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24

24.


一夜无梦。

 

第二天清晨,当哈利睁开眼睛时,映入眼帘的第一个画面就是窗边正在不断变厚的积雪。他缩在被窝里看着雪无声无息地在窗框上不断地变厚。直到一双手忽然从后面隔着被子搂住了他的脖子。

 

“惊喜!哈利。”

 

刚刚从床上爬起来的西里斯的声音还有些微哑。哈利眼尖地看见了地毯上倒着两个空荡荡的威士忌瓶子,不难想象到昨天他喝醉睡熟之后是谁把酒都喝完了的。男孩像条大狗一样在他的颈边蹭了几下,他呼出的热气都打在他的耳背上,让哈利感觉自己的耳朵又麻又痒,像通了电一样。哈利在他的怀里又挣扎了几下,然后他才肯松开手,让他艰难地从厚被子里爬起来:“起床,我们去吃早饭了。”

 

 

“你干嘛不自己来?”

 

在餐桌上哈利忍不住问他。西里斯正在给自己的面包上涂果酱,他的目光到处乱飘,就是不肯安分地看着盘里的食物,或者对面坐着的绿眼睛格兰芬多。在圣诞节期间选择留在学校的学生并不算多,餐厅里空荡荡的,只有零星几个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学生,而且都是生面孔。他们在看到西里斯和哈利的时候只简单地点了点头。然后就匆匆走开了。

 

“那还用说?”西里斯一边嚼着嘴里的食物一边含糊地说,“如果我不叫你起来你就会一直盯着那个愚蠢的窗框,直到下午。错过早饭时间。然后你的肚子会因为宿醉疼的要命。待会儿你打算去哪?”

 

“去图书馆吧。”哈利想了想,说道。虽然他知道他正在做的事情有很大几率只是白费功夫,但是他也实在没有什么别的事好做。叫他意外的是西里斯粗鲁地抓起一旁的纸巾擦了擦嘴,他含糊地说:“我陪你一起去。”

 

哈利的眼睛睁大了。“西里斯,我——”

 

“你有些小秘密需要自己偷偷地进行,不能被我知道,是不是?”西里斯的口气有一点儿不耐烦。哈利注意到,比较起之前,他将‘我们’换成了‘我’。果不其然,下一句他就追问道:“就连我也不能说,是吗?”

 

哈利迟疑了一下。他看着那双灰色的,真诚的眼睛。不得不承认,他在西里斯目光的逼视下的确产生了片刻的动摇。但是随即,他硬是狠下心来,坚定地看着他说道:“不,任何人都不能。”

 

“你有时候真叫人伤心,哈利。”西里斯看着他,说。看起来他对这个结果不算意外,但是仍然皱紧了眉头。“我有时候也能明白为什么月亮脸会生气。你知道他的秘密——知道我们所有人的秘密,可是你对自己的一切都保护的滴水不漏。就好像我们没有资格和你做朋友似的。”

 

“我绝对没有这样想的意思。”哈利立刻否认道。他差一点从椅子上猛地站起身,声音高到几乎要叫出来了:“……从来都没有!”

 

“那你是为了什么呢?”西里斯说,“如果你不告诉我你的秘密,总该告诉我一个我不能知道你秘密的理由,不是吗?”

 

哈利无声地看着他,得到的是对方目光坚定的回应。在他意识到西里斯今天是认真的,抱着一定要得到回答的态度来对他提出这个问题时,他叹了一口气。

 

“我现在不能对你说。”哈利的声音软化下来。他垂着头,看着自己手里握着的叉子,说:“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可能会将一切都告诉你。但是也有可能,在告诉你一切之前,我会消失,或者是遇到其他什么我无法控制的事情。”哈利抬起头看着他,绿眼睛和那双灰眼睛对视着。他看到西里斯目光里的尖锐正在慢慢地淡化,逐渐氤氲成不解的迷雾。

 

“不管你知道这之后想做什么——告诉詹姆他们我是个骗子也好,拒绝我加入你们也好,我都真的无法告诉你,西里斯。”哈利说,“不管你要从我身上寻求的答案是什么,我很确信,那也是我正在寻找的答案。我之所以去图书馆就是为了解开我自己身上的秘密。连我自己都没有答案的事情,我不能给你回答。”

 

说完之后,他继续垂下了头。像是和盘子里的豌豆有仇一样用力地用叉子逼迫它们在光滑的盘子里滚来滚去。

 

西里斯没有做错。哈利很清楚地告诉自己。他一点儿错都没有。他反反复复地告诉自己他的咄咄逼人没有错,何况他可能只是出于对你的关心。可是他仍然能感到烦躁的情绪不受控制地在他的体内逐渐生长。

 

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知道什么呢?他不无阴郁地想。你是因为知道我身上带着秘密才会接纳我,对我有兴趣的,不是吗?事实如此。他不是曾经的那个只因为他信里提到一句自己的伤疤疼就从国外逃回霍格沃茨,守在他身边的西里斯。也不是他四年级的时候为他吃了三个月的老鼠,在山洞里盯着他,生怕他身边有任何异动的西里斯。即使他们明明就是一个人——噢,那又怎么样呢?这个人并没有像他无条件地爱着他,保护他,接纳他。他怀疑他,提防他,想要挖穿看透他的一切,不让他在他的面前留下任何秘密。可是他却不了解他。

 

他明明就一点儿都不了解他。

 

这种自私至极的想法几乎让他对自己感到恶心。哈利挫败地想到自己真的是变成了一个恼人的混蛋。他责备眼前的西里斯是没有任何道理的。他不知道他的过去,不知道他背负着父母的死亡出生,又命中注定和伏地魔两者存一的命运,不知道他从来没有享受过无忧无虑的校园时光,仅有的七年都用来不停地从黑魔王和他们手下的追杀与算计中逃命。他的确不懂他,可是这不是他的错。

 

在因为这个下意识的责怪他的自己才是那个真正的混蛋。

 

西里斯皱着眉毛看着他,哈利的沉默不语让他第一次产生了一种不确定的不安。他有些恼火那种浮躁的感觉。片刻之后,他再度张开了嘴,声音不再像刚刚那么咄咄逼人,而是带着一点儿微不可查的迟疑:“那我能帮你吗?”

 

哈利驱逐豌豆的动作停顿了一下。

 

他抬起头看着西里斯。男孩舔了舔嘴唇,有点不自在地看着他,将自己刚刚说的又重复了一遍:“你说你……会消失?那是什么意思?”他不大肯定地问,“你指的是死吗?”

 

“或许吧。”哈利压低声音,近乎自暴自弃地说,“不过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可能比死还要糟糕,谁知道呢。”

 

“那我会帮你的。”

 

短暂的沉默过后,西里斯忽然说。哈利不可思议地抬起头看着他,他们目光相交的瞬间,他的话从疑问转向了确信。“我会帮你的,哈利。不管你要面对的是什么。如果你一个人觉得这很难,在你需要的时候,我随时都会在你身边。”他顿了顿,补充道:“如果你不想对我说,那也没关系。虽然我仍然对你感到好奇——我想这会永远持续下去。不过可以等你感觉好一点了我们再谈这个。可我有一个额外的要求,”

 

他迟疑了一下,灰色的双眼看着哈利,有点孩子气地说:“如果有一天你想说了,我会是第一个知道的人。任何人都不能在我之前。”

 

哈利因为他这个忽然的要求张大了嘴巴。他愣愣地看着西里斯,像是一时间反应不过来他在说什么。

 

“我知道詹姆是你的亲兄弟——你和他的关系也好的要命,上次还为了救他摔断了你的一条腿。”西里斯语气古怪地说,“可是如果你想说了,就连詹姆也不能排在我前面,好吗?我必须得是第一个。你不会连这个都不答应我吧?”

 

“我当然答应你。”哈利下意识地说。他大睁着眼睛,仍然有些迷惑不解地看着西里斯。但是后者的脸上已经浮现出了志得意满的微笑。他欢快地把桌子上的南瓜汁一饮而尽,然后抹了抹嘴,对他说:“那就这样说定了,哈利。别忘了这是你答应过我的。”他停顿了一下:“我们需要立个咒语什么的吗?我看到过有种用血来见证的咒语,含有魔力,不能违背——”他眯起眼睛看着哈利:“不过,或许有个简单点儿的就行。比如一个牢不可破誓言。”

 

哈利仍然在愣愣地看着他。他好半天没有反应过来西里斯说什么,直到对方忽然伸出手,仗着自己的身高按着哈利的头向下点了点。随即,他脸上的笑容变的更大了:“我就当你答应了,你点过头作数了,哈利。”

 

西里斯如是说。

 

 

一直到圣诞节前夕,哈利都觉得自己的脑子乱糟糟的,像被融化了的一片棉花糖。自从那天他在餐厅和西里斯谈到了一点关于他自己的事情,对方又以一个近乎有点儿‘荒谬’的要求做了结论之后,他就一直是这样的状态。

 

更让他觉得荒谬的是,他居然没有拒绝西里斯接下来提出的那个愚蠢的要求——发一个牢不可破咒,为了约定西里斯会是第一个知道他秘密的那个人。哈利只庆幸现在是圣诞节期间,在校人数不算多。如果现在他就能找到詹姆或者莱姆斯来当一个见证人,他想自己恐怕一头撞死的心都有。

 

对此,他想到的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恐怕自己也已经不大正常了。和西里斯待在一起——无论是哪个,他的快乐,悲伤,阴郁,以及疯狂都像是一种会传染的病毒。而他不幸地总是第一个感染者。

 

这恐怕是我这辈子发过的最愚蠢的一个牢不可破咒语。在事情过了几天后,哈利曾经当着西里斯的面对他说。但是男孩只是对他耸了耸肩,说我还能让你发一个更蠢的,你没法拒绝我,不是吗?

 

“我有时候真讨厌你这份自信。”哈利说道。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西里斯说的对。不知道他是怎么看出来的,他的确拿他一点儿办法都没有。他希望圣诞节过去之后他能迅速地忘掉这事儿,就像他差一点忘了给西里斯准备圣诞礼物一样。

 

不过说是差点忘了并不准确。因为哈利其实一直记得这件事。对于现在的哈利来说,选一件符合西里斯心意的礼物并不算难,难的是他没有足够的金加隆来付账。可是如果要自己准备——在西里斯每天如影随形的‘照顾’下,他连独自去图书馆预习下学期的课本都很难,更别提瞒着他准备什么礼物。

 

毕竟虽然他嘴上说不再探究哈利的事情,可行动上却一点儿改变都没有。

 

可无论如何,在圣诞节当天的早上,哈利一睁开眼睛就看到自己和西里斯的床头分别挂了一只巨大的花袜子。他哑然失笑,因为他们两个人心照不宣地没有将礼物堆放到公共休息室的圣诞树下面,而是挂在了对方床头,让彼此刚从美梦中睡醒就能看到。

 

哈利没有多响,他戴起眼镜,就伸出手取下了袜子。里面装的鼓鼓囊囊的,像是有什么很软的东西。他将手塞进去,很快摸出了一条柔软的,灰色的毛绒围巾和一对手套。

 

围巾和手套上的花纹都很简单。还附带了一张纸条,上面用他熟悉的,张狂的花体字写着【圣诞快乐——西里斯】。哈利小心地将那张纸条也收了起来。与此同时,他听到隔壁西里斯的床上也传来了悉悉索索的声音。

 

那男孩肯定也已经醒了。哈利都能想象到他睡眼模糊地伸出手去够挂在床头上袜子的模样。以及他拆到礼物时的——

 

“fuckfuckfuckfuckfuck——!”寂静的格兰芬多寝室里响起了男孩尖锐的惊叫声,接连不绝地,哈利觉得他足足脱口而出了十几句相同的脏话。随即,他忽然短暂地停了下来。(哈利猜想这是他正在测试那件物品的实用性)片刻后,他又爬起身来(因为他又听到了床在吱呀吱呀地响。)。果不其然,因为下一刻西里斯拨开了床幔,一个黑色的脑袋从里面钻了出来,他就朝着哈利的方向大声地嚷嚷:“你他妈是天才吗?!哈利!”

 

对,就是这声。哈利心满意足地搂住了被自己抱在胸前的毛绒绒的手套和袜子。他的嘴角露出满足的笑容,用手指小心地拂过那些东西柔软的触感。西里斯送给他的礼物给他的感觉就好像在怀里搂了一只小型的大脚板似的。那让他觉得温暖又软和。


tbc

评论 ( 33 )
热度 ( 3173 )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