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09

09.

隔天下午,午后魁地奇场上的阳光暖洋洋的。微风拂过一片草色的魁地奇球场,吹起青色的波浪。哈利在更衣室里做着最后准备。他已经想不起来自己有多久没飞过魁地奇了,不过当他的手握住扫帚柄时,那熟悉的触感几乎让他忍不住浑身颤抖。

“他这样子看起来可不像没玩过魁地奇的。”詹姆忍不住对正在整理护腕的西里斯说,“我开始觉得哈利不一定会输了。”

“待会儿要和找球手比技巧的又不是我。”西里斯懒洋洋地说。他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肩颈,言下之意是‘这里只有你会一点捉球。要是被哈利打败,颜面扫地的也是你。’迅速捕捉到他话里有话的詹姆‘哼’了一声,“我是说他可能玩过,” 他解释道,“可他不可能玩的比我好。”

“这话还是等你把他打的满地找牙以后再说吧,叉子。”西里斯说道,“你现在说的越多,待会儿如果输了你就越丢人。”

“想和我赌吗?”詹姆说,“一杯黄油啤酒。我保证我在十五分钟里让那小子哭着求饶。”

“两杯,外加这星期我剩下三天的展览室擦洗。”西里斯说,“要是哈利输了就让他擦我那份。”

 拎着扫帚走出来的哈利正好经过了他们俩人身边:“什么我擦洗你那份?”男孩一头雾水地看着两个比他高大的格兰芬多。他们不约而同地语焉不详着将话题岔开了,哈利也没继续深究。两个波特在上场前短暂地交流了几句,当看到詹姆已经情不自禁地摩拳擦掌时,哈利也忍不住兴奋地舔了舔嘴唇:“我已经准备好了,詹姆。我们到底什么时候开始?”

 “就现在吧。”詹姆伸出一条胳膊搂住了哈利的肩膀,带着他朝球场中间走去。他将另一只手伸到背后,对站在原地的西里斯比了个‘成交’的手势。

 

三十分钟后,詹姆和哈利降落到地面上三五米的高度,他们双双从扫帚上跨了下来。前者大口喘气,热的忍不住把外套解开,甩在了地上。哈利则扶着扫帚站在一旁,他看起来也累的够呛,可是仍然显得精神焕发,满脸运动过后兴奋的红潮。

 “过去的三个回合,哈利每次抓住金飞贼的时间都不超过十分钟。”西里斯显然一直关注着他俩的比赛状况,他尽职尽责(听在詹姆的耳朵里意外讽刺)地形容道:“在你每次像一只快下蛋的母鸡一样撅着屁股去拼命抓那个小玩意儿的时候,哈利往往已经钻过去抢先一步拿到手了。你,那样子可真难看,詹姆。看来你和这个位置注定是有缘无份。好了伙计,别苦着脸了,反正你本来也要去擦展览室的,”他幸灾乐祸地说:“多擦一份和少擦一份也没区别。”

 往常被他这样阴阳怪气的挖苦后,起码会反驳几句的詹姆这一次意外地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说。他只是将自己脱的只剩下一件毛衣,然后趁哈利还没反应过来,一把将他的肩膀紧紧抱住。

 “别听他胡说八道,哈利!”詹姆忽然笑出了声,粗喘着兴奋地紧紧搂住瘦小的男孩,他大笑着揉乱他本来就够蓬乱的那头黑发,“我他妈高兴极了!你简直是我见过最天才的找球手!”

 “最……天才?”被浑身汗味的年轻父亲抱住的哈利几乎动弹不得,几分钟前还在担心詹姆是不是发怒了的疑虑烟消云散。说实话,他并不太讨厌现在这样被他紧紧搂在怀里的感觉。相反,当他听到詹姆紧贴着他的耳朵赞扬他的时候,他的半张脸都红透了。温暖的喜悦从里到外地从他的身体向外溢出,他从来没有机会和任何一个他真正意义上的亲人这么亲密无间地靠在一起过。哈利感觉到他几乎有点儿控制不住自己正在不断咧开的嘴角,他差不多是傻笑着问:“你说我吗,詹姆?”

 “除了你这世界上没有第二个人。”詹姆笃定无疑地说。他又猛地揉了几下哈利的头发,“我们星期五的比赛,哈利。你可一定得来。就算让我请大脚板三杯黄油啤酒都行。”

 “之前哈利不在的时候我们也打了胜仗,”西里斯说,顺利地将哈利还没出口的‘这又和西里斯有什么关系’给堵了回去,“只要我们带头犯规犯的好,詹姆。没人能在我们联手阻拦下还毫发无伤地逃出去,”

 “得了,”詹姆下意识地脱口而出,“那战术明明是你针对你那个找球手弟弟发明的,一点普适性都没有。哈利可要比他优秀多了,不动手,他准能十五分钟内就把那小子打的求饶。只要哈利比赛那天能来。就算你想不参加都行。”

 哈利忍不住在詹姆的怀里哈哈大笑,恼羞成怒的西里斯则当面啐了他一口。

 

 

“你好像和波特那一群人走的很近,新来的。”

 在下午的魔药课上,他们都被分成了单人小组熬制一服生死水。早几个小时和詹姆较量的快乐还没完全过去,哈利一边调试着魔药,一边舔着嘴唇回想刚刚詹姆反复交代他的比赛的时间,地点,和一些细节。自从加入傲罗司后,他差不多已经四五年没有酣畅淋漓地打过一场魁地奇了,多半时间里他只能看看金妮的比赛。现在他又有了自己上场的机会,光是回想起能在天上自由自在的滋味就叫他感到激动。

 在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时,忽然出现在他背后的女声将他吓得不轻。

 因为惊吓,他险些将蟾蜍皮当成树根放进了坩锅里。幸亏他眼疾手快地在它下落的最后一秒前捞住了它。哈利迅速转过头,他心有余悸地看着站在他身后的女孩。红发绿眼的莉莉·伊万斯正抱着手臂盯着他看。 

“嗨,”哈利结结巴巴地盯着他年轻母亲漂亮的脸蛋打了个不太高明的招呼,他抓着树皮的手有些哆嗦:“你好,伊万斯。”

 “你好,哈利。我想谢谢你上次帮了我和西弗勒斯的事情。”莉莉对他眨了眨眼,“我知道那两个防水咒是你帮我们加的,对么?事后只有你没被麦格教授安排去关禁闭。”

“不,”哈利反应很快地否认道,“其中的一个是詹姆。”

莉莉的脸上露出厌恶的神情:“我就知道你要这么说,哈利。”她不无厌烦地说:“是波特这样告诉你的吧?袭击我们,然后再装作英雄救美的样子看似好心地拉我一把。妄想我会对他感激涕零,或者因为这一次就爱上他……他别做梦了。”

“詹姆不是那样的。”哈利下意识地袒护自己的父亲。他短暂地思考了一下,说道:“他们和斯内普之间可能有些矛盾。但是他对你一直都是真心实意的,莉莉。”他顿了顿,“我能这么叫你吗?”

 “无所谓,随你的便。”莉莉说,“我只是看你人还不错,所以特意过来提醒你一下——别和他们走的太近了,哈利。他们那个小团体里没什么好人。一群恃强凌弱的家伙,就算詹姆·波特真心喜欢我又怎么样?”她反问道,“你会喜欢一个仗着自己天生家境和长相比别人优越就随便欺负别人的人吗,哈利?波特有多少东西是他自己奋斗出来,而不是他父母带给他的?这一点上西弗勒斯比他强多了。他什么都没有,可起码他勤学上进。”

 “可詹姆的成绩也不错。”哈利搜肠刮肚地为他父亲说话,“他很聪明。”

 “他压根就没把他的那个聪明脑瓜用在正途上。”莉莉冷淡地说,她转过身前用一种看着无可救药的东西的眼神最后看了哈利一眼:“得啦,你也不用在我面前为他说话。哈利,毕竟我这次过来只是来提醒你一下——至于听不听,那还得你自己看着办。”

 哈利抓着自己的材料有点发愣地看着莉莉的背影,没注意到在他身后,有一道嫉妒的目光越过几排座位钉在了他的后背上。

 

 “哈利!喂哈利,别装傻,快告诉我莉莉上课的时候和你说了什么?”

 下课铃刚一敲响,詹姆像一只被猎豹追捕的兔子一样迅速又敏捷地跳过几张桌子来到了哈利面前。后者只感觉到自己的眼前快的晃过一道黑影,随即他的肩膀都被詹姆用双手紧紧攥住了,他压根动弹不得:“快告诉我,一句话都别漏。”

 “詹姆,轻一点,”哈利被他剧烈的摇晃了几下,他感觉整个人眼前天旋地转。但是他诚恳的声音已经脱口而出:“莉莉……我想莉莉她没说什么,但是她对你好像没什么好印象。”

 “这个我早就知道了。”詹姆撇了撇嘴,说,“还有点新鲜的吗?”

 “她还劝我离你们远点。”哈利诚实地说道。“还有你们这个小团体里……没有好人之类的。”

 “所以你打算那么做吗?”西里斯问道。他活动了一下肩膀,“要我说这事儿都应该怪在尖头叉子头上。”

 哈利摇了摇头。

 “哈,起码在抵抗漂亮女生这一点上,哈利可比詹姆有出息多了。”坐在旁边桌子上的西里斯发出狗一样尖锐的大笑声。他伸出手拍了拍哈利的肩膀:“虽然你坏过我的好事,但是我承认我的确不讨厌你,哈利。”西里斯说,“当然,我要求你下次别再那么做了。”

 “你指的是斯内普吗?”哈利眨了眨眼,问道,“但我想你们所做的……的确很过分。”

 他话音未落,西里斯的脸色已经可见地变得微妙起来。但是哈利像是没看到一样,他继续说了下去:“如果你们愿意一对一地和他打,这一点问题都没有,西里斯。不管是你们哪一方输了我都觉得无所谓。可是如果你们是联手起来欺负他,我想这就很难让人接受。”

 “你是说我们对一个杂种还得讲骑士精神啰,哈利。”詹姆的脸色也不大好看。他把手臂端到胸前:“说实话,我可从没拦着鼻涕精找人帮忙。是他自己压根找不到除了莉莉之外愿意帮助他的人,哈,这又能怪谁?”

 西里斯也点了点头:“况且,就算他找了人我们也不会放过那个杂种。”他低沉地说:“伊万斯和你说了我们是在恃强凌弱,是不是?”

 哈利点了点头。

 “很好,”西里斯拍了一下自己的手掌,“那下次让詹姆单独对付他,我不会出手的。莱姆斯和彼得他们从来不对他动手。这样就公平了。”他用肩膀撞了一下旁边的詹姆,说道:“有什么问题吗,尖头叉子?”

 “那还用说?”詹姆用手随意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他的黑发显得更乱了。“我会把他吊在打人柳上,让他像个会飞的章鱼那样飘来飘去。”他露出一个恶意的微笑,“你们这些胆小鬼只要带好相机拍照就行了。”

 劫道者们哈哈大笑,只有哈利稍微松了口气。起码他知道的是,如果在一对一的战斗里,詹姆和斯内普谁落得下风还真说不准。至于俩人之间充满激情的憎恨——他觉得自己解决不了,而且,也没有想要去解决的欲望。不管从谁的角度来看,说实话,哈利认为他们都有正当的互相憎恶的理由。他只是低不可察地叹了口气,暗自祈祷俩人下一次的交锋来的别那么快。

 

tbc

评论 ( 37 )
热度 ( 3281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