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05

05.


“操!”

一大清早的霍格沃茨大礼堂,格兰芬多长桌上的哀嚎声此起彼伏。

詹姆痛苦地咬了一口小牛角。他捂着自己受伤的半边脸朝女生的桌子笑了一下,不意外地又收获了一个白眼。

隔着一条过道,对面绿色长桌角落里苍白的高瘦少年幸灾乐祸的抱着手臂。他连饭都顾不上吃,黑色眼睛专注的看着他们这边的笑话。

“真抱歉。”哈利坐在旁边,他愧疚地伸出手去帮詹姆拿了一张纸巾:“我不知道那是你们,我还以为我已经放轻力道了。”

“如果你管那个玩意儿叫“放轻力道”的话。”西里斯同样痛苦的捧着半边脸进食。但是他比詹姆能忍得多,看起来伤的也就没那么重:“你原来的力道是不是打算击飞一头三头犬?”

“并不会。那个咒语会顶多击飞一个炸尾螺。”

哈利回答。他用一条湿纸巾帮詹姆擦了擦脸,没听见西里斯嘟嘟囔囔的“我他妈不是在和你谈学术”,说道:“用这个贴着,实在不行的话,我就带你去一趟医疗翼。”

詹姆的眼睛兀的睁大了,他一只手飞快的取代了哈利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然后拼命的摆手摇头,嘴里发出含糊的抗拒声。

“你说什么?”

“他说要是你带他去医疗翼,不如直接杀了他;但是要是你继续在莉莉面前对他献殷勤,他就先杀了你。有那个时间你可以多关心一下其他的单身汉,比如坐在我们中间的西里斯。”莱姆斯看了一眼詹姆和西里斯的眼神,立马改口道:“后半句可能不太对,但是我想意思差不多。”

哈利触电般的缩回了手。他下意识的往桌子对面看了一眼,发现红发女巫和自己的朋友正有说有笑,压根没注意他们这边。

“要是我们的伊万斯误会你是个同性恋可就难办了,是不是啊?詹姆?”西里斯恶意满满的在他耳边说:“不过要我说,她要知道这个,也没准她从此就能理解你疯狂的追求行为,从而敞开心扉接受你,和你做一对实打实的好闺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试图接近她的行为也就成功了,不是吗?”

“我当然知道你是同性恋,不用总想把我和你拉到同一条战线,大脚板。”詹姆捂着嘴哼哼唧唧地说,“你弯的好像一根被打断了三节的扫帚,每次鼻涕精一出现你就像看见了兔子的狗一样兴奋得不得了。”

哈利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当他看见西里斯一下子变绿的脸色时,他的闷笑立刻变成了大笑。而一旁的莱姆斯和彼得在自己的位子上早就笑的前仰后合。

“你赢了,别大早上就拿鼻涕精来恶心我。”西里斯坐回了座位上,他扔了手里的刀叉:“想起他的样子都让我食欲全无。”

“彼此彼此。”詹姆咧着嘴。他放下餐具,揉着自己的半边脸艰难地说道:“不过这招是把双刃剑,因为现在我也不想吃了。”

 

在大厅里吃过早饭,所有早上有课的四年级学生都匆匆往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室赶去。哈利本来想要跟着他们几个人往前小跑,一双手却从后面握住了他的肩膀,哈利停下脚步,他回头看着那双看着自己,似笑非笑的灰眼睛。

“跟我过来。”西里斯握着他的衣领,压低声音说:“我有话要问你。”同时他对已经走到前面的詹姆几个人摆了摆手,说:“我们等等就追上去。”

詹姆回过头给他比了个下流的手势。然后他对着哈利挤了挤眼睛,就一溜烟的跑到没影儿了。

被西里斯抓住的哈利这回倒真像是被狗叼住的兔子。西里斯现在的身高即使拎着他的脖子把他吊起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哈利不自然地整了整自己的衣领,倒抽了一口气:“在这儿?现在?”

他倒不是没想过西里斯会怀疑他的身份。毕竟他的表现的确有太多可疑之处,而他未来的教父嗅觉就像狗一样灵敏。与他一直表现出来的放荡不羁的那一面不同,他是他见过对身边的一切的嗅觉最敏锐的男人。但是的确他没想到他会这么快就采取行动。

西里斯点点头,他松开了他的衣领,手滑了下去,改攥着哈利的手臂。

路过他们身旁的步履匆匆的格兰芬多们好奇的多看了几眼,但是高大的男孩恍然未觉,就像把他们带到这个尴尬的境地里并不是他似的。哈利用力的挣动了几下,但是西里斯的力气比他现在愿意发挥出来的要大得多,他也不想因为这么点小事挣扎出什么大的动静来。

“换个时间,不行吗?”哈利说:“现在所有人都得去上课。我们会引起别人注意的。”

“明显不包括你我,我们有更重要的事。”西里斯说。然后他强硬的用手臂把哈利拖过了一条走廊的拐角。“至于别人怎么想,关我什么事?”

他们走下两个楼层,几乎是西里斯单方面的拖拽,哈利磕磕绊绊地走到了六楼一个几乎没有什么人的长廊拐角里。

一瞬间,哈利感觉到西里斯攥着他手臂的手稍稍放松了。只是还没等他舒缓一下自己紧绷的肌肉,他的眼前忽然一黑,身体立刻被框在两条手臂之间,同时他的后背被猛地撞在了挂在墙面上的地毯上,并不疼,但是足以让他产生一两秒的眩晕。然后他看见自己的视野被身前的男孩不断放大那张俊美的脸和胸膛占据了,就当他几乎以为西里斯是不是想把他压扁在墙上的时候,男孩终于停下靠近,然后冷冷的开了口。

“现在告诉我你接近我们的目的是什么吧,哈利。”

西里斯冰冷的灰眼睛注视着他:“作为一个转学生来说,你的表现太奇怪了。”

哈利感觉到自己的大脑‘嗡——’地一声,紧接着产生了一片空白。西里斯的话像一道鞭子火辣辣的抽过他的后脊,让他疼的发抖,张开嘴,喉咙里的话就那样卡住了。他呆呆的注视着西里斯:“什么目的?”

西里斯按着他肩头的手掌用力的就像是想把那块骨头捏碎。他逼近他的脸,高挺的鼻梁几乎贴到他的鼻尖上:“你就是个突如其来的入侵者,小子。”他眯起眼睛:“你为什么会忽然来到这儿,还分进格兰芬多。为什么和詹姆长得那么像,以及——最重要的,你和邓布利多到底是什么关系?”他逼视着他。“如果以上任何一件事情是偶然,我都可以接受。但是所有的事情一起发生就太奇怪了,你说不是吗?”

哈利张了张嘴,他注视着年轻的西里斯,努力想从肺里抽出能够帮助他坚定的回答的空气。但是最终他只是结结巴巴的解释道:“我没什么目的,西里斯。被分到哪里是分院帽决定的,不是我。”他顿了顿,感觉自己镇静了一些,才继续说道:“我和邓布利多的确认识。但是我也没有必要把这件事事无巨细地告诉一个陌生人吧?”他反问道。

西里斯一动不动地凝视着他,足有好几十秒,似乎想从那双被长长睫毛的阴影遮盖下的绿眼睛里找出什么谎言的影子。

“就算你说的那是真的,你只是个意外被和我们分到一起的倒霉蛋。”西里斯轻轻地说,他的目光扎人的看着哈利:“那你要怎么解释你和詹姆长得这么相像的事情?”

“那关我什么事吗?”哈利疑惑地问道,装出来的天真看起来真实又可靠:“你觉得我是用了什么魔药或者咒语变成这样的?这该问我父亲或者母亲。”

西里斯又凝视了他一会儿,他确认似的注视着他的眼睛和脸,还用手捏了几下,然后才摇了摇头。

“你不是。”他说,“不存在有我无法发觉的这种改变人外貌的魔法。而我一直在观察你,你似乎也没喝过特别的东西。”

但是他仍然没有放开哈利,而是就着那个将他压制在墙壁上的姿势继续思考了一会。随即他忽然露出恍然大悟的的眼神。短短的几秒钟内,西里斯几乎彻底换了一副脸,他松开手连着后退了两步,表情微妙地看着哈利。

 “我明白了。”西里斯说道:“我知道了,放心,哈利。我不会告诉詹姆的。”

“你知道了什么?”被忽然松开的哈利一头雾水的看着他。直觉告诉他,西里斯想的绝对和事实真相南辕北辙:“什么不会告诉詹姆?”

“这种事发生在波特这样的纯血统家族里也不算什么稀罕事,但是很明显詹姆他父亲不够谨慎。”西里斯语气肯定地说,“我真蠢,居然一开始听到你名字的时候还没想到。你是哈利•波特——”他顿了顿,补充道:“詹姆父亲的又一个儿子,詹姆的兄弟。”

“……”

哈利震惊的看着西里斯。不知道该赞扬他的推断还是抓着西里斯肩膀狠狠地摇晃他,直到把他脑袋里那些疯狂的想法都晃出去。

但是他惊愕的表情在年轻的格兰芬多眼里看来却像是被戳穿之后的窘迫。他摇了摇头,举起双手,缓慢地向后退去。

“我不是故意想要戳穿你的秘密的,哈利。”西里斯真诚地说,“但是你知道,忽然有像你这样的一个人出现,真的会令人感觉到不放心。不过这样我也能理解你想要接近我们的目的了,毕竟不是每对兄弟的关系都像我和雷古勒斯一样,是不是?你知道詹姆的存在,然后转学过来,让邓布利多帮你安排。想来亲近他——”

“不、不、不。”受到太大打击的哈利一连说了三个‘不,’,他头昏脑胀,几乎没有喘气的停顿:“根本不对,一点也不——你怎么会这么想?”

然而西里斯的脸上是显而易见的‘别否认,我已经看穿了你隐瞒的一切’。

“放心,你不用否认,我会替你保守秘密的。虽然詹姆如果知道了肯定会很高兴他有了个兄弟。”西里斯长出了一口气,说:“但是我不能肯定他那个布莱克出身的姨母是什么反应。为了不伤害他,也不伤害她——”他的灰眼睛眨动着看着哈利:“我承诺不把你的秘密透露给詹姆,也不会阻止你们兄弟情深。但是一定选个合适的方法告诉他,好吗?”

“……”

哈利忽然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无力感。他眨了几下眼,发现站在不远处的西里斯抱着手臂,满脸笃信的看着他,似乎哈利接下来不管再说什么苍白的辩解都只是欲盖弥彰。

“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哈利颓丧地说。他的身体靠在墙上,手掌捂住了自己的脸:“我已经告诉过你事实根本不是那样了。”

“除非你能拿出更可靠的事实来说服我为什么你们这么像,比如你是詹姆的儿子,或者他年轻时候的父亲。但是鉴于我见过詹姆的父亲,而且他现在甚至还没有一个能和他生儿子的对象,我并不相信这个。”西里斯向前走了几步,他咧开了嘴,握住了哈利的肩膀说:“好了。现在我想知道的都已经问清楚了,你想回去吗?如果及时跑过去的话,我们应该还赶得及第二节的黑魔法防御课。”

tbc

评论 ( 66 )
热度 ( 3714 )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