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11


11



哈利在骑上扫帚的前一刻还在人群里巡视,努力地想要在观众里找到一些看起来眼熟的人。可是铺天盖地的欢呼和色彩缤纷的横幅让他很难看得清观众们的脸。他深吸了一口气,骑在了光轮上,让扫帚带着他稳稳升空。


比赛刚一开始,弥漫在寒冷空气里的火药味瞬间变得浓重。在对面绿色学院的学员攻过来之前,哈利就机灵地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位置。他浮空到所有人的上方,透过护目镜谨慎地观察着球场,像一只随时准备扑食的猫等待着金飞贼的出现。


忽然一道刚刚没有出现在他视线范围内的绿色影子像是矫健的蜂鸟一样划过他的身侧,哈利立刻控制扫帚转了个身,他灵巧地避开了那条影子故意的冲撞。


“你就是格兰芬多的新找球手?”


一个冷淡的陌生声音从他背后响了起来。哈利透过护目镜看到一个穿着斯莱特林学院队服的男孩骑在扫帚上,他停留在距离他不到五十英寸的高空,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看起来你们学院真是没什么可用的人了。派一个猫崽子一样的孩子出战。”


“这话等你赢了再说吧,雷古勒斯。”哈利反驳道,他看到那个男孩有着一双和西里斯一样的灰眼睛。但是面容却远不如他的哥哥英俊。雷古勒斯充其量说的上五官端正,而且笼罩着他的那种阴郁的气质让哈利觉得有些不舒服。“我们俩的比赛还没开始呢。”


“要是不想受伤,你现在就应该认输了。”雷古勒斯冷淡地说。“趁金飞贼还没出现。”


“你就这么怕输吗?”哈利说,“连跟我较量一场都不敢?”


话音未落,雷古勒斯的扫帚忽然猛地滑过他的身边,像是追逐着什么东西一样冲了过去。哈利立刻敏捷地回身看去,发现只是一道游动中的颜料散发出的金光。并不是真正的金飞贼。


“笑话,”已经和他拉开了一段距离的雷古勒斯傲慢地说,“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很快你就知道我们到底谁怕输了。”


比赛大概开始了十五分钟的时候,哈利总算是彻底明白了为什么总会有不同的人来告诉他‘将比赛交给詹姆就行。’他年轻的父亲在赛场上像一道窜梭不止的金红色风影,虽然平时他总是喜欢到处引人注目,但是到了魁地奇的球场上,似乎就连解说大声的呼喊都不能影响他坚定的执行力。他抢夺鬼飞球的速度快的惊人,高大的格兰芬多在队员和敌人中间敏捷地穿梭,就好像他不是骑着扫帚,而是长了翅膀在天空中飞翔一样。


当哈利几乎看他看的入迷时,他看到詹姆忽然猛地抬起手朝他的方向挥动了一下。旋即,一道金色的流光从他的身侧钻了过去。


“金飞贼出场了!”这是上场之后哈利听清楚的解说喊出的第一句话。身体早已先于意识一步行动,他想也没想地冲了上去追逐那道流光。与此同时,他看到刚刚停滞在高空的雷古勒斯也猛地朝下俯冲而来。


他们二人几乎同时朝金飞贼冲去,两把扫帚和一红一绿两个身影在半空中急速地并排而行。一时间,哈利的脑海中一片空白。他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前方视线里那个小小的金色圆球上,他没听到身后格兰芬多的观众席上短暂地停顿了一下后,继而转为他响起的剧烈的加油声。也没看到被他们两个抛在身后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其他选手们停滞在了半空,几乎有点傻掉地盯着他们俩人的追逐战。


这其中甚至包括詹姆。他张大了嘴看着轻盈又迅速地追击着那只金飞贼的哈利,用只有自己能够听得清楚的声音自言自语:“我没想到他能干的这么漂亮。”


即使西里斯他们不承认,但是雷古勒斯作为找球手的水平明显说的上是他们的劲敌。两个找球手在空中不相上下地追逐彼此,他们之间的距离和与那只决定了胜负的金色身影都咬的死死的。他们飞快敏捷地绕过球门,横梁,随着金飞贼的高度时高时低地不停调整扫帚,动作快到让所有紧盯着他们两个人看的人都眼花缭乱。然而哈利的速度仍然更快些。在这场追逐战即将进入尾声的时候,他已经抢在了雷古勒斯的前头。能够看清楚那个疯狂地逃窜的金色圆球扑闪着的翅膀了。


然而当他们一同拐过最后一个拐角时,异变突生。


哈利已经伸出手去抓那个近在咫尺的胜利果实了,然而同一时刻,他却用余光察觉到有一个绿色的身影正在偷偷从背后靠近滞空中专注地看着他们比赛的詹姆·波特。


“小心!”哈利尖叫着喊道,然而詹姆明显没有听到他的声音。在他看到那条绿色影子朝詹姆撞了过去的瞬间,他的脑子里发出‘嗡’地一声。哈利想也没想,他操纵着自己的扫帚猛地冲了过去,当他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力量撞上了他的身体时,他才忽然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


他用自己的身体直接将偷袭詹姆的那个斯莱特林撞开了。


旋即,哈利感觉到一阵强烈的震动让他对扫帚完全失去了控制。他的身体翻倒下来,瞬间失重的感觉带着强烈的风声让他的大脑里一片空白。他没看到在他坠落的一瞬间詹姆惊恐地从自己的扫帚上探出身来想要抓住他,所有坐席上的观众都恐惧地从自己的位置上站了起来。胆怯的女生已经闭上了眼睛,开始小声地尖叫了。


哈利在强烈的风声里几乎无法睁开眼睛,护目镜从他的脸上脱落。然而他紧紧地攥着双手,在坠落的过程中,他近乎本能地张开嘴唇,哆嗦着轻声念出了一个咒语:“Wingardium Leviosa——”


在他彻底砸落在地面前,那个咒语短暂地生了效。哈利滞空的时间忽然停顿了一瞬,在其他人眼里看来他似乎有不到一秒钟的时间飘了起来。旋即他再度下落,又在距离地面差不多七十英尺的空中掉了下去。


他背部狠狠地砸落在草地上。哈利听到自己的骨头发出一声巨响。


他清楚自己一定是哪里骨折了,在痛昏过去前,哈利挣扎着打了个滚,他看到有医护人员从角落里抬着担架匆匆地赶过来。但是在被抬上去以前,男孩抬起了胳膊。他在全校师生的瞩目下松开了自己一只攥着的那只手,一道金色的圆球影子从他的手掌里冲上半空。翅膀颤抖着,发出‘嗡嗡’的细响声。


“我,”哈利沙哑地,用几乎只有自己能听到的音量低声说道,“我抓住金飞贼了。”


随即,他因为疼痛失去了意识。眼前瞬间被潮水般的黑暗所淹没。



tbc

评论 ( 37 )
热度 ( 3259 )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