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07

07.


“如果这世界上存在克星,麦格教授就是我的克星。”

 

詹姆靠在柜子上有气无力地说。“谁能想到其实彼得才是老鼠,而她是猫呢?我想她真正的阿尼玛格斯一定是头狮子。”

 

“我觉得他肯定是斯莱特林那群狗崽子里派来整我们的。”

彼得喃喃自语。他同时打了一个喷嚏,裹紧了自己的长袍说:“自从哈利来了,我就没在半夜十二点以前碰到过床。梅林基督圣耶稣,这可才开学第二天啊。”

“你也知道才第二天。”詹姆把一块抹布扔到他脸上:“那就别像个女人似的唧唧歪歪了,虫尾巴。抓紧擦干净你那块,我们马上就能回去睡觉了。”

已经擦完他那部分地的西里斯靠在墙上,自打他走进房间后就一直阴沉着脸不说话。

“尖头叉子。”莱姆斯用手擦了擦唇上的汗珠,小声的叫了一声他的外号。詹姆会意的挪过身去,两个人头碰头的嘀咕起来:“你不觉得大脚板今天有点奇怪吗?”

詹姆看了一眼靠在墙上当雕像的西里斯,沉静地回答:“是有点奇怪。”他顿了顿:“不止今天有点奇怪。”

“要是以前碰到这种给我们添乱的,他第一个就能把他捉弄的在寝室里呆不下去。”莱姆斯咕哝:“但是他到现在好像也没有把那个叫哈利的赶出寝室的意思。”

“不会弄假成真了吧?”詹姆怀疑地说,他将一根手指抵在嘴唇上:“我一开始调侃他和哈利纯粹是开玩笑的。月亮脸,你觉得有多少可能?”

“你说大脚板是因为喜欢他?”莱姆斯反问,他又扫了一眼面色阴沉的西里斯,小声地咕哝:“我觉得可能不大。因为比起沉迷在恋爱里,你不觉得他看起来……更像在强忍着让自己不掐死他?”

詹姆点点头,松了口气:“那不就对了,我看这就是正常的大脚板。”他正想说下去,忽然展览室的门轻轻的动了一下。几个人警觉的往门口看去,西里斯一下子从他倚靠着的墙上站直。他们看见门口露出一条小缝,然后被人‘吱呀’一声推开。

“嗨。”站在门口的是哈利。詹姆下意识的打量了他一遍。哈利的头发乱蓬蓬的。他只穿着衬衫和一条短裤,长袍披在肩上,露出又瘦又白的双腿,绿色的眼睛在黑暗里亮的吓人:“我看你们快十二点了还没回来,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他们几个人立刻转过头去,目光不约而同的集中在西里斯身上。

“你怎么这会儿溜到这儿来?”站在一旁的莱姆斯下意识地说,“如果被老费尔奇抓住夜游你就惨了。”

“有多惨?”哈利咧嘴微笑:“和你们比?”

“最有可能的是过来和我们一起擦展览室。”詹姆说,“当然,他也有可能有一些更变态的办法对付你。毕竟接下来一周的展览室都是属于我们几个的。”

“那求之不得。”哈利走了进来。他轻轻踢上身后的门:“我想帮点忙。”

刚刚一直沉默不语的西里斯忽然上前一步,他抢在所有人前面挡在他面前,他似笑非笑的看着哈利。

“噢,”彼得小声呻吟,“就好像怕我们谁和他抢一样。”

当然这话他现在不敢大声说出来。因为西里斯的脸正黑的可怕。

“在你帮忙之前,你还欠我个解释。”西里斯说,“哈利,我们到那边说。”

“你们俩连这种事都要谈悄悄话?那不如在寝室里再开个房怎么样?”詹姆反问。他丢下手里的抹布:“就在这儿说吧,哈利。我也想听听你要说什么。除了邓布利多之外,你还认识鼻涕精?”他有点恼火地说:“作为一个转校生来说,你的‘朋友’可真够多的。”

“当然不认识。”哈利避开詹姆的目光,他下意识的撒了谎,“我只是觉得你们不应该那么做。”

“他肯定不认识。”彼得说,“不认识才是正常的。”

“哪个脑子正常的人知道了鼻涕精做的那些事都不会这么护着他。”莱姆斯说,他看着詹姆的眼神改口:“当然,除了莉莉。她太善良了。”

“他做了什么?”哈利故意问道。他轻轻的后退了半步,但是西里斯向前走了一步。这让他们之间的距离再次拉近,他抬起头就能感觉到西里斯的呼吸。月光在他的背后。哈利微微睁大眼睛,他看见西里斯英俊的脸朝他压过来。

“我觉得让你自己发现更好,哈利。”西里斯轻声说。他又往前进了一步,哈利下意识的后退。他低下头,低声说:“但是你真不认识鼻涕精?你那会看起来就像知道我们会对他做什么一样。”

“我猜到的。”哈利回答。“在我原来……原来的那个地方,我也认识几个人,他们同样喜欢搞这种恶作剧。”

“这可不是什么恶作剧,小子。”詹姆口气不善地说,“我们是要给鼻涕精一点教训看看。如果你知道他做的那些事,你就会觉得我们下手还是太仁慈了。”

“我不明白一个人做了什么事才会得到这种对待。”哈利说道。他曾经在斯内普记忆里看到的几个画面——关于劫道者,关于考试,还有他们在全校学生面前的争吵。但是除了莉莉的那一次,他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对他斯内普有那么大的敌意。甚至于每次西里斯提起斯内普就像嗅到了老鼠味道的狗一样兴奋。

詹姆征询性的抬头看了一眼西里斯,但是他没有看他,还是低头看着哈利。一旁的莱姆斯插话道:“我猜哈利想知道的肯定是除了你吃他和莉莉的醋以外的那些事情。”

“谁让那个恶心的黏糊糊家伙非要成天黏在她旁边?”詹姆退开了两步,他不满的低声咕哝,“哪怕他们能分开一天呢?鼻涕精每天在她屁股后面,简直恨不得跟着莉莉到女厕所。”

他转过头看着哈利。“让西里斯告诉你。”詹姆说,“当然,我怀疑里面会有多少‘夸大’的成分。但是有些事情肯定是没问题的。你可以让他带你去亲眼看。”

“我还是很怀疑大脚板有多少是出于正义感做这件事的。”莱姆斯轻笑,“他完全是为了好玩。”

“就算是那样也没什么问题,鼻涕精他活该。”詹姆咬牙。他看了一眼哈利:“那就这么定了。明天批准你们两个单独行动一天。”

西里斯没说话。他扬了扬手表示明白。然后伸出一只手抓着哈利的肩膀,不顾哈利好像还有什么事情想说,简单粗暴的将他拖出了展览室。

“说的像你不批准有用一样。尖头叉子,你看从始至终大脚板回头看你一眼了吗?”莱姆斯目瞪口呆的看着两个人影在门口消失,还不忘挖苦詹姆。而詹姆好像一点也没受影响,他褐色的眼睛紧盯着两个人看。在他们离去之后,他跑到门缝旁边偷看了一眼,然后回头催促道:“快点,虫尾巴。抓紧擦完你那里。我们跟上去看看他们在搞什么。”

 

“哈利—他妈的—波特。”

西里斯把他推搡着带到走廊的角落里。在雕像和墙角的夹缝中,月光照不到的阴影下。在他怒气冲冲地叫出他的名字时,哈利下意识的反手抓住了他搡着他肩膀和衣领的那只手,西里斯动作凝滞了一下,他抓着哈利的那只手没有松开,同时挑起眉毛,似笑非笑的看着哈利。

“你答应过我不会告诉詹姆的。”哈利抓着他的手腕,低声说。他不想在这个时候再搞出更多麻烦了,只有他教父的误解对他来说是损害最小的一个。西里斯曾经许下的承诺这会儿倒变成了他来要挟他的把柄。

“我当然记得我说过什么,你不用担心。”西里斯冷冷地回答。他从哈利的牵制里抽出手,几乎没怎么花力气——“但是你,你到底是什么毛病,哈利·波特?”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哈利诚恳地回答。

“别把我当傻子,哈利,好吗?我才不是詹姆。你那套死人都不会信的说辞别想骗过我。”西里斯吸了口气,“你看到了,我没在他们面前问你。你也别想在我面前说谎。”

当西里斯在他面前俯下身,并将一只手臂撑在他脑后的时候。哈利发现自己这十几年以来在傲罗工作中积累下来的威压和镇静在这个男人的面前就都像薄脆煎饼一样不堪一击。甚至——甚至在被他这样步步紧逼的时候,他沮丧的感觉到自己连一丁点的怒气都积攒不出来。虽然现在在他面前的西里斯只是一个英俊,不羁,张扬的年轻男人,还不是那个他所熟识的惨烈而疯狂的教父——西里斯·布莱克。但是无论什么时候,他都对他束手无措。但在西里斯更靠近一步的时候,他还是抵触的用掌根推挤上他的胸膛。他们之间已经离的很近,濒临哈利能够忍耐的,对他来说是一个刚刚认识的陌生人的极限。男孩黑色长发的发梢搔的他下巴发痒,他能闻到西里斯身上浓重的古龙水味道:“你知道我没有对你说谎。”

“是吗?”西里斯又吸了一口气。哈利听见他的胸腔里传来愉悦的闷响,像是被他的话逗笑了:“那你是打算告诉我,所有你说的关于你不了解狗杂种的事是真的啰?”

“要是真的那我倒想问问你,哈利。”西里斯的手肘微微弯曲,他压下身体:“既然你根本不认识他。你为什么要护着一个跟你兄弟作对的陌生的杂种?”

哈利抿着嘴。他薄薄的嘴唇被挤压的发白,像是那张脸一样毫无血色。他抬起脸看着西里斯。

“听着,西里斯。”他停顿了一下。然后说道。“我不想因为我个人的情感偏向任何人。我要告诉你的是,如果今天站在那个地方要被浇上一身水的不是斯内普。而是你,是詹姆,是莱姆斯,是任何一个我不认识的人,我都会去那么做。”

西里斯的灰色眼睛里闪烁着兽类似尖锐的光。他没发声,一动不动的凝视着哈利。等待着他继续说下去。

“我那么做,是因为我想那么做。我想要我自己那么做,我只是不能那样眼睁睁的看着,却袖手旁观无动于衷。”哈利的语速越来越快,他不自觉的收紧了长袍下的手,将它攥成拳头:“这与我要帮的人是谁无关。”他说,“……我看出来了,你们之间也许有一些矛盾。也可能他的确像你说的那样是个刻薄的杂种,我看到了。你也看到了,他从始至终没对我说一句话,甚至没给我一个好脸色。所以我并不是说我帮他就是对的。”他垂下了头,“但是再来一次的话我还是会那么去做。”

一声“啪嗒”的脆响忽然打破了他继续下去的欲望和除了他们这里之外整片黑暗长廊中的寂静。两个人几乎同时抬头向声音来源的地方看去。在窗外透出的月光下,哈利不安的看见那里站着一个穿着长袍的身影。浅白色的月光在他身后拉出了一道长长的影子。

 

tbc

评论 ( 30 )
热度 ( 3285 )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