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30

30.

不管西里斯之前是为了挪揄他还是说的真心话,在哈利的脚伤好转之后,他还真的愿意教哈利跳舞。只不过应哈利的要求,他们俩避开所有人,约好在一个放课后四下无人的小教室里。西里斯还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了一台喇叭花形状的播放机。看到哈利站在教室中间一脸惊讶地看着他和他手里的道具,男孩耸了耸肩:“从黑魔法防御课教室搬来的。”

 

将桌椅都推到旁边,教室中间留下了足够宽阔的一片空地。哈利脱掉长袍和鞋子,当他站在西里斯面前被他牵住手的时候,他仰起头看着对方那张俊美的脸,感觉自己的心跳从刚刚开始就变的更快了。

 

“西里斯……”哈利欲言又止。

 

“怎么了?”男孩低下头看着他。

 

“你能把鞋脱了吗?这样我们差的更多了。”他发牢骚道。

 

察觉到他真正在意的事是什么,高大的格兰芬多发出狗吠一样尖锐的大笑声。但是他还是体贴的按照哈利所说的那样脱了皮鞋和长袍,和他一样赤着脚踩在地板上,只穿着毛衣和长裤。当音乐声响起的时候,他一只手揽住了哈利的腰,另一只手轻轻地捏住了他的手,带着他的节奏先迈出一步。

 

平心而论,西里斯跳舞的时候的确比詹姆赏心悦目的多。而且他踏步很熟练,带着哈利的节奏也更适应音乐的节拍。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哈利却觉得自己变的比和詹姆跳舞的时候更笨拙了。他几次踩到了西里斯的脚上,这还不算什么。他本来带着他慢悠悠地踏出舞步,可是在他连连失误后,就连西里斯的脚步都被他带的一团糟。

 

两个男孩一开始还努力地盯着对方,看上去试图想把彼此的脚拉回正轨。可又过了两小节后,收效甚微,西里斯看起来就彻底放弃了努力。他一边大笑着一边开始拉着哈利以完全无理可循的方式跳起了舞,哈利完全跟不上他的节奏,他粗喘着,像一只小提线木偶一样在他的手里来回摇摆。舞曲彻底沦落为无用的背景音。

 

哈利感觉到自己在他越来越快的节奏里不停地旋转,踏步,糊糊涂涂地迈向西里斯引导着他的方向。直到他最后脱力地双腿一软,西里斯搂紧了他的腰。哈利的双脚虚虚地点在地上,发软的身体因为西里斯箍在他腰上的手臂没有滑下去,

 

“歇一会儿,行吗?”他喘着气问。手伸到自己的腰间,慢慢地将西里斯紧绷着的手指一根一根掰开。后者没有抵抗他的动作,他缓缓松开了手,靠着一张桌子的边沿,和哈利的身体一起滑到了地板上。

 

他们俩头抵着头躺在地上。四周围拢着一圈桌椅,夕阳西下,暮阳深橘色的光顺着窗户流淌进来,给周围的一切披上一层如梦似幻的,金纱般的颜色。哈利侧过头,他看到西里斯闭着眼睛,英俊的脸随着呼吸轻微地上下起伏着。他的鼻梁高挺,面容深邃,嘴唇微抿。嘴角和下颌都是微微上翘的弧度,有种明显的,傲慢的,西里斯的感觉。

 

过滤掉那些光彩迷人的颜色,他本身也俊美得令他心跳不已。哈利不清楚这是怎么了,他一直都知道西里斯很英俊,但是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在他靠近他的时候就忍不住地心跳加速,简直像以往他所知道的那些被他迷的晕头转向的姑娘一样。当他想要将注意力从西里斯的脸上转开时,哈利忽然感觉到一只手拉住了他放在地板上的手腕。他吓了一跳,垂下眼睛,发现抓住自己的正是西里斯的那只手。

 

“你还记得只有我们俩在学校的时候我对你说过什么吗?”西里斯没有睁开眼睛。他的喉结轻颤着,用做梦一样的声音轻柔地对哈利说。

 

哈利听见自己咽了口唾沫。“圣诞节的时候?”他低声地问。

 

“唔嗯。”西里斯侧过身,他睁开了灰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哈利的侧脸看。瘦削的男孩感觉自己半张脸在他火热的目光的注视下都变的火辣辣的,他想要转开头,可是西里斯紧紧地拉着他放在身侧的那只手,让他压根动弹不得。

 

“我那时候要你对我发一个赤胆忠心咒。”西里斯的声音里带上了笑意。他伸出一只手轻轻地碰到哈利的脸颊。哈利感觉到他的掌心温暖,宽阔,而且带着一点儿汗水。湿漉漉地磨蹭着他脸上细小的绒毛。那种潮湿的感觉让他有一点儿失神,为什么他的手心会出汗?他的思维下意识地飘散到了其他地方,西里斯现在也感觉到紧张吗?

 

“现在或许就是好时机了,哈利。”西里斯的声音凑得更近了。哈利仍然僵硬地仰躺着,他的双眼直挺挺地看着自己额头上那片被夕阳染成了金黄色的天花板。眼珠不错地注视着,不敢侧目去看自己的身边。但他还是感觉到西里斯的呼吸声正在缓慢地接近他,他唇齿间吹出的热度将他的脸染上了一层绯红:“现在我们随时都有机会找一个保密人让你发这个咒语。你所有的秘密都只能最先被我知道。”

 

“你只对我的秘密感兴趣吗?”

 

鬼使神差地,哈利听见自己的喉咙里吐出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当他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后,他的脸忽然红的更厉害了。西里斯明显也听到了他那句话。他先是一愣,继而他反应过来哈利说了什么时,他脸上的微笑逐渐变得明显,明显到哈利不用特意去看都能感觉到他好像是在笑他。

 

“你笑什么?”他底气不足地质问。

 

“我只是在想,你想要我回答什么。”西里斯的身体已经紧紧地挨在了他的身侧。他拉着他的那只手挤在他们靠在一起的身体中间。热气呼在了他的脖子上。“除了你的秘密之外,你还想要我对你的什么感兴趣,哈利?”他用一种循循善诱的口吻说。哈利感觉到现在热的不仅是他的脸,他连毛衣背后都泛出了一层薄汗。然而他的身体却仍然像冰冻了一样僵直。西里斯凑的更近了,他的嘴唇几乎离他只有不到一英寸的距离,“你想要什么答案?”

 

“我……”哈利失神地低声喃喃着。当西里斯握着他的肩膀进一步靠近他时,他的眼前忽然闪出了一幕模糊的画面。

 

他看到一张熟悉的,憔悴的,癫狂而神经质的脸在他面前一闪而过。那张脸和面前的西里斯几乎百分百的重合,除了那过于憔悴凹陷下去的双颊和深陷的眼窝,蜡黄的包裹着骨头的皮肤,还有一双闪闪发亮的尖锐逼人的灰色眼睛。

 

忽然出现的那双眼睛里的目光似乎能刺穿他的一切直达他的心底。哈利因为那张出现的脸没忍住尖叫了一声,这声音立刻打破了他们之间几秒钟前几乎已经停止了流通的空气。

 

尖叫声消失后,两个男孩像是都刚刚回过神来。他们面对面地跪坐着,不可置信地看着对方的双眼。西里斯最先恢复了应有的警惕。“谁在那?!”他厉声吼道,以哈利几乎看不清的动作抓起地上的魔杖摔了一道咒语出去。魔咒砸在门上,教室的大门应声而开,像是被人粗暴地一脚踢开似的向外张开。然而在晃动不止的门扉渐渐安静下来后,两个人都看清了门后空无一人。敞开的门缝像一条细长的眼睛,忽闪忽闪地盯着教室中间的他们看。

 

西里斯粗喘着走上前,他抓着门框反复检查了几遍,确信外面的确没有人在。

 

“跑掉了?”他拧着眉头喃喃,“还是我疑心太重了?”

 

“不是。”哈利的声音出现在他身后,西里斯回头看他,男孩摇了摇头。“我很确信我在进来之前一定锁了门。”他看着那没有遭到破坏,自然垂落着打开的门锁,声音低落地说。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2524 )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