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10

10.

大家圣诞快乐 这是今天的双更第二更 第一更链接https://hailgarydaniel.lofter.com/post/1cb41221_12d249781

*

几天后,伴随着每晚詹姆和莱姆斯彼得一行人擦完展览室回到宿舍里的咒骂声,正式的魁地奇比赛日很快到来。

 

一大清早,哈利就从暖和的被窝里钻了出来。在即将到来的冬日晴朗而寒冷的天气里,他迅速地换上了外套和毛衣。正当他准备披上长袍时,哈利听到他对面那张床的床幔拉开的声音。

 

一个和他相似的黑色脑袋钻了出来。没戴眼镜的詹姆把被子裹到了下巴,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问哈利:“几点了?”

 

“还有半个小时到该起床的时间,”哈利说,“我想早点儿去热身。”

 

詹姆茫然地点了点头,哈利看到他又钻回了被子里。时间还早,他还能在多睡一会儿。

 

餐厅里弥漫着烤香肠诱人的香气。哈利找了一个位置坐下,他刚刚坐好,肩膀就被旁边的人轻轻地拍了一下。

 

他转过头,发现西里斯坐在他的身边。

 

“詹姆还没起床吗?”哈利问道。后者打了个哈欠,他正拿起一根喷香的烤肠,往上面涂了一层番茄酱。

 

“他最近累坏了,多睡一会儿也没什么。”西里斯说,同时将手边的面包递给哈利:“多吃点吧,哈利。你看起来瘦的可怕,一会儿就是比赛了,你最好保持体力。”

 

“我很抱歉,”哈利说,“因为我你们才会被费尔奇抓,不是吗?”

 

“一学期总有那么几次要被他抓到的,别想太多。”或许是因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周围格兰芬多的学生们的讨论声很热闹。西里斯一点儿也没压抑自己的声音,他粗鲁地切着自己盘子里的早餐,大声对哈利说:“要是你真能打得赢,他一点都不会在乎是不是再被你送进禁闭室一次。不过这几次比赛场上的取分都是靠他一人,找球手都没发挥过什么作用。我猜你没看过詹姆的比赛吧,哈利?你有信心吗?”

 

“我会努力的。”哈利说,“我有点儿紧张。但是我会尽量在詹姆睡着之前结束比赛的。”

 

他这句话的声音似乎有点大。因为话音刚落,哈利就意识到了听到这句话的人不止西里斯一个。坐在他们旁边的格兰芬多都听到了。他们停止了兴高采烈的交谈,转而看着哈利。就像看到在格兰芬多的餐桌上忽然出现了一只格林迪洛。

 

“喂,西里斯。”哈利看到一个陌生面孔的男孩用手肘撞了撞西里斯,“这是谁?我好像在分院仪式上见到他了。他不是新来的那个一年级吗?”

 

“哈利是四年级,他是从德姆斯特朗转学过来的。”西里斯说,他擦了擦嘴,“他刚通过詹姆的考验,在这次比赛里担任找球手。”

 

“找球手!”哈利听到餐桌上此起彼伏的吸气声。刚刚说话的那个男孩又追问道:“他?新来的做找球手?”他用目光直白地在哈利的身上来回扫视,哈利看到他皱了皱眉毛:“我知道我们队伍里找球手的位置一直不太重要,西里斯。詹姆之前把四眼库珀放在上面,因为他信心满满在找球比赛开始之前他就能打出一个大满贯。可是你——”他看着哈利的眼睛:“你叫什么来着,朋友?”

 

“哈利。”哈利说,他眨了眨眼,“哈利·波特。”

 

“哈利。”男孩认真地说,“听着,斯莱特林的狗崽子们喜欢耍阴招。我不知道詹姆为什么这场让你上,可能他是找不到人了。但是我们队伍从来不指望着找球手能赢。所以你躲开他们的攻击,离人群远远的。我只是给你个忠告。”

 

哈利不知道自己露出什么样的表情才是正确的。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西里斯,发现对方正在喝橙汁,压根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

 

“哦,好。”哈利有点结巴地说,“我明白。”

 

“你别真听了贝尔的鬼话。”当他们朝魁地奇球场走去时,西里斯对他说。“他没看到你通过詹姆的考验的过程,我相信以你的技巧就算你赢不了,起码也不会拖后腿的,哈利。”

 

“谢谢,西里斯。”哈利说,“这话你为什么不在刚刚说?”

 

西里斯被他噎了一下。哈利看到他将手伸到自己的头发里,不怎么高兴地整理了一下发型。

 

“我懒的和他们争论,”西里斯拖长腔调,强调说,“再说,比起说服他们,我更想看到他们被事实打在脸上的时候半边脸火辣辣的疼的样子。”

 

哈利忍不住‘噗‘地笑出了声。

 

“喂,哈利。”当他们马上就要到达更衣室时,西里斯忽然伸出手揽住了他的肩膀。两个男孩停下了脚步,哈利感觉到他低下头,将嘴唇凑到了他的耳边。西里斯压低声音对他说:“我接下来说的话都是认真的。听着,这次比赛里你要是能给雷古勒斯那狗崽子一个好看的,我就和你分享一个秘密。”

 

“和你有关的吗?”哈利问道。

 

“唔嗯,”西里斯迟疑了一下,“算是吧。可以说和我们四个都有关系。不过知道了这个秘密,你就能正式加入我们宿舍了。”

 

“关于你们那几个毛茸茸的小外号的由来?”哈利漫不经心地说。他又向前走了几步,回头看到西里斯还站在原地,脸上满是惊讶地看着他。

 

“我不会在比赛里犯规或者故意让雷古勒斯·布莱克受伤的,西里斯,”哈利对他说,“但是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取得胜利。”

 

 

大约十一点钟,和他十几年前参与魁地奇比赛的时候一样。哈利在更衣室里换上了鲜红的魁地奇球服。他还撞到了詹姆。男孩走过来的时候用肩膀轻轻地碰了他一下,友好地和他打了个招呼。哈利对他点头,看到詹姆嘴里还叼着半片面包。

 

“你就是我们新的找球手,”队伍里的一个男孩——哈利记得他听到詹姆叫他约翰,“你好,伙计。在这之前我们都没见过你,你几年级?”

 

“四年级。”哈利说,同时伸出手和他握了握。“我刚转学过来。”

 

“嗯,在你过来之前詹姆已经和我们讲了你的事。”约翰说,他在微笑的时候咧开嘴,露出整齐的白牙:“见到你真好,不过别太紧张。我们不是个依靠找球手的队伍。詹姆会很快就把比赛结束掉的。像以往一样,是吧,詹姆?”

 

“当然了。”詹姆说。哈利总觉得他今天似乎有一点儿心不在焉,这对于一向对魁地奇狂热的要命的詹姆·波特来说还真是罕见的现象。哈利看到他换完衣服后打了个哈欠,然后他拍了拍哈利的肩膀,站到所有人前面开始做赛前宣言。

 

詹姆的宣言——平心而论,比伍德更有煽动力。哈利偷偷瞄到队伍里不多的几个女队员,她们在看到詹姆站在前面的时候就脸红了,目光故意躲开他的正面,不和英俊逼人的追球手对视。他没有太专注于詹姆的讲话上,因为哈利总觉得站在人群里的自己被其他人好奇又怀疑的目光不停地打量着。

 

“时间到了。”最后詹姆用简短的一句话做了总结,“和每一次一样,胜利属于我们。”

 

 

所有人一起走出更衣室,球场里面已经欢呼沸腾。每一幕闪过他面前的景象都如此熟悉。全校师生都集中在魁地奇球场周围的看台上,不少学生们拿着双面望远镜筒。座位被升到半空,用不同颜色分为四个学院。哈利的目光扫过那一大片鲜艳的红色,他不意外地看到在格兰芬多的座位上方,无数打着‘波特’旗号的横幅被拉了起来。红底金字的巨大横幅上还画着威武的格兰芬多狮子,各种各样鲜艳的调料颜色闪烁着。‘波特是我们的冠军’几个大字在最上方闪耀,女孩们为詹姆发出的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声能压过一队巨怪的怒吼。

 

“真受不了,每次詹姆都是人群的焦点。”队伍里面有人发出调侃声。詹姆却不太在意。相反,他还得意洋洋地整了整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对所有人说道:“要上了,伙计们!”


tbc

评论 ( 33 )
热度 ( 3033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