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32.


一个星期后的霍格莫德日,也是留给他们排练的最后一次机会。在此之前,众人开始各自准备自己的戏服。詹姆——自不用说,他是第一个主动把自己的衣服准备好的。其他人的衣服难度也都不大。

 

只有哈利,他像是直到这时候才想起了这件事。

 

虽然刚刚拿到这学期的通知单的时候,西里斯就曾经送给过他一件衣服,但是他从来没有打开过。后来一系列由剧本引起的混乱让他把这事儿完全抛到脑后去了。等大家都开始准备戏服时他才想起来。

 

然而无论如何,哈利都很肯定那件衣服八成是再派不上用场。不管西里斯的脑子是怎么长的,他也不可能未卜先知地送他一件女人穿的礼服,尤其还是维多利亚时代的华丽礼裙。

 

“灰姑娘的那身衣服我们随便扯一条窗帘改一改就可以了,莉莉可以帮忙。但是宴会上穿的衣服可真有点难办。”

 

詹姆翘着脚坐在椅子上,他手臂抱在胸前,有点儿发愁地看着哈利说:“你真不愿意再去一趟摩金夫人的商店去量一量尺寸,做一身合适的礼服吗,哈利?”

 

“别混淆概念了,詹姆。”哈利反驳道:“我才不是不想定做礼服,是不想定做裙子。”

 

詹姆挫败地趴在了桌子上。“可我不想和男人跳舞啊,”他嘟嘟囔囔地说,“高跟鞋都穿了,哈利。换一件裙子不是更合衬吗?”

 

哈利翻了个白眼,没搭理他。


“你们在讨论什么呢?”

 

寝室门被推开,带着一阵春日夜晚尚未褪去的春寒。西里斯走了进来,他肩膀上扛着一个巨大的黑色包裹,一进门就将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

 

“哈喽,哥们。”詹姆有气无力地说,“我正在努力劝哈利去定做一件礼服。因为我不想和穿着高跟鞋的男人跳舞。”

 

“就算哈利真的穿了礼服你也不能改变他是个男人的事实啊,詹姆。”莱姆斯终于忍无可忍地说道,他合上了手中的书:“或者你把自己变成女人,这样你就不会再那么抗拒和男人跳舞了。”

 

哈利立刻投过去一个赞许的目光。两个男孩隔空给对方一个心照不宣的微笑。

 

“开什么玩笑?”詹姆嚷嚷道,他用力地拍着书桌,“现在的问题可不是谁是男人!是无论如何哈利都需要一件长裙!长裙!你明白吗?”

 

“明白了。我理解你不是个异装癖,那看看这个怎么样。”西里斯在说话的同时将手里的那个巨大包裹丢在了地上。他嘴里振振有词地念着咒语,另外几个男孩睁大了眼睛看着包裹上的绳结自动打开,脱落,一件水蓝色的长裙礼服就那样静静地躺在中间。

 

詹姆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件衣服:“你什么时候拿到哈利的衣服尺寸的?”他转过头,用怀疑的目光看着西里斯,那眼神活像是在看一个变态跟踪狂。“大脚板,劫道者虽然无法无天,但可不能干下流事。除非你承认哈利是你的男——哎呦!”


“刚刚在这有人说话了?”哈利面无表情地又抓起一个枕头,他在半空中挥舞羽毛枕威慑刚被砸到了头的詹姆,目光却投向站在一旁的西里斯:“这是刚开学那时候你就准备好的那件?”他的口气里同样不无怀疑。

 

“我没那么厉害,”西里斯耸了耸肩,“要是我有那么强悍的预知的能力,我就去帮尖头叉子算一算下一届最有价值的魁地奇球员是谁——再下注赌上一局,接下来五年里我就吃喝不愁了。事实上我只是让摩金夫人留了你的尺寸,她打了一件样品给你,等我们确定了角色之后再去拿成品。”

 

“噢。”哈利不知道自己松了一口气,还是心被揪得更紧了。他看着包裹里的那件蓝色礼服——平心而论,绝对说的上是件漂亮衣服。西里斯的审美毋庸置疑。即使隔了老远,他都能看到那件通体浅蓝色的长裙布料简直像水一样柔滑,边缘还点缀着明亮的蓝白色水晶。当西里斯将那件裙子提起来的时候,瀑布一样的裙纱垂落,上面撒满了星屑版光彩熠熠的闪粉。简直就像仙子会发光的翅膀。


“的确很……好看。”哈利苦着脸说。只是一想到待会儿要穿上这件裙子的人是谁,他感觉自己就好像生吞了一只癞蛤蟆一样。

 

“你可以不在我们面前穿,只是先试试尺寸。”西里斯招手叫他过来。他将一整条长裙一股脑地塞进僵硬地伸出双臂的哈利的怀里。“如果有不合适的地方,现在还来得及连夜送过去改。”


哈利的嘴角肌肉抽动了一下。看上去他像是想对西里斯道谢,但是话到了嘴边上,却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

 

最后哈利到底有没有试那条裙子谁也不得而知。毕竟到了表演当天,不管他愿不愿意,他都得穿着那条裙子亮相。他们谁也不急。尤其是西里斯,他甚至还趁哈利不在的时候在寝室里得意洋洋地发表过他们得耐心等待,毕竟‘兔子逼急了还咬人’一类的宣言。最后这句话被添油加醋的莱姆斯传到了哈利耳朵里,气的他往他的床上塞满了炸尾螺。

 

虽然詹姆嘴上一直说期待看到哈利穿裙子的人一定只有西里斯一个,但是哈利很确定,只要看到他出糗,他们几个准保都会把肚皮笑破。


霍格沃茨戏剧节正式开幕的那天,不知道是谁的主意,将最终的表演地点定在了大礼堂。

 

归功于即将升上五年级时随之到来的考试,四年级末期时他们的功课量成倍地增多。但是大多数人并不在乎那个。对他们来说,戏剧节到来的快来随着日期的临近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攒越多。直到真正表演即将开始的那天,所有人几乎都是一副准备好了要大干一场的狂欢模样,几乎没人在意马上到来的期末考试——几乎,起码在格兰芬多塔里是这样。


一大早,哈利就被走廊上毛毛躁躁的叫声吵醒。他大叫着从床上翻起身,连带着其他四个男孩也从睡梦中醒了过来。

 

“今天的狂欢会持续整整一天。”詹姆打着哈欠从床上爬起来,他那头已经够糟的头发在清晨睡醒的时候显得更乱了。“我猜,所有的演员现在就得准备好出门了。这么多的节目可不是一晚上能收拾的完的。”

 

事实证明,詹姆说的是对的。当他们穿好衣服走出去的时候,格兰芬多的休息室已经挤满了人。到处都是穿着中世纪的长裙以及贵族伯爵的礼服的格兰芬多学生。最滑稽的是一个抽到了罗马皇帝的组,他们的演员半光着身子,有的甚至只披了一条床单。

 

“我抽到的是‘侍奉凯撒的美少年。”尼韦尔苦着脸走过来和詹姆击了个掌。他扫视了一眼穿着华丽的王子礼服的詹姆,不无嫉妒地说:“你这家伙连抽签也这么走运。你的小公主是谁?不会这么巧抽到伊万斯吧?”

 

“不,不是。”詹姆咧着嘴笑,“不过我们组的辛德瑞拉会给你一个惊喜的。”他说着撩了撩头发。今天盛装打扮的詹姆的确显得更为英俊。他瘦削高大的身材让礼服在他身上显得相得益彰。那头总是乱糟糟的不顺服的头发也被定型水固定成了一个光滑的背头,露出他饱满的额头和金褐色的眼睛。把年轻英俊的追球手那张接近完美的俊美脸蛋完全地衬托出来。

 

“我怕到最后是有惊无喜,像你之前说的,詹姆。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看男人穿裙子的,而且哈利自己也不喜欢。”莱姆斯凉凉地补充道。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他们寝室的门的方向。“西里斯他们还没出来?”

 

“快了。”他漫不经心地说,话音刚落,所有人都看到詹姆他们的寝室大门打开了一条缝,两个身影从门缝里走了出来。

 

先走出来的是哈利。他已经换上了高跟鞋,穿着灰姑娘那件灰扑扑的,打了补丁的长裙。这件简易的衣服是莉莉贡献出来的一条裙子改的,加上普通的棕色拖鞋。哈利本来相对其他人就显得瘦小,莉莉的衣服在他身上几乎连尺寸都不用改。


只有几个女生第一次看到这样造型的哈利发出了小声的尖叫。他本人显得有点扭捏,但是在大多数人的眼里看来——他们居然没觉得他和平时有什么太大差别。

 

“看来你刚刚说错了,月亮脸。”詹姆压低声音,附在莱姆斯的耳边小声说。


“我看男人穿裙子应该也没那么可怕。这不,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就摆在我们眼前,你看哈利,”他的语气有一点儿得意,“说真的,我一开始还真担心过他穿裙子的时候过于不堪入目,我可能没法下手邀请他跳舞。不过现在看来,哈利打扮起来甚至不比普通的漂亮女孩差嘛。”


“如果你这话被传达给哈利,曾经在西里斯床上的那几只炸尾螺就属于你了,詹姆。”莱姆斯说。“而且可能会更生气。毕竟他对西里斯一向脾气都算得上很好。”


“我当然知道在他心里我和大脚板没得比了,我才不会因为这种无聊的事情争风吃醋,那是姑娘们才干的事呢。”詹姆咕哝着说。他伸出手指向哈利走出来后身后半合着的那扇门,“但是今晚就算他也别想抢我的风头。想想大脚板抽到的那个角色,莱姆斯。我光是想到他要穿着什么出来我就笑破肚……”


詹姆的声音在哈利身后的门开的更大的时候戛然而止。年轻英俊的波特王子下巴掉了下来,他目瞪口呆地看着前方,指着那扇门的手抬也不是放也不是。事实上,他脑子里压根没在想这件事。詹姆的手哆嗦着,在他刚刚说这句话的时候,门被推开了。所有人都看着一个金光闪闪的身影从里面走出来。不管从哪方面看,他都比刚刚一身灰扑扑的哈利要显得耀眼得多。


西里斯·布莱克,作为一个身高已经超过了六英尺的,身材结实的高大男孩——此刻,他穿着一件和辛德瑞拉的画册里类似的,月白色的蓬蓬短裙。那件衣服适应他身材的尺寸改装过,宽大的几乎已经不再像一条裙子,而更像一只面口袋。领口处为了吸引看童话的小女孩还挂着一个恶俗的粉色蝴蝶结。


虽然这幅打扮已经令人心碎,但对其他人来说,更可怕的是他看起来很乐在其中。因为就连那头微卷的黑发还被西里斯自己变成了他妈的浅金色的。他还特意用一条金色的丝带把它绑起来,束在自己的脑后。


而且出于某种不知名的原因——或许是因为撒了金粉,他深色的皮肤在不大清楚的休息室光线下看起来也熠熠生光。远远看去简直就像什么天神下凡一样。

 

“噢梅林,”站在他俩身后的彼得在看清楚走出来的是谁的同时,他发出了像是随时都会窒息的声音,“哦梅林哦梅林哦梅林哦梅林啊。”

 

“我感到有一点儿虚弱。”莱姆斯的手抓着詹姆的袖子,他用那种听起来快要昏厥的声音说,“今晚是月亮又圆了吗?”

 

本来人声鼎沸的格兰芬多休息室里,因为两个一前一后走出来的身影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离他们最近的詹姆慢慢地放下了手,他的目光打量着周围,像是在寻找一个能让他瞬间钻进去消失的洞。他回头一看,莱姆斯和彼得早就跑到了另一个角落对他拼命摆手,脸上写满了‘我不认识你们’。


深厚的兄弟情谊在一个回眸之间就被击得粉碎。詹姆欲哭无泪地暴露在所有人的视线下, 他的双腿轻微地打着哆嗦,在‘勇敢地承认这是我最好的朋友’和‘立刻撇清所有和西里斯的关系’之间摇摆不定。


“……是不是没人提醒西里斯,穿露腿的裙子之前应该刮刮这他妈的腿毛啊?”

 

死一样沉寂的休息室中,打着哆嗦的詹姆听到在他身后的人群里,不知道是谁在小声地说道。


tbc


评论 ( 61 )
热度 ( 3113 )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