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au」Shattering World 05(上)

05.上

 

卧室被沉默的黑暗笼罩着,从门缝里透露进来的一丝少的可怜的光对打破现在的僵局无能为力。哈利的嘴唇张了几次,最终又无言地合上了。虽然此刻他感觉到充斥在他心里的问题几乎要令他的胸口炸开,但是千言万绪,他竟然找不到一个出口来提问。

西里斯仍然垂着头看着他。那双猩红的眼睛里酝酿的情绪看起来过于平静,但是却像在岩浆沸腾前一刻的虚假平和,反而令他感到毛骨悚然。

“还不饿?”他又用沙哑的嗓音重复了一遍他的问题。几乎一模一样的语调和声音起伏令哈利的心里发慌。

他咽了几次口水,才终于积攒起足够的力气开口。

“西——西里斯,”阒然一片的卧室里只能听得到他微弱的声音,哈利感觉到自己的后背开始丝丝缕缕地渗出冷汗。但是他还是硬着头皮说了下去:“你的眼睛……怎么了?”

一段时间里,哈利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和心跳声。这种异样的寂静让他觉得更紧张了。就当他以为他不会得到西里斯的回答的时候,忽然感觉到另一个重量缓缓落在他的床上。西里斯坐了下来,他将抓在手里的纸袋推到哈利面前,带着笑意凑近他的脸,轻声地说:“我的眼睛?”

那双猩红的,像是血一样在流动的眼睛现在紧盯着他,距离他的双眼只有几英寸远。神父说不出话,他像被蛇盯上的猎物那样后背起了一层的鸡皮疙瘩,发不出声音,只得用僵硬的脖子轻轻地点了点头。但他相信西里斯一定看到了他的动作。

“它天生就是这样的,哈利。”西里斯耐心地回答他,他撕开面包的袋子:“先来吃点东西。”

“我——我不饿,”哈利尝试着说。他的确没有胃口,即使他饿了,但是刚一闻到面包过于油腻的气味就让他感到胃再度不舒服地抽紧了。

西里斯却像是没听到他说的话似的。他自顾自地打开纸袋从里面把食物取了出来,现在甜香味溢满了整个房间。和之前他闻到的充斥在这里的屠宰场似的血腥和腐烂的气味混在一起,让他更想吐了。

“西里斯——我——”

哈利的话还没说完,他看到西里斯用手撕下一小条面包,填到了他的嘴巴里。他没来得及合上的嘴差点咬到了西里斯的手。油汪汪的软面包被塞进嘴里,他急促地嚼了几下,在吐出来之前勉强咽了下去。但是那油腻的触感像是在他的喉咙里粘住了,哈利吞咽了几次都还能闻到自己嘴里黄油的味道。一抬头,他看到西里斯又在着手继续撕,哈利急忙阻拦他:“我真的不想吃了,西里斯。”

西里斯放下了手:“你吃饱了?”

哈利点头。

“那好,”他呼出了一口气,“轮到我了。”

没等哈利明白过来他所说的‘轮到我’指的是什么,他感到自己的眼前出现了一片眩晕,视线变得模糊,然后被黑暗所取代。哈利意识到西里斯用手挡住了他的眼睛——要么就是拿一个黑色的丝绸袋子套上了他的头。

他随着他用力按着他眼眶周围的动作被迫地仰起头,暴露出仍被白色纱布紧紧裹着的纤细的脖颈。哈利感觉到西里斯微卷的头发垂了下来,痒痒的,搔在他的颈窝里。给他脆弱的皮肤上带来一种有些诡谲的触感。随着他越靠越近,几乎能够感觉到他喷在他耳根下的气。哈利的身体敏感地颤抖了一下,随即他猛地一僵,因为感觉到西里斯正张开了嘴贴在他的脖颈上。

“西里斯,”终于意识到他想做什么,哈利沙哑地喃喃说,“我还不行。你昨晚已经喝的太多了,如果今天再来一次我很有可能会死……”

“他在饿的发狂的时候难道还会顾及你的死活吗,神父?”

盖着他眼睛的那只手掌忽然轻轻挪开了。哈利睁开眼睛,他看到一双红的过分纯然的眼睛正在和他近在咫尺的地方盯着他。那种冰冷而贪婪的眼神让他感觉到恐惧。西里斯的脸上挂着一种奇怪的微笑,他用手指搔弄着哈利苍白的下颌,轻声地说:“还是他会定期进食,就像你们人类的一日三餐?真让人羡慕,那个西里斯·布莱克……他似乎也已经把自己当成了一个人类了。”

“西里斯,”哈利不安地打断他。自打他醒来之后见到西里斯的第一眼起,就一直有一团疑云在他的心头凝结。而且始终挥之不去。“我不太明白你在说什么。”

“你当然不明白了,哈利。”西里斯的舌头反复在他下颌上脆弱的皮肤上刷过,带着麻痒的触感让他有一些战栗。吸血鬼的舌头没有温度,于是当他在舔舐他的时候,那感觉就像有是一条冰冷的蛇在他的下颌上爬。


评论 ( 3 )
热度 ( 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