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15

15.

下课铃响起之后,五个人陆陆续续地走出了教室。詹姆大声地抱怨着:“……女人真是种记恨心强的可怕生物。就连母猫都不例外。不过我不在乎,”男孩梗起脖子:“我一次比赛就把所有的分数都加回来。”

 

“你这话别叫伊万斯听见。”西里斯懒洋洋地说,“她可是我见过最喜欢记仇的……姑娘。说真的,要不是你每年打魁地奇比赛保住了格兰芬多的奖杯,以我们扣分的速度。我猜大概她早就把我们全都——”他把手横在自己脖子上,做了个‘斩首’的动作,嘴里还像模像样地拟出了一声:“喀嚓。”

 

“嘿,”詹姆立刻转过头来,他背对着走廊人流的方向,一边走一边反驳他道:“那可不一样。”

 

“没什么不一样的,”西里斯说,“如果不一样,那就是你对她的态度不一样。人总是对自己喜欢的东西有接近无限的包容心,甚至有时候还会导致选择性地致盲。你说对不?”

 

“你等着瞧,大脚板。”詹姆威胁道:“等你有了喜欢的女孩那天,你看我要怎么拿你开涮。”

 

“哈!”西里斯喷了一声鼻息。他虚着眼看着詹姆:“要是真有那么一天,你就把我埋在土里。那时候麻烦你可一定要好好刻上墓志铭。就写——全世界最英俊的男人在此安息,因为他跌入了爱情的坟墓。”

 

西里斯的话音未落,詹姆的后背忽然撞上了另一个人。他们俩差不多同时‘哎唷’地叫了一声。道歉的话还没来得及出口,男孩就抬起了头,当他看清楚站在自己对面的那个人是谁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有点吃惊。

 

“还真是冤家路窄。”站在后面的莱姆斯唏嘘不已。

 

他说这话不为别的,是因为撞到了詹姆的正是西弗勒斯·斯内普。刚刚在长廊上,他抱着怀里的书和那个已经破旧了的老书包低着头匆匆赶路,和背对着众人走路的詹姆撞了个正着。

 

“喂,鼻涕精。”

 

高大的格兰芬多在身高上有绝对优势。西里斯上前一步,他推开詹姆,伸手一抓就把斯内普的衣领拎了起来。男孩皱着鼻子,没好气地盯着表情阴郁的斯莱特林说:“撞到了人,难道你连句道歉都不会说么?”

 

“我为什么要对你们道歉?”斯内普阴郁地反问道。他在西里斯的手里挣扎了几下,但是双方过大的体型差距让他没法挣脱开他的手,相反还被对方故意地又往上拎拎了拎,脚尖虚虚地点在地面上。“明明是你们自己不长眼睛撞过来的。”

 

“这条走廊就这么大,”西里斯说,“难道所有人都得看着你过来然后给你让路吗?”

 

“要不是某些人总是想要标新立异,”斯内普讥讽地嘲弄站在一旁的詹姆:“像只马戏团跳舞的猴子一样在走廊上耍宝,我想他是不会撞到正在好好地走自己的路的人的。”

 

“标新立异?跳舞的猴子?”他话音未落,刚刚还在揉着自己肩膀的詹姆冲了过来。西里斯的手一松,詹姆立刻代替了他的位置。他走上前一步,手已经伸进了自己的长袍里:“你以为你是在和谁说话呢,鼻涕精?”他威胁地看着苍白阴郁的斯莱特林,“我猜——你是不是又有一段时间没刷过牙了,需要有人帮你好好地洗洗嘴巴?”

 

“看来搞杂耍的猴子不能理解人在说什么。”斯内普反唇相讥,“当然……当然。因为我看它们压根就没长那个脑子,不是吗?同类总是喜欢凑在一起。看着那些同样没什么大脑的愚蠢女孩儿无时无刻不为你的表演欢呼尖叫,你心里其实得意的很吧,詹姆·波特?”

 

“我让你再说一句!”

 

当西里斯几乎在同一时刻下意识地将手伸进了长袍里时,他感觉到自己的手臂忽然被另一只手握住了。

 

他立刻向后看了一眼,不出意外地,阻止他的人是一直站在旁边沉默不语的哈利。

 

“你答应过我的,西里斯。”男孩开口说道。古怪的是,他平静的声音像是有种奇迹般的能够安抚人的魔力。西里斯在他说出那句话之后就就变得稍微冷静了一些,他紧绷着的肩膀肌肉慢慢地松懈下来。哈利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你说过下次他们发生冲突的时候你不出手,让詹姆和斯内普自己去解决的。”

 

“你确定只有詹姆一个人教训他能让他明白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吗?”西里斯余怒未消地说。

 

“我确定不能。”哈利摇了摇头,“因为他……就是那个样子。即使你动了手也没用,而且这会显得你们更像是不讲道理的混蛋。”

 

西里斯冷哼了一声:“我他妈才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有些阴燥地说,“我只想教训教训他。”

 

“可是詹姆在乎。”哈利立刻说道,“詹姆很在乎莉莉怎么看他。不是吗?相信我,如果你能忍住自己的脾气不出手,让詹姆和斯内普一对一地决斗的话,我想他和莉莉的情况会变得好一些。”

 

“那头红毛母狮子怎么想跟我有什么关系?”西里斯皱着眉头嘟囔着。虽然他的声音听起来还很强硬,但是哈利注意到,他显然已经被他的话说的松动了,甚至下意识地将自己的魔杖放回了口袋里,将手伸了出来。但是哈利还是不敢就此松开他的胳膊。他仍然紧紧地抓着西里斯,继续说道:“既然詹姆也不会吃亏,那你为什么一定要掺合进去?还是你觉得你对詹姆没信心,如果是在一对一的决斗——他可能会输掉,西里斯?”

 

“别胡说八道。”西里斯否认道,“詹姆可能会输给任何人,除了鼻涕精。”

 

“那不就得了。”哈利说,“既然你并不担心他会输,那你就更不应该插手了,不是吗?”他长出了一口气,就在他们两个说了几句悄悄话的工夫,詹姆和斯内普胜负已分。斯内普的咒语似乎特别地和詹姆的鼻子过不去,这一回他又正面迎击了他的一个咒语,将鼻翼上打的满是鲜血。

 

然而斯内普更没好过。当他注意到哈利和西里斯一起看向他这边的时候,他就用长袍的袖子紧紧地捂住了自己的嘴。紧接着,他觑到一个空当。在用缴械咒将詹姆又一次击退后,斯莱特林不再恋战。他一抓住机会,就立刻转身朝五个人相反的方向逃开了,就连掉在地上的书和书包都没来得及捡。

 

“操,”詹姆踉跄着后退了几步,他捂着自己流血不止的鼻子含糊地说,“这狗杂种。”

 

“先别说话。”哈利走上前来。他掰开詹姆捂着自己的鼻子的手,用魔杖轻轻地在上面点了点。男孩感觉到一阵清凉的感觉流过他的鼻梁,血立刻就止住了。

 

“感觉好点了吗?”哈利问道。詹姆点了点头。

 

“我们先带他去湖边洗洗脸吧。”彼得怯生生地说,“詹姆这样子好可怕,他满脸都是血。”

 

“这没什么。”詹姆接过莱姆斯递来的纸巾,“那杂种的门牙被我敲掉了两个。我看最近他都不会张嘴和人说话了。”他擦了擦脸上的血,然后抬起头看了哈利一眼:“谢谢,哈利。你怎么对治疗咒语也这么熟练?”

 

“我曾经有过一段大家都得学着去救助自己或者其他人的生活。”哈利简单地笑了笑,没有继续深说下去的打算。他偏过头,看到斯内普狼狈地逃跑时落在地上的书包和散落一地的课本。“那是他的东西吧,”不顾詹姆的阻止,他走了过去,弯下腰将它们捡起来放回包里,“我先去还给他。除了我这儿大概也没有其他人想做这事了,不是吗?”

 

“呃……”詹姆看到他的动作,陷入了沉默。很显然,其实几分钟前他还想建议其他人‘让我们把鼻涕精的课本烧了来个篝火晚会。’但哈利就像看穿了他的心思似的。他抢先一步收拾好了斯内普留下的垃圾,反而让他没法开口再去要求烧他的东西了。

 

所幸,这儿还有个脸皮更厚的人帮他开口。“你要把这些东西还给他?”西里斯皱着眉毛看着哈利,“说真的,哈利,你是不是忘了上一次他还用什么下流词当面骂过你?到底为什么你要这么帮他?”

 

“那是另一码事了。”哈利说,“我会因为上次那件事教训他的。可我不会烧了他的书。”

 

“随便你吧。”西里斯摆了摆手。詹姆知道,这就算是他表现出认输的一面了:“如果你把书还给他的时候又被他骂了一顿,可不要回来找我们为你出气。”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猜我自己也能行。”哈利说。他将书包提在了手里,并对他们几个人挥了挥手。“詹姆的鼻子可能还是要去医疗翼找庞弗雷夫人看看好一点儿,如果他不想留下疤的话!”他一边走一边大声地说。

 

“他要不是真的天生的烂好人,”目送着哈利离开的背影,站在原地的西里斯将两只手臂都抱在了胸前,嘴里喃喃地说,“那就一定是脑子出了一点儿问题。”

 

 

找到斯内普并不算什么难事儿。刚刚在他逃跑的时候,哈利就注意到了那个方向——他是往黑湖边去的。于是他特意将詹姆他们支到医疗翼那边,也是希望他们不要和他再一次碰上了。

 

霍格沃茨深秋的午后,转凉的微风将黑湖吹起层层皱波。哈利离好远就看到斯内普跪坐在湖边。他正在努力地借助湖水的倒影来帮自己清理满脸的血——或许,按照詹姆的说法,还有努力补上缺失的两颗门牙。

 

“斯内普。”哈利提着他的书包,在距离斯内普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就叫了他一声。那个正在洗脸的斯莱特林缓缓转过头来,当他看清楚站在那里的人是哈利的时候,那双黑色的眼睛惊愕地睁大了。

 

与斯内普对视的时候,哈利不好说他到底在他的眼睛里究竟看到了什么。但是他很肯定,斯内普看着他的目光里有惊讶,愤恨,鄙夷,或许还有一点点对于他身后可能出现的其他几人的恐惧。唯独没有感激。

 

“噢,是那条恶狗新的小跟班。”阴郁的男孩用袖子捂着嘴,但是哈利还是能听到他在说话的时候因为牙齿漏风而变得奇怪的发音。“来干什么?”他讥嘲地说:“波特觉得打断两颗牙还不够弥补我撞的他那一下,是吗?”

 

“别无理取闹。”哈利停下了脚步。他弯下腰,将书包放在了自己的脚边。“西里斯他们是做的不对,不过詹姆打断你的牙是因为你也打断了他的鼻梁。”

 

“就是说我要是乖乖的像个任人揉捏的面团一样对他们卑躬屈膝,他们就会好心地把我放过,整一整我的领子,和蔼地对我说‘下次小心,不要在走廊上奔跑防止你像现在这样摔断自己的门牙’是吗?”斯内普的眼睛一直紧紧地盯着他的动作。当他看到哈利将他的书包放下的时候,他脱口而出:“波特又往里面塞了什么?”

 

“你问我什么——?”哈利疑惑地看着他,“往里面塞了什么?”

 

“别装蒜了。”斯内普阴郁地看着他,“上一次他们‘好心’地把我的书包还回来的时候往里面装了两条鼻涕虫和癞蛤蟆。把我的作业啃掉了一半。”

 

“……我代他向你道歉。”哈利心情沉重地说。他们之间的斗争——或是憎恨,远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激烈。他举起双手,往后退了一步:“你可以用咒语检查一下。这次的书包是我捡起来的,我什么都没有放进里面。你最好检查一下里面的东西有没有缺失。”

 

“一头蠢驴也不会在同一个泥坑里打两次滚。”斯内普冷笑道:“你和他们是一伙儿的,滚远一点。哈利·波特。”

 

“我马上走。”哈利回答道,“我只是想证明我对你没有恶意。”

 

斯内普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哈利被这个冰冷的眼神盯的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年轻的斯莱特林带来的阴寒感让他感觉自己就好像忽然被蛇盯上的青蛙。

 

“好啊,”他咆哮道:“要是你真想向我证明你没有恶意,就收起你那副令人作呕的怜悯的样子!那种装模作样的发同情心的表情真让你看起来比詹姆·波特还要让人恶心!”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3049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