什么——?”哈利一头雾水。看上去今天喜欢不把话一次性说清楚的人不止是斯内普一个。

“我是说,”莉莉顿了顿,补充道:“我看到你帮西弗勒斯的忙了。”

 哈利惊讶地看着她。

“我很抱歉我之前说了一些没礼貌的话,对你,以及莱姆斯。”莉莉迟疑地说,“虽然我仍然不能明白为什么你会选择和他们做朋友,不过既然这是你的选择,我想我也可以理解。今天的事是西弗勒斯做的不对,不管他和詹姆·波特之间有什么矛盾,他都不应该迁怒到你身上。”                                                                     

哈利愣愣地看着她,当他终于完全消化了莉莉所说的话后,他的脸上露出了这些天以来他第一次因为感激而露出的真心的笑容。 

“谢谢,莉莉。”他真诚地说。女孩下意识地偏过头去躲开了他的目光,她脸上的红晕更明显了。

“那么,你这个周末有时间吗,哈利?”莉莉低声问道,“上次我本来打算约莱姆斯一起去对角巷买些魔药材料,但是他没时间。这个霍格莫德日,我想如果可以的话……” 

“当然,”哈利想也没想地答应下来。他想不出拒绝的理由。从他回到过去开始,一直以来他都是和他的父亲,以及教父们混在一起。能够和莉莉相处的时间相当少。现在是个缓和他们之间关系的转机:“我们什么时候去?” 

“我会在那之前猫头鹰你。”莉莉咕哝着说。她对哈利露出一个微笑,然后用力摆了摆手:“那我们下周见。”

 

 

“我们的小救世主好像刚刚从哪儿碰了一鼻子灰回来,脸色真是难看。” 

哈利刚刚一只脚迈进宿舍,西里斯阴阳怪气的声音就响了起来。他抬起头看了一眼,发现高大的格兰芬多抱着双臂,脸上挂着明显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如果要他读他的脸的话,哈利认为他现在表达出来的意思一定是——‘看看面前这个不听我的话就吃了一肚子气的小可怜。’ 

“我没碰一鼻子灰。”哈利耸了耸肩,“相反碰到了好事。莉莉约我下周去对角巷买魔药材料。”

正在自己的床上看《魁地奇溯源》的詹姆听到他的话猛地抬起了头。哈利注意到他的鼻子上盖了一块白色的纱布,看起来已经在医疗翼被妥善地处理过:“你说谁?莉莉?”

“是啊,”哈利说,“她本来想约莱姆斯去的。不过因为上星期他拒绝了,所以她转而约我。”

埋头在书本间的狼人迅速地转头往他们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他又低下了头。


“过来,哈利。”詹姆立刻将他手上的那本书扔到了一边去。他热切地拉着哈利的胳膊将他拽到自己床上,金褐色的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哈利的看:“你和莉莉去对角巷的话,能不能带着我们一起?我们会隔着一段距离跟着你们,不会叫她知道的。”

“没问题/不行。”哈利和西里斯的声音几乎同时响了起来。哈利和詹姆转过头去看站在那儿的西里斯,灰眼睛的男孩不自然地挪开了目光。他咕哝着说:“为什么不答应?我们会很小心的,保证不让伊万斯察觉到尖头叉子的存在。”

“莉莉的直觉可没那么好糊弄。”哈利说,“如果被她发现了,她会一起生我的气的。” 

“喔,就算是这样,你又怕什么?莉莉从不会生朋友的气太久。”詹姆说,他的眉毛拧了起来:“难不成你也喜欢她?” 

“绝对和你说的不是一码事。”哈利立刻否认道,“我只是把她当朋友。”

“这就对了,我就知道你和西里斯两个人弯的缠缠绵绵,难舍难分。你俩最好保持下去,如果西里斯也对莉莉有意,那他没准会成为我最大的竞争对手。你也是,哈利,我可不想和你们俩为敌。”詹姆的脸上露出一个猫偷腥一样的笑容,“这样吧,如果你坚持不吃亏,我就用一个他的小秘密和你交换,怎么样?” 

“什么秘密?”哈利狐疑地打量着詹姆的脸。他很确定西里斯没有什么事情是詹姆知道而他不知道的,尤其是詹姆说的下一句话,成功地把他的好奇心勾引到了顶峰:“——和你有关的。”

“尖头叉子!”西里斯猛地站直了身。

“这其实都说不上什么秘密,大脚板。”詹姆摊开手说,“刚刚这里的人都听到了。哈利有权利知道。”他说着,用眼睛的余光瞥了一眼哈利:“不过如果我选择保守秘密的话,你就永远不会知道他说了什么了。”

 “成交。”哈利想都没想就作出了决定。和莉莉单独相处培养感情的机会还有很多,可是关于西里斯的事情他却一件都不想错过。“你可以披着隐形斗篷跟过来,我会告诉你我们要去哪。”

天才魁地奇选手脸上露出了一个得意的微笑。他甚至朝着满面怒容的西里斯扬了扬眉毛,像是在耀武扬威——‘看,我就知道会成功’。

西里斯回以一个瞪视,看起来随时可能扑上去咬死詹姆。 

“到底是什么事?”哈利追问道。

“其实在你回来之前,西里斯已经在寝室里嚷嚷了半天了。”詹姆说:“虽然他刚才还在凶你,但是你回房间前,他刚刚才说过:‘如果那个不识好歹的鼻涕精真的敢找哈利的麻烦,我就去把他剩下的那几颗牙都打断。’”

 

“……所以,现在斯内普剩下的牙算是保住了?”

哈利带着笑意的声音凑近了他。西里斯别开脸,他冷哼了一声:“少听叉子胡说八道了,哈利。即使我真要教训他也是因为他欠揍,可不是因为你。”

“我想也是这样。”哈利说,“这样更好。如果他真的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受伤的话,我就不会想到那可能是因为我而感到愧疚了。”

他将身体倚在了墙壁上。现在,寂静的长廊里只剩下他们两人。午后的时间詹姆正在训练,而莱姆斯则去了图书馆,彼得像往常一样跟在他的后面。风吹过古老的墙砖时发出敲门回声般震荡的轻响。绿油油的植物爬满了土黄的泥土墙表面,下午的阳光懒洋洋地落在他们身上。哈利眯着眼睛看他背后满是刺眼白光的澄澈碧空,感觉呼吸的空气里都带着外面草地上传来的暖洋洋的清新香气。

西里斯靠着和他相临的另一侧墙。他侧过头时,看到哈利不受管教的蓬乱黑发凌乱地压在脑后,顶端却还翘起了几根碎发。他半眯着眼睛,看起来像是快要睡着了。那双明亮的绿莹莹的眼睛半合着,嘴唇微微张开,有些苍白的尖下颌和透明的皮肤让他显得更像一只从林间冒出来的精灵。

西里斯忍不住抽了抽鼻子,当他忽然反应过来他并没有闻到精灵身上独有的那种森林般的气味时,他才忽然从闪神里被拉回了现实。

他用一声冷哼代替自己刚刚短暂失神的窘迫。“少得意。”他掩饰般地冷淡地说,不知道是对哈利说的还是在自言自语。

“但是不管他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我都很高兴。”相反,哈利对他露出一个笑容。他的目光短暂地流连过西里斯的脸后又投向了天空,詹姆一个小时前去做魁地奇练习,现在他们俩还能看到他在高空飞来飞去的影子。虽然隔了老远,西里斯眯起眼睛也只能看到一个灵活矫健的小黑影。他舔了舔嘴唇,忍不住问道:“你不是很喜欢飞魁地奇吗?为什么不去和他一起训练?”

“我?”哈利愣了一下,随即他很快回答道:“没错,我是很喜欢。不过我其实已经很久没飞过了。”

“你看起来比你实际年龄更小,”西里斯说,“不碰魁地奇,顶多只有一两年吧?这么短的时间也生疏不了多少。再说詹姆之前不是夸奖你的表现很好吗?” 

“不,”哈利迟疑了一下。事实上,他没有真正享受过魁地奇的时间远比他所能想到的长。他想到似乎是在西里斯‘死后’,他几乎再也没有过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得到过那么纯粹的快乐了。即使机缘巧合下,他也曾经有几次机会骑在扫帚上,但那时的他所体会到的感觉也完全不同。“我能感觉到……现在的我和我最开始飞魁地奇的时候很不一样。”在和西里斯谈到这个话题时,哈利感觉到一些年代久远的,熟悉的感觉正渐渐地从他的心底深处被唤醒。

不要说西里斯,就连他自己都疑惑为什么现在有了机会时他反而不再那么喜欢它了——虽然他仍然喜欢那种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快乐,但是那种自由对他来说不再是一种必需品。在他填写毕业意向,并且没有选择魁地奇作为他将来的职业时,当时的哈利没有感到一丝迷惑。他没有在傲罗和职业的魁地奇球手之间犹豫不决,而是干脆利落地选择了前者。

 或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

 “那也没什么。”西里斯迟疑了一下,说。他转过头来,打断了哈利沉浸在过去中的思绪:“要是你不想再玩的话,也没什么。因为魁地奇本来就没有那么好玩。如果你想的话,其实我可以带你骑我的摩托车。”

 “摩托车?”哈利好奇地看着他。

 “对。”西里斯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我之前只给詹姆看过一回。我们俩骑着那大家伙去伦敦的麻瓜区,还被一个警察拦下来罚款。所幸我们跑得快,不然肯定会违反麻瓜保密法。”他眯着眼睛,想起了那段快乐的回忆,“我承认我现在还不太熟练,不过再来几次的话,很快就会上手的。如果你想找点更刺激的活动的话——要是你愿意冒险……”

 “我当然愿意。”哈利很快地回答道。然而同时,西里斯所说的那句相似的话像一只蜜蜂的尾针在他的心脏上轻轻地刺了一下。他恍惚想起记忆中有人和他说过的那句相似的话。“还是去麻瓜区吗?”

 “当然。”西里斯露出一抹肆无忌惮的邪笑,“在他们的地盘上飙车才更好玩,不是吗?不带任何防护措施才能享受那种游走在失控边缘的刺激感。你肯定明白,哈利。我见到你的第一面就知道你是个喜欢冒险的人。”

我并不算是,他无声地说。可表面上哈利只是耸了耸肩,问道:“什么时候?”

“在你和伊万斯去过对角巷之后,我们就随便找一个晚上偷偷出去。”西里斯想了想,他露出一个顽皮的笑容,说道:“这一次我们不带尖头叉子玩。等他知道,他肯定会气到发疯的。”

 

tbc

评论 ( 78 )
热度 ( 3423 )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