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26

26.


邓布利多送给他的古灵阁硬币有一百金加隆的取出权限。这个金额不算大,但是对于哈利来说,能让他在应付大多数情况的时候游刃有余。只是从古灵阁走出来的时候,哈利觉得郁结在他心头的那团怒火还是没能完全消散。于是,在逛过丽痕书店,整理好下学期所有需要的课本后,他又跑去蜂蜜公爵买了两根血腥棒棒糖。

 

哈利叼着棒棒糖,抱着一摞书打定主意往回走。虽然一路上他心底有一个声音叫他回头去找一找可能还在对角巷的西里斯,但是他权装作没听见。在他真的意识到自己到底干了什么好事之前,他觉得自己不会想再和他说一句话了。

 

然而哈利的这个想法持续了还没有五分钟,当他经过拐角,走向猪头酒吧对面的长椅时,就看到刚刚他下定决心‘再也不说一句话’的那个身影正靠着墙伫立在那。没等他立刻调转方向离开,西里斯已经先看到了他。他对着哈利的背影喃喃地念了不知道什么,后者感觉到自己的双脚忽然像是扎根在石板路上的老根。他费尽力气想要动一动,但是压根动弹不得。

 

西里斯优雅地,慢腾腾地挪着步子走过来。他刻意放慢的每一个动作在哈利眼里都是故意为之。当他站到他面前的时候,哈利注意到他的腋下夹了两个黑色的包裹。上面还有摩金夫人商店特有的金色绣线,写着两个不同的名字。

 

“虽然我不知道哪里惹到你了,”西里斯说,“因为我说的话里并没有嘲笑你的意思,但是我之前偷看你的信的确是我不对。如果你想原谅我的话,就把这个收下吧。”

 

他的嘴唇又轻轻动了动。哈利感觉到自己僵硬的身体软化下来,他又可以活动了。但是他没有跑,只是眨着眼睛看着站在面前的西里斯。

 

男孩看来对他的反应很满意。他抽出夹着的一个黑色包裹,递到哈利的面前:“想在这里打开还是回去,随你。”西里斯说,“希望你喜欢这个。”

 

哈利接过他递来的包裹。分量不算压手,应该是一件衣服。他垂着头,感觉到自己脸上的热度已经升到了耳朵尖。他有点手足无措地抱着那件衣服,不知道该抬起头还是继续转身就走。

 

“作为交换,那个能给我吗?”

 

他抬起眼睛,看到西里斯不知道什么时候眼尖地发现了他放在口袋里的,剩下的一根血腥棒棒糖。没等哈利答应,他已经伸出手去把它取了出来,剥掉糖衣含进嘴里。

 

哈利看到他的嘴巴鼓了起来,一动一动的。这画面对于几乎从不吃糖的西里斯来说看起来有点儿滑稽。可还没等他开口挪揄,高大的男孩已经像知道了他接下来要说什么一样。他单手搂住了哈利的肩膀,低下头说:“讲和了,嗯?”

 

哈利被他揽在怀里向前走。过了半天,他才微不可查地轻轻点了一下头。

 

 

距离正式开学日还有一天的时候,詹姆几人也陆续回到了学校。哈利总觉得过了这一次圣诞之后他年轻的父亲看起来更像一头大麋鹿了。当他和西里斯傍晚回到寝室,推开门就发现一头挂着红白色的星星缎带在寝室里到处撒欢的尖头叉子时,他俩同时以为圣诞老人回程的时候遭遇了列车事故,导致他的麋鹿雪橇掉进了他们这个倒霉寝室。

 

“哈喽,大脚板,哈利!”在看到他们俩回来时,詹姆立刻变回了人。他欢快地和他们俩来了个阔别十余日的热情拥抱——就差一人脸上来一个湿漉漉的吻了,幸亏西里斯把他推开的手很及时。哈利很谨慎地在詹姆放开他们之后就躲在了西里斯身后。他将门舌推上,皱着眉,不无担心地看着詹姆说:“你怎么在这里就变成阿尼玛格斯了,詹姆?”

 

“抱歉,抱歉,我太高兴了,有点儿得意忘形。”詹姆吐了吐舌头。他抓了一把自己乱糟糟的头发,眉飞色舞地看着两个人说:“我几天前接到开学通知单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想飞回来找你们俩,可是尤菲米娅一直不放人。她非要我在家里待到最后一分一秒才让我走。”

 

“能让你这么高兴的,我猜是你也知道了戏剧节这件事吧。”西里斯说。他打了个哈欠:“老实说,我觉得这活动有点无聊。也不明白你们为什么都会那么兴奋。”

 

“没错!当然了,这可比你想象的要有趣多了,大脚板!”詹姆一边反驳他一边兴奋地从他正坐在床上的屁股底下抽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羊皮纸。哈利看了一眼那张纸,然后又忍不住看了一眼站在他身边的西里斯。与他和哈利不同的是,和之前西里斯推测的一样——他的上面写的是和他们不同的句子。或者说,只是一串数字。

 

“5219142,”詹姆说,“刚看到的时候我真有点儿摸不着头脑。还是弗里蒙特帮我解开的。其实只是一个小密码而已。5-2-19-14-2,把里面的每个数字向前推一个,变成4-1-18-13-1,对应字母,就是d-r-a-m-a。”

 

哈利转头看了一眼抱着手臂的西里斯。“也是和麻瓜有关的谜语?”他猜测道。

 

“唔,差不多。他们的解密游戏里很基础的谜语,但是大多数巫师都不知道。”西里斯回答道,“我们俩的谜语是两个有名的麻瓜点评家说过的关于戏剧的评价。写纸条的人特意将主体省略了,只留下了描述性的词语。”

 

“这也能解开,真有你的。”詹姆感慨道。他扫了一眼站在旁边的哈利:“或者说,是哈利解开的?”

 

“谁都一样。”西里斯没有想要和詹姆探究这个话题的意思。他的眼睛一转:“他用了两次麻瓜谜语来提示我们下学期的大活动。我猜这次的戏剧没准是要从麻瓜的剧本里面选。”

 

“那太有趣了。”詹姆说,“我可不想被安排到什么硬邦邦的‘三兄弟与死亡圣器的故事’,或者‘巫婆士兵与狗的童话’。光是想想就让我起鸡皮疙瘩。麻瓜的故事比起来就有趣多了。”

 

“这次活动我想莱姆斯应该也差不多能猜到谜底,可是彼得就难说了。”西里斯懒洋洋地说。他翻了翻眼睛:“等他们俩一会儿都回来,你得好好给那只小老鼠解释。毕竟我们不知道这次活动是什么形式的。如果是自由组队,我可不想让他拖我们的后腿。”

 

“放心吧,大脚板。彼得不会拖后腿的。”詹姆拍了拍胸脯,说:“如果你不想的话,就让我来帮他。”

 

“那就交给你了。”西里斯说,哈利觉得他听起来相当的漫不经心:“记着可别把他吓哭了。”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2477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