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29

29.


他并没有像预想中那样直接摔倒在地面上,因为有人手疾眼快地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臂,阻止了他身体的下落。但是那实际上不算什么好事。因为在他被拉住的一瞬间,哈利感觉到自己的脚顺着惯性猛地向后一蹬。那个扶住他的人将一只手臂搂在了他的腰上,把他稳稳地托住了,然而他滑倒的那只脚却也因此以一个别扭的姿势卡在了地面上动弹不得。

 

哈利下意识地紧紧抓住了那条搂住他的手臂。他抬起头,看到接住他的人是之前一直在旁边说风凉话的西里斯。只是还没等他道谢,脚踝传来的剧痛让他忍不住先发出了痛哼声。本来紧绷着脸,像是想要教训他的男孩在听到他的哼声后立刻变了脸色。他扶着哈利的身体让他单脚站稳,撩起他的长裙,低下头去察看他的脚踝。当他看到他的脚腕处迅速地出现了一团明显于普通腕骨几倍的红肿隆起时,西里斯的眉毛皱的更紧了。

 

“谢谢,西里斯。”哈利忍着想要痛哼的冲动尽可能冷静地说,他的手紧紧抓着自己靠着的沙发靠背,“只是扭伤,我想我……”

 

没等他说完,哈利惊愕地看到视线中的西里斯迅速地弯下身。他半蹲在地上,紧跟着做出了在场所有人都没想到的一个举动——他用一只手搂着他的腰,另一只手则托着哈利的屁股,将他整个人都扛了起来。

 

“西里斯!”道谢的话说了一半被噎在喉咙里,后半句没出口的已经在西里斯鲁莽的行动中彻底消散了。哈利几乎是尖叫着被他扛到肩上,另一条没受伤的腿还在半空中乱蹬着挣扎:“你放我下来!”

 

“别乱动了,哈利。”

 

西里斯给他的回应是他粗鲁地一巴掌拍在了哈利的大腿上。他单手抓住他没受伤的那只小腿,强迫它折叠起来,脚踝也被按在大腿根上:“你伤成这样了难道还想继续排练吗?不想伤的更严重就别乱蹬了。”

 

“就算我不排练了你也不能把我扛起来!”哈利尖叫着喊道,这个简直像是抱孩子的姿势让他脸已经红到了耳朵尖,他抓着西里斯肩膀的手攥的更紧,把手里的布料都抓成了一团:“你快放我下来!”

 

“这可是最不容易伤到你脚的姿势。”西里斯不容置疑地说。“不用急,等到了医疗翼不用说我也放你下来。”他自顾自地扛着哈利走到了休息室的门口,同时还不忘转过头,对着房间内已经目瞪口呆的几个人说:“我先把哈利带走了。如果你们想排练其他场景的话就继续,我大概晚点回来。”

 

房门被他用脚‘砰’地一声带上了。哈利的叫骂声和西里斯的脚步声在门后渐行渐远。詹姆吞了口唾沫,他不确定地回过头看了几眼站在自己身后的几个男孩和莉莉,目光涣散。休息室内诡异地被一片沉默笼罩着。直到几分钟后,莉莉几乎像是说梦话般地嗫嚅着开口道:“西里斯不会是真的想这样一路把哈利扛到医疗翼去吧?”

 

一直靠在墙边当‘侍卫’的莱姆斯僵硬地回答道:“按照他们俩现在的姿势,他像是真的这么打算的。而我们只能为他祈祷,但愿西里斯在这么做之前,他的头发还没被哈利揪光。”

 

 

西里斯扛着哈利并没有走太远。在脱离了休息室内众人的视线之后,哈利挣扎的愈发激烈,就连他受了伤的那条腿西里斯都快要压不住了。当他们拐角经过了一个雕像时,西里斯不得不把他从自己的肩上放了下来。

 

他施了一个巧妙的咒语让雕像在地板上转了半圈,恰好能将他和哈利挡在阴影里。然后他才抱着手臂,皱着眉看着不停地往后退的哈利:“你在发什么脾气?”

 

“我没发脾气!”哈利对他大叫道。这会儿他也不顾这周围是不是可能有人,或许他应该先冷静下来给他们周围来一个静音咒了,“我倒是想问问你为什么要在那么多人面前把我扛起来?”

 

西里斯灰色的眼睛眯了起来。他盯着他,直到把哈利盯的感觉自己的后背发冷,恐慌席卷了他的半边身体,让他觉得自己好像是被一条毒蛇盯上的兔子。高大的格兰芬多用手撑着墙半跪下来,他的一只手臂将哈利圈在了他和雕像之间:“你受伤了,我把你扛起来防止你再弄伤自己。我做的哪里有问题吗?”他的脸靠近哈利的,补充道:“而且如果不是我,你第一次就摔倒在地上了。”

 

“我不是怪你,西里斯。”哈利的底气比起刚刚诘问他时明显虚弱了很多,“只是刚刚你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把我抱起来,这让我觉得很……”

 

“很丢脸?”西里斯说完了他没有说出来的话。哈利抿紧了嘴巴,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被我抱着让你觉得丢脸?”西里斯又重复了一遍他的话。哈利避开了他的目光,西里斯分明是在强词夺理。他想道,可是现在他不乐意和他解释。

 

看到哈利把脸转了过去,西里斯倒也没强迫他继续看着他。相反,他的一只手忽然探到了哈利的裙下。他的动作让靠在墙边的男孩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猛地哆嗦了一下,他差一点儿尖叫出声。

 

“你干什么!?”

 

“把腿抬起来。”西里斯命令道。他的手撩开了沉重的裙摆,轻而易举地摸到了哈利的小腿。还没等他进一步挣扎,他将他的腿抬起来,架在自己的手肘上。哈利呆呆地看着西里斯紧紧抓着他小腿的那只手,他的另一只手抽出来自己的魔杖,并用杖尖对准那个红肿的位置。哈利听到他轻声的念了几句咒语,随即,他脚踝上的红肿开始快速地消退了。

 

哈利感觉到他原本胀热的伤口像是被冷风吹着感觉到一丝丝的清凉。片刻后,西里斯松开了他的手。他小心地将哈利的脚放回地上:“试试看还疼吗?”他问道。

 

哈利尝试着动了动脚踝。虽然扭伤的地方还有一点酸胀,但是远没有刚刚那么疼了。

 

“好多了。”他嗫嚅着说。放下裙子,用手整理着荷边,垂着头不去看西里斯直视他的眼睛:“你把我单独带出来是为了给我治腿?”

 

“毕竟詹姆他们在那,脱你的裙子不太方便。”西里斯说,他收起了魔杖。“我原本就没打算带你去医疗翼。你上次用过这个咒语之后我就试着学了,发现简单又方便。”

 

“詹姆他们?不管怎么说都是莉莉在那不太方便吧。”哈利不服气地说。“而且大概只有你觉得那咒语很简单,我当初可是学了一个星期才运用自如。”

 

他抬起头看着西里斯灰色的眼睛,忽然发现西里斯盯着他的眼神和以往有些微妙的不同。那双傲慢的而且冷冰冰的眼睛里的情绪在看着他的时候柔和了许多,还带着一点笑意。不知道怎的,被他注视着的哈利感觉自己忽然有一点慌乱。他转过头避开和西里斯的视线对视,低声地问道:“你最近怎么了,西里斯?”

 

“我?”

 

西里斯指了指自己。

 

“你最近有点儿奇怪。”哈利压低声音说,“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西里斯。可是,”他的手因为紧张下意识地抓住了自己长裙的口袋。“虽然你以前也经常作弄我,但是我总觉得和现在你的恶作剧有些不一样。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对我感到恼火…”

 

“你他妈在说什么呢,哈利?”

 

西里斯粗鲁地打断了他的低声喃喃。他伸出双手托起哈利瘦削的下颌,强迫他和他对视:“有胆子你就把你刚刚说的那句话重复一遍?”他威胁道。

 

哈利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现在西里斯的声音听起来像是真的生气了。比任何一次他暗自揣测他语气里的微妙情绪来的都要直接。“你是在开我玩笑吗?”他恼怒地质问哈利道:“还是我又做了什么混账事让你觉得我很讨厌你?”

 

“不,不是这样。”哈利轻声地否认。他的手,下意识地抬了起来,轻轻地盖住西里斯捧着他的脸的其中一只手。“我只是觉得自从我们开始排练之后你就有点怪怪的,”他有些失落地说,“别介意,可能是我太敏感了。我向你道歉。”

 

西里斯眨了眨眼,他若有所思地盯着他看了他一会。

 

“我不是恼火你。哈利。”片刻后,西里斯忽然说,“与其说是恼火你,这段时间以来……不如说我是恼火我自己。”

 

“你自己?”这回轮到哈利眨眼睛了。他不解地看着西里斯,希望能得到更确切一点儿的答案。

 

“老实说,我有点儿……嫉妒。”迟疑了一下,西里斯才低声说道。然而他像是刚刚说出口就后悔了,“操,哈利。操,你当作没听见好了,我刚刚什么都没说。”不顾哈利的反应,他迅速地站起身背对着坐在墙角的男孩。哈利看到他将手伸进头发里撕扯了几下,伴随着咕咕哝哝的该死,妈的,一类的话。

 

他有一点儿迷茫的看着西里斯焦躁不安的背影,眨了眨眼,抿着嘴,一言不发。直到几分钟后他看到他似乎终于将情绪平静下来。西里斯转过身看着坐在地上的哈利,他看着他的脚:“你现在能走了吗?”他询问道。

 

“我想,应该没什么问题。”哈利说。他扶着墙有点艰难地站起身来。西里斯上前帮了他一把,他半个身体都靠在他的身体上,单脚站稳了身体。

 

“这样走回去也很费劲。”西里斯说,“我可以背你回去的。”

 

“不了,”哈利摇了摇头,“要是你再背我回去,我们俩的关系在莉莉面前就彻底说不清了……这样就好,我可以自己走回去。”

 

“她怎么想关我什么事?”虽然嘴上这样说,但是这次他还是尊重了哈利的意愿。西里斯没有强行把他抱起来,或者是背到背上。只是让他伸出手搂住他的肩:“如果坚持不住了就让我背你。”他说。

 

哈利点了点头。

 

“我之前从来没想过原来高跟鞋和跳舞结合起来会变成这么可怕的事情。”他们一边缓慢地往回走,哈利一边说。他想起之前曾经有一次参加庆功晚宴的时候金妮带着他们的孩子们到场,可她那天只穿了礼服,却没有穿高跟鞋。现在他倒是有点羡慕她了。“会穿着高跟鞋跳舞的女人真是可怕。”他不无感慨地说。

 

“那是因为你对跳舞这事儿太笨拙了,哈利。”西里斯一针见血地说。他偏过头看着哈利:“你之前一次舞都没跳过吗?”

 

“唔,老实说,跳过几次。”哈利回答道,“但是每次我都不算喜欢,直到现在也是。”

 

“那你打算就这样上去演辛德瑞拉吗?”西里斯问道,“还是真的想在节目开始前学会穿着那可怕的玩意儿跳你这可怕的舞?”

 

“当然是学会了。”哈利没好气地看着他说,“我可以先从不穿高跟鞋学起。反正我们现在时间还多的是。”

 

“噢,要是你不打算穿这恐怖的脚上武器,我倒是可以试着教你看看。”西里斯说,他在哈利惊讶的目光里挑高了眉毛,补充道:“怎么?我会跳舞很奇怪吗?连詹姆都会跳,而且我比他跳的好多了。”

 

“不,不奇怪。”哈利收回了目光,说。“我只是没想到你忽然说要教我跳舞。”

 

“只要你不穿高跟鞋。”西里斯又强调了一遍那个前提。他低头看了一眼哈利的脚,刚刚的混乱里他脚上的鞋子早就被甩掉了,现在是赤足踩在地上。

 

“看你之前的水平,我很肯定在教你的过程里你肯定有几次要踩到我。要是被那玩意儿踩上一下可真要命。”

 

t b c

评论 ( 27 )
热度 ( 2660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