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段子】 When your kid got a “T”


梗来源微博—你的孩子考了四十三分的话会把考卷给谁签

***

七月中,距霍格沃茨的期末考试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成绩单已经陆陆续续地下发到学生们的手上。

“爸,”詹姆探头探脑地从门后伸长脖子,“妈在吗?”

“没在,怎么了?”坐在沙发上的西里斯抬了下眼睛,看见儿子扒在门口,他放下手里的文件:“他说今晚有个任务,要晚点回来。”

“那太好了!”男孩像条小狗似的从门后跃了出来,手里还挥舞着一张试卷:“要是被妈看见我就死定了。今年该死的魔法部要把教育改革推行到霍格沃茨,说是每份成绩单都要父母签名。”

“哦,”西里斯有趣地抬高眉毛。伸出手接过小詹姆递来的试卷,漫不经心地低头看了一眼:“还有这种规定。你考的……”

“惨痛,爸,绝对的惨痛。”小詹姆振振有词地说,“除了黑魔法防御课考了一个O,其他全是P或者T。莱姆斯叔叔说这比我妈五年级被伏地魔追着差点坑死那时候的成绩还糟。所以他不给我签,让我回来找我妈谈。但是那样我就死定了,幸好赶上的是你在家…”

喀嚓。

深夜回到家的哈利刚一推开家里的门,就嗅到空气中漂浮着某种奇怪的味道。他皱着眉脱了鞋,不太肯定这种令人不安的寂静是从哪来的。

“西里斯?詹姆?”他一边换鞋一边朝客厅走去。刚一走到壁炉旁就看见正坐在沙发上,还在处理文件的西里斯,他有点惊讶:“西里斯?你还没睡。”他找了一圈客厅,还是没发现他们孩子的身影。他有点不解。现在才是半夜,根据以往经验,假期里詹姆不闹到天亮是不会老实睡觉的:“怎么这么安静,詹姆不在?”

“在,”西里斯平静地回答,“在抄他的第一百三十二遍魔咒学。”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10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