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27

27.

霍格沃茨戏剧节的具体安排在开学三日后正式公布。其中也不乏一些没有猜出邓布利多塞进去的暗示纸条的学生,在接到正式通知的时候,他们明显比其他人显得更加手忙脚乱。

 

“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全员都可以参加,获得奖励的可以得到和魁地奇比赛打赢的队伍相媲美的分数,哇哦——”

 

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里,劫道者东倒西歪地研究着漫天乱飞的戏剧节宣传海报。詹姆翻来覆去地找着规则:“同一学院的学生可以组成一组。在各自的学院负责人处抽签分配成不同小组。然后再抽签选定剧本,抽到不喜欢的剧本有三次放弃机会。最后一次如果还是放弃,就不能再参与戏剧节。”

 

“只要是有趣的就行。”西里斯懒洋洋地说。

 

“我也是这么想的。”詹姆推了一下眼镜,继续大声念道:“在选定剧本的时候,同样是小组成员一起参加抽签。抽到的纸条会显示各自角色的名字。”

 

“邓布利多校长为什么要这样安排?”莱姆斯不解地说,“难道不是让我们自由安排角色对剧本更好吗?”

 

“为了增加娱乐性吧,我想。”西里斯回答道,他拍了拍詹姆的肩膀:“比如要是詹姆抽到一个公主的角色,我们的乐子就大了。不是吗?”

 

“去你的,”詹姆躲了一下,避开了他的手,“那我一定会要求重抽的。上面说只要有小组成员不同意就可以重新抽剧本。”

 

“我觉得如果这样安排,有很大几率,我们所有人都会用最后一个抽到的剧本。”哈利忽然说。他在沙发上坐直身体,看着所有人道:“既然角色也是随机的,我想不管再怎么抽,前两次都会有人不满意。如果我是邓布利多,我可能会在最后一个剧本上动点手脚。因为最后一个剧本是不能更改的,这样才更好玩。”

 

“说的有道理。”詹姆嘘声说,“为了不让校长的小阴谋得逞,我想我们最好应该在先两个剧本上就达成一致。免得最后抽到什么奇怪的,又不能更改的东西。”

 

“我没意见。”

 

“我也是。”

 

莱姆斯和彼得纷纷表态。只有西里斯抱着手臂不说话。

 

“你觉得呢,西里斯?”詹姆搭上了他好哥们的肩膀,征询他的意见。

 

“我想哈利说的有道理。”西里斯慢声说道。“为了避免邓布利多在最后的剧本上动手脚,在前两个里面来抽应该是最好的战略。但是我刚刚想了想,发现有一个问题——”

 

他拖长音调,看着坐在对面的哈利的脸,说道:“我有一点儿担心,万一他为了逼迫我们选择最后一个,在前两个上面也动了手脚呢?”

 

 

格兰芬多的抽签日定在隔天早上,麦格教授的变形课上。年长的女巫将纸条分为五组不同图案,将抽到不同颜色狮子的学生归到一个小组。哈利很快取到了属于自己的纸条,在展开之后,他发现上面画着一只红色的狮子。

 

“红组,我也是。”坐在他后排的西里斯忽然将脸凑了过来。他手里的纸条飘飘荡荡地落在哈利的桌子上,后者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到坐在他们身边的詹姆兴奋地举起了手臂挥动着。

 

“红色的狮子,在我们这边!”詹姆大声地说。教室里不少其他抽到了红色狮子的人也循着他的声音走了过来,自动归进他们的小队。巧的是,莱姆斯和彼得也同样抽到了红色。他们一个宿舍的人都聚到了一起。

 

“真是太走运了。”詹姆得意洋洋地说,“所有人都是我们熟悉的。”他搂着一个同年级的魁地奇队员——哈利对他有些印象,似乎是叫约翰,还和他一起打过一场比赛。“唯一的坏消息就是我们的队伍里没有姑娘,万一抽到有女角色的剧本就难办了。”

 

“你怎么不去问问伊万斯抽到了什么?”

 

西里斯挪揄道。

 

“算了吧。我上次给她送了礼物之后,她也没搭理过我。”提到莉莉,詹姆的声音一下子变得低沉下来。“我等了整整一个寒假,希望她能喜欢那个东西,能给我寄封信或者什么之类的——哪怕就是当面找我说句话呢,可是她连看都没来看我一眼。”

 

似乎看得出詹姆的心情真的不好,西里斯没有继续在这件事上刺激他。哈利也听到了他们俩的对话,他下意识地转过目光,注意到莉莉正一个人坐在后面的座位上。她的手里紧紧攥着刚刚抽到的纸条,白皙的脸上浮现着一层红晕,看起来似乎非常纠结和为难。

 

他刚想站起身来去找莉莉说说话,就听到身后传来麦格教授的声音。

 

“安静点,安静点,先生们。”麦格教授在后一个称呼上加重了语气,所有人都看得出她明显是看着詹姆的方向说的。“我想所有人都找到你们自己的小组了,下面每个小组的所有人都依次过来抽剧本。谁先来?”

 

不出意外地,詹姆第一个高高地举起了手。

 

“波特先生。“麦格教授向后退了几步。她让出一片空地,让所有抽到了红色狮子的人走过来,站成一排。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当他们已经差不多站好时,莉莉也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身,走了下来(虽然表情仍然有点儿不情愿)。她站在哈利的身边,低着头,像是在竭力避开和站在身后的詹姆的目光对视。

 

“嗨。”哈利小声地和她打了个招呼。

 

莉莉明显听到了。她抬起眼睛看了哈利一眼,然后嘴角露出微笑:“嗨。”虽然她尽力想让自己看起来放松,但是哈利觉得她看起来还是有点儿紧张。

“和詹姆在一组真的也没那么坏,莉莉。”哈利说,“试着不带偏见的去看他。好吗?”

 

莉莉惊讶地看着他。片刻后,她摇了摇头。

 

“不。”她很小声地说,“我的心情不太好,哈利。但是和波特没什么关系。”

 

哈利的眉毛跳了一下,他几乎就要忍不住脱口而出问那令她这样苦恼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但是他忍住了,因为身后麦格教授的声音宣布抽取角色的活动已经开始了。

 

“接下来的几分钟内,我的咒语会随机赋予你们各种角色,先生们,以及伊万斯小姐。”麦格教授说,“相信它一定是随机的,不存在任何指定的行为。当我施咒后,你们就可以在自己的手臂上看到自己角色的名字。如果有人不满意这个剧本,可以举起手,我为你们更换下一个,第三个剧本之后不能再更改,只能接受,或者放弃。规则都清楚了吗?”

 

“清楚无比。我们当然相信你了,教授。”詹姆笑嘻嘻地说。女教授瞪了他一眼:“别耍滑头,波特先生。”

 

没由来地,在麦格教授的一串话说完之后,哈利感觉到自己忽然有点儿紧张。他搓了搓脸,深呼吸了几口,才让不安的情绪平定下来。同时他忍不住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西里斯,发现对方正在匆匆地从他身上收回目光。

 

难道他也觉得紧张?哈利有点儿不可思议地想。他明明昨天才说过这活动看起来很无聊。

 

“准备好了?”麦格教授问道。随即,她根本不给众人回答的机会。哈利听到一段陌生的咒语从他的耳中流过,然后他垂在身侧的手背上忽然闪闪发光。

 

“苔丝狄蒙娜。”身旁的莉莉抽了口气。她小声地念出了自己手臂上的名字。

 

“凯西奥,这是谁啊?詹姆的声音则更大一些,他几乎是和莉莉同时发出声音。哈利连忙抬起了手,当他看清自己手上出现的名字时,他感到一阵晕眩砸中了他的脑袋。

 

奥赛罗。

 

倒了霉的奥赛罗。

 

还没等他开口,忽然队伍中有一只手高高地举了起来。

 

“我要求换剧本。”西里斯熟悉,坚定的声音传到了他的耳朵里。哈利感觉他晕的更厉害了,但是更多的还是惊讶,他没想到西里斯居然先他一步将他想说的话说了出来。

 

“布莱克先生要求换剧本。”麦格教授扫视了一眼人群,“其他人有异议吗?”

 

“喂,大脚板。”詹姆在下面偷偷地拉了一下西里斯的衣服。他压低声音说:“你知道这个故事吗?我觉得看起来还算得上很正经的。难道是你抽到的角色特别不好?”

 

西里斯没有回答他。他看向麦格教授,清楚地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要求:“我要换剧本,教授。”

 

“如果没有异议,那就换第二个了。”麦格教授说。她又挥了挥魔杖。相同的咒语吟诵声响起,哈利看到自己的手臂上再次亮起了闪烁的白光。

 

“青蛙王子?!”

 

“青蛙王子遇到了公主的那个水井?!!这是什么东西?水井要怎么演?”

 

“我更倒霉。我是公主的父亲,见利忘义的老国王……”

 

“我要求换剧本!”

 

这一次先吼出声来的是詹姆。哈利看到他的手臂上有一长串明晃晃的名字——‘青蛙王子在井底的同伴,一只真正的青蛙。’

 

“这可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先生们。”麦格教授提醒道。但是没有人有异议,这一次想要更换剧本的人超过了人数的一大半。彼得忍不住小声地说:“大脚板自己提出我们应该有个计划,可是他带头破坏了它。”

 

西里斯像是听到了他的自言自语。他朝彼得的方向瞪了一眼。

 

“这是最后一次机会。”麦格教授说,她最后一次举起了魔杖,哈利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白光闪过以后,他听到身旁莉莉的抽气声。

 

“恶毒的大姐,最后因为穿鞋被砍掉了脚趾?”

 

他心里涌出了不详的预感。

 

“这一次我是王子!”詹姆大声地说,“可是我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剧本,毕竟王子到处都是。哈利,你的是谁?”

 

哈利慢慢地移开手,当他看清楚手臂上出现的那个名字的时候,他差一点儿就背过气去。

 

辛德瑞拉。

 

即使他没看过多少童话,对于这个相当有名的人物,他也是印象颇深。

 

还没等哈利再一次为自己的不幸感到晕厥,詹姆的大笑声已经让他回过神来。因为他从来没听到一个人可以笑的这么夸张过,詹姆笑的就好像他下一秒就要断气了似的。

 

“梅林在上啊,让我们看看耽误我们游戏的大脚板最终抽到了什么!”詹姆乐不可支地说,他捂着肚子,连眼泪都流了下来。哈利不解地看向西里斯——现在男孩的脸色的确很臭。他看着自己手臂上写着的东西,就像是想用目光把它给挖掉一样。

 

他凑上前去,挤到西里斯的身边。在他来得及用手把那个名字遮起来以前,哈利看到了那上面写的是什么。

 

——辛德瑞拉的仙女教母。


tbc

评论 ( 75 )
热度 ( 3067 )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