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28

28.

詹姆的笑一直持续到他们都回到寝室。忍无可忍的西里斯拿起枕头砸到了他的肚子上,并且威胁他‘如果詹姆再不闭嘴,他就让他保持抽到第二个剧本里的角色的样子直到戏剧节开始’后,詹姆才勉为其难地不笑了。

 

“这是我活了这么久以来听到的最大的笑话。”他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对哈利说,“看上去麦格教授那样子是不会放过抽到了男扮女装的那些倒霉蛋的。他们八成都得穿着大裙子上场。”

 

“谢谢你提醒,”哈利阴郁地说,“我可也是那群抽到了男扮女装的倒霉蛋中的一员呢。”

 

“可你扮女装,哈利——”詹姆用手比了比他的头,哈利现在还只到他的下巴过一点儿,他肆无忌惮地用目光打量着他的体型:“没有冒犯的意思。不过化个妆,你可能真的还挺像女孩。西里斯就不一样了。”

 

他大笑着指着站在一旁高大的男孩,哈利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仰起头。在快要十五岁的时候,西里斯看起来就已经有六英尺多高,是整个格兰芬多中都最高大的。加之他经常运动,肌肉紧实,似乎比不少成年男人还要来的强壮——尤其是在他恶狠狠地盯着某个人看的时候,简直压迫感十足。詹姆舔了舔嘴唇,笑着说:“我都迫不及待的想看到他把束腰挤爆的样子了。”

 

“如果不是西里斯非要更换第一次的剧本,可能现在所有人的结局都更好些。我看邓布利多校长只有在第一次的剧本上没有下套。”莱姆斯补充道。这次他抽到的角色是皇宫里的侍卫,没有什么存在感。而彼得则是被变成了车夫的老鼠。除了西里斯和哈利外,其他人的角色看起来都很正常。

 

西里斯不可置否的哼了一声,翻了个白眼。看起来不想对任何人解释为什么他坚持要换掉第一次的剧本,或许理由只有哈利才知道。

 

“现在还真不算最坏的,仙女教母起码比抽到了后母或者另一个恶姐姐要好,不是吗?”

 

“西里斯抽到的角色让我们这次的剧本彻底成了一个用来搞笑的剧了。”詹姆说,“哪怕我们想不搞笑都不行了——”他坏笑着补充道:“不过我觉得也不完全算坏事,大脚板。你大可以趁这个机会好好让你的那些女粉丝们对你死心,这样你和哈利的关系就不怕任何人来破坏了,不是吗?”

 

“为什么詹姆抽到的不是那颗被变成了马车的南瓜?”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哈利终于忍无可忍地当着其他人的面对西里斯抱怨道,“我一想到他抽到的居然是王子,接下来还要和喋喋不休的他对戏我就头疼。”

 

在场除了詹姆外的所有人都哈哈大笑。西里斯甚至掏出了魔杖,跃跃欲试的想要将詹姆的头变成一个真正的南瓜脑袋。幸亏矫健的追球手在应该逃跑的时候溜的简直比一只兔子还快。他跑动着拉开一段和其他人的距离,一边寻找掩体躲避甩过来的魔咒一边挥动魔杖和拳头用同样的方式威胁西里斯。但是哈利很快也加入了战局,二打一,詹姆毫无疑问地迅速败下阵来。

 

夕阳西下,傍晚时分霍格沃茨内一天的课程都结束了。每个小组都按照之前约好的地点聚到了一起,开始排练。

 

为了避免小组里的两个‘女性角色’过于丢脸,詹姆还是贴心地将地点选在了室内。灰姑娘剧本的所有人都聚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里。

 

“噢,我可以满足你的愿望。可怜的小辛德瑞拉。”西里斯板着一张臭脸毫无感情波动地念着台词,“你想要一身礼服和马车去城堡面见你的王子。我都可以给你。但是你要记住,如果你不在午夜十二点前回来,魔法就会失效。你会在王子面前变回一个穷姑娘。”

 

“感谢你,我的仙女教——母,”哈利的牙都酸了,他艰难地将台词继续念下去:“请赐予我魔法吧,只要能让我见上王子一面。嗯……一面。”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忍不住瞥了一眼正跟在‘恶姐姐’之一的莉莉身后打转的波特王子。

 

“我现在开始觉得或许王子和灰姑娘的姐姐才是真爱。”莱姆斯不无唏嘘地小声对一旁的彼得说,“她为了王子把自己的脚趾都给砍了。”后者赞同地点了点头。

 

“好的,我现在就赐予你魔法——”西里斯阴郁地说完了最后一次台词。忽然他挥了挥魔杖,哈利猝不及防地被他杖尖出现的白色光束包裹了起来,片刻之后白光消失,他身上出现了一条简单的维多利亚时代风格的长裙。

 

“西里斯!”哈利大叫出声。过于纤细的束腰在出现的一瞬间勒的他根本喘不过气来,男孩只能吸着肚子,瞪大了眼睛对他怒吼:“这是什么东西?!你怎么真的给我穿裙子?”

 

“当然了,亲爱的。因为这是你刚刚对我要求的。”西里斯恶声恶气地回答道,他还模仿着仙女教母尖细的嗓音:“愚蠢的小家伙刚刚对我说他想要一条长裙子去见一个南瓜脑袋王子。我这不是满足了他的愿望吗?”

 

“我们现在的剧本真的还是辛德瑞拉吗?”莱姆斯和彼得头对头地凑到了一块嘀嘀咕咕:“我怎么感觉仙女教母现在好像变成了白雪公主里的恶女巫了?”

 

“好啊,”哈利回敬道,“你说的有道理。既然是这样,那你为什么不换上仙子的小短裙还有翅膀?”

 

”我只是为了让你提前适应而已。“西里斯振振有词地说:“毕竟你可是得穿着裙子演完全程的,哈利。而我只需要在出场的时候穿一秒就够了,可你一会儿还得穿着它跳舞呢。”

 

哈利说不出话来。西里斯的话直击他的软肋,他的确不会跳舞。可是他也没打算这么容易地就被西里斯说服。当他组织好语言准备新一轮的反击时,走过来的詹姆打断了他的话。

 

“好了,好了。”察觉到这边场上的气氛愈发剑拔弩张,詹姆立刻离开了莉莉身边。他插到西里斯和哈利中间打了个圆场。波特王子转过身(他是唯一从最开始就得意洋洋地主动换上了戏服的人)。詹姆半跪在穿着长裙的哈利面前,他单手托起他的手,抬起头,金褐色的双眼直视着哈利的眼睛:“美丽的姑娘,我能邀请你跳支舞吗?”

 

“我不会跳舞。”哈利用带着怒火的声音生硬地念出了台词。同时他还瞪了一眼站在旁边的西里斯。

 

“没关系,请你跟着我的节奏。”詹姆风度翩翩地站起身。将一只手背到身后,弯腰对他行了个礼。哈利僵硬的任由他拉住他的一只手将他带进了怀里,当詹姆将另一只手放在他的腰上时,他也感觉到靠在他怀里的哈利硬的简直像块石头:“嘿,伙计。放松。”男孩俯下头在他的耳边低声说,“我性取向完全正常,你不用这么紧张。”

 

哈利收回放在西里斯身上的目光,这回他改为瞪了詹姆一眼。“我才不是因为那个紧张。”他有气无力地说。

 

“如果你真的不大会跳舞,那就跟着我的脚步来。”詹姆引导着他迈开步子,他的一只手握着哈利的手,另一只手稳稳地扶着他的腰。“不用担心踩到我,你可以看着地面,我往后退的时候你就往前进一步。相反也是。”

 

“你们俩跳舞的时候也要抓紧时间说点悄悄话?”一旁的‘仙女教母’不满地喷了声鼻息,他不无讥嘲地说道:“真把哈利也当成那些迷恋你的姑娘们了,詹姆?”

 

“我看出来你是吃醋了,你个混账。”詹姆回敬道,但是他的脚下仍然在小心翼翼地挪动着。“哈利只是因为第一次跳舞有点紧张,别那么小家子气了,西里斯。”

 

詹姆说的没错,他的确感到很紧张,但是不只是因为跳舞。哈利颤颤巍巍地跟着詹姆动作的每一个脚步挪动着自己的身体,他感觉自己就像一条被冻的硬邦邦的鱼。尾和鳍在对方的指引下徒劳地摆动,但是身体的其他部分却完全没法跟上他的反应。尤其是西里斯把他的衣服换成了束腰的长裙之后,哈利觉得自己就连呼吸的频率都在被迫重新调整。他连站在原地都感觉身体在轻微哆嗦,更不要说跟上詹姆的动作跳舞了。

 

“来,迈开另一只脚。动作放慢一点,我会让你能跟上我的,哈利,不用太害怕。”詹姆耐心地用语言指导他应该怎么做。他不停重复的安抚性的话音的确让他稍微放松了那么一点儿,但是那也仅仅是一点儿而已。当一个节拍跳完,两个人都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哈利一屁股坐到了椅子上,他摸到自己的汗都多到顺着额头流下来了。

 

“戏剧节是在学期中的时候开始——”

 

詹姆坐在了沙发对面。他麦色的皮肤上也浮现出红晕,教哈利跳一节拍的舞对他来说消耗居然不比打半场魁地奇小。他虚了口气,解开了胸口的两个扣子,说道:“到时候可是要穿着那双玻璃高跟鞋跳舞的,你能行吗,哈利?”

 

“我,我想我没问题。”哈利迟疑地说。实际上他的内心给出的答案完全相反。他擦了擦额头的汗,提议道:“但是我们不能换双普通的鞋吗,或者加个迷惑咒呢?”

 

“那可瞒不过邓布利多校长的眼睛。”莱姆斯摇了摇头,说。“对道具和场景的还原度也是一项评分标准。”

 

“这样的话,我会练习的。”哈利艰难地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他看了一眼其他的格兰芬多,发现大家几乎都在用不同的目光打量着他,好奇,嫉妒,不解,迷惑,暴露在众人复杂视线焦点下的感觉让他觉得自己的额头似乎又冒出了一点儿虚汗。哈利压着心里的恼火,一字一顿地重复道:“我会在这之前就学会穿着高跟鞋跳舞的。”

 

“你一定会的。”詹姆温暖的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他用毋庸置疑的口吻说,“我相信你,你肯定会很快学会的,哈利。”

 

第一次排练因为他笨拙的舞姿可以说的上不欢而散。在那之后的几天里,哈利明显感觉到西里斯对他的态度一直怪怪的。他像是故意避着他,或者是冷淡地对他一样。虽然上课下课的时候他们还是走在一起,但是西里斯很少再把手臂放在哈利的肩膀上半揽着他,或者是靠在他身上睡觉了。他态度的变化很微妙,只是一些自然而然的亲密动作的减少,但是哈利就是感觉得到。


简直是一个麻烦接着一个麻烦。哈利止不住地在内心叹气。他倒不是没想过直接去当面问西里斯他到底怎么了,可他很确定对方不仅不会告诉他,还会嘲笑他自以为感觉到他态度的变化完全是‘自作多情’。想到这点,他硬是将心底涌出的冲动压了回去。

 

第二次的集体排练在隔了一个星期后开始。在第一次的排练里,除了戏份多的几个主角,其他人的表演其实已经说的上差不多完成了。所以这次参与了排练活动的人也是寥寥,主要的就只有詹姆他们宿舍的几个人。现在他们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哈利没法踩着高跷跳舞,但是这件事即使人多也急不来。

 

然而就是在这次简单的排练上,却出现了谁都没想到的意外。

 

为了让哈利能够早日适应穿着高跟鞋跳舞的感觉,这次排练开始前,莉莉特意带来了她的一双高跟的鞋子,并让男孩们按照它的形状为哈利变出了一双鞋。哈利在踩上那双鞋子的时候感觉自己的脚步虚浮,简直像是踩在云层上。他紧抓着椅背,在众人的目光颤颤巍巍地迈开脚。然而他还走了没几步,就忽然失去平衡,一头向前栽倒。

 

“哈利!”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2746 )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