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04

04.

当他和邓布利多在走廊上道别后,哈利站在原地。有好一会儿他都一动不动。和校长之间简短的对话几乎将他全身的力气都抽空了,他只有保持静止时才能让自己觉得好过一点。

如果邓布利多说的是真的,那就同时意味着,在他来到这个时代的那一刻,阿不思,金妮,詹姆,赫敏,罗恩——所有一切他所知的那个未来,就都成了海市蜃楼的幻影。哈利感觉自己的脑袋里乱糟糟的。他没法找出任何证据让自己怀疑邓布利多的话,对时间的魔法,他也没有比他更深的研究。看起来他唯一的选择就是对邓布利多所说的一切照单全收。

但是他很难接受,如果这是现实的话,哈利想他无法接受。起码短时间内是这样。

他像苍白的幽灵一样在走廊上漫无目的地四处游荡着,不停地寻找这里和未来的霍格沃茨相像,或者是不同之处。他也不确定自己想要找到的到底是什么。但是唯有暂时不去思考的感觉却能让他感到好过一点儿。

 

“今天费尔奇一定忙着抓那些刚来第一天就想把脑袋瓜往外伸的小崽子们。他不会察觉到我们的。”

从静悄悄的,空无一人的三楼走廊里,忽然冒出了一个男孩的说话声。紧跟着是一个人头凭空从黑暗的走廊里冒了出来。如果这一幕被格兰芬多寝室的胖妇人抓到,或许她会叫的连禁林里的费伦泽都听得到。

“得了吧。”反驳他的是另一个声音。既詹姆的头之后,西里斯的脑袋也从空气里钻了出来,“去年的时候你也这么说。后来我们打扫了整整一个星期的奖杯陈列室,詹姆。”

“等到‘那个东西’完成,我们就不用这样畏畏缩缩的了。”詹姆发出一声干笑。“要是我们抓紧时间……不是因为某些人擅自掉队的话,或许那玩意儿已经完成了也说不准。”他意有所指地看着西里斯。

“别看我。叉子。”西里斯干脆利索地说,“还不是那天你非要试着去和伊万斯玩‘看她会不会拒绝我第47次’的游戏?不然我才不会自己动手写那段炼金术的咒语。”

“我们现在起内讧也没用。伙计们,毕竟东西已经毁了,我们需要重新做。”仍然躲在隐形斗篷下的莱姆斯说。他忽然放轻了声音:“嘘,你们有没有听到从走廊那边传来的脚步声?”

詹姆和西里斯不约而同地将隐形斗篷披回了脑袋上。四个人迅速地躲进了一个拐角,只有詹姆露出一双眼睛机灵地打探着脚步声出现的方向。

来人是已经在这儿转了半天的哈利。当看到他的身影出现的时候,四个人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哈利拐过那个拐角,在他走入这条走廊后,他朝周围看了看,下意识的停下了脚步。

现在新来的四年级的格兰芬多就站在离劫掠四人组前不到二十米的位置,近的稍稍再走几步就会看见隐藏在斗篷的边角下面不同寻常的阴影。

“我们会不会被这个新来的发现了?”彼得在斗篷下面恐惧的低喘。

“别出声。”西里斯压低了声音说:“他不可能知道我们在这儿,只要你没把脚伸到詹姆的斗篷外面去。”他顿了顿,“再说我也不知道你有什么好怕的,彼得。就算真的被他发现,他只是一个学生,又不能罚你关禁闭。”

“但是他可能会和其他教授告状的。”莱姆斯的眉毛皱紧了,他不确定的说:“大脚板,他真是个格兰芬多?”

“那我怎么知道,我认识他没比你们早几个小时。”西里斯不耐烦地回答:“安静点。”

“就是,他们俩在火车上的时候还谁都不理谁呢,就像吵了架的小情侣。”詹姆调侃。然后他的身体忽然一僵,不止是他,身后的三个人也都是不约而同的一僵。

因为一只手轻轻的把斗篷从上面掀开了。

随着水一样的布料从身上滑落,詹姆愣愣的看着那双出现在黑夜里绿的发亮的眼睛。哈利咽了咽口水,他把隐形斗篷抓在手里,抬头看着詹姆。

“我刚从……礼堂那里回来,”哈利说,他有点不知所措的看着同样有些怔愣的四人组:“我只是想问问,今天格兰芬多寝室的通行口令是什么?”

四个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的对视了一会。然后莱姆斯僵硬地说:“臭虫。”

“谢谢。”哈利踮起脚把斗篷披回詹姆身上:“胖妇人总是一会儿一变的。回头见,你们也早点回寝室休息。”

在他和西里斯擦肩而过的时候,高大的格兰芬多不由得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那个男孩虽然瘦瘦小小的,但是跑的倒很快。几秒钟之后,他就只能在黑暗里看见一个模糊的黑色背影了。走廊里只剩下两个半人的身影,詹姆的隐形斗篷滑到肩头,但是他似乎一点也没注意到。

最先打破尴尬的沉默的是莱姆斯。

“……刚才是谁说他看不见我们的?”

狼人像是在迷惑的喃喃自语。然而西里斯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就立刻噤声。詹姆目光迷茫的看着那个消失的背影,他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在他们的背后,忽然传来了一声难听至极的猫叫。

哈利推开公共休息室的门,他握着门把手,听见自己的心脏还在剧烈地跳动着。他不得不咽了几下口水,倚着门平静了一会,然后才走进了格兰芬多寝室。

寝室里空无一人。金红的窗帘,地毯,以及房间摆设和他上学的时代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地上和床上都或多或少的堆着些行李和衣物,他扫视了一圈,发现还有一张床是空着的。

哈利走过去坐在明显属于自己的床上。他还看到了相邻的床上摊开着他傍晚的时候拖着的那个大行李箱,只有西里斯的东西堆了满满一床,显得超乎寻常的多。他挠了挠头,对于邓布利多把他的房间安排到劫道者的宿舍里这件事,哈利倒并不觉得意外。但是一想到他要和自己未来的父亲,教父,还有教授,一起睡在一个屋檐下,他心里还是觉得有点奇怪。


当霍格沃茨的大钟敲过午夜十二点时,安静的休息室外走廊里,几个拖沓疲惫的细碎脚步声响了起来。

“我真不敢相信就因为看见我们几个站在那里他就要关我们一周的禁闭!”

西里斯声音低哑的怒吼。伴随着一声门被甩开的重响,几个格兰芬多无精打采的走了进来。为首的詹姆搭着莱姆斯的肩膀,他疲惫的打了个哈欠,低声说:“得了,大脚板,省省力气吧,我们明天早上还有课。”

“我也没想到他会让我们擦展览室到十二点。”莱姆斯困乏地说:“我从来没觉得那间屋子那么大过。詹姆说的对,省点力气吧,大脚板,你这以后一周每一天都得去擦展览室呢。”

“得了,放心吧,莱姆斯。我很快就会让他忙到根本想不起来关过我们禁闭这回事的。”西里斯阴沉地回答。他抛开身后的三个人,大步的往寝室深处走去,却忽然在路过一张床的边上时停了下来。

“你又怎么了?”

关上门,莱姆斯和彼得已经开始收拾自己的床铺准备躺下。詹姆在最靠近门边的地方,他收拾完床靠着床柱打了个哈欠,正要睡觉时,一回头,却看见西里斯还僵硬在原地一动不动。

詹姆古怪地说:“哥们,你今天一整天看起来真都怪怪的。在走廊里的时候也是,老费尔奇骂你你居然没还嘴,就跟失了魂似的。现在又跟看见鬼一样站在那不动,你对着个空床到底有什么好看的?它都空了一学期了,也没见你什么时候对它有这么深的感情。”

“他是不是恋爱啦。”莱姆斯把头蒙进被子里调侃:“我听说有些人恋爱的时候会变成完全不一样的人。”

“和那个绿眼睛的一年级?”彼得好奇的插嘴道:“我不歧视同性恋,大脚板。可是他和詹姆长得太像了,你对着他不觉得会毛骨悚然吗?”

“去去去,一边去。我哪儿长的吓着你们了。”詹姆从床上一个翻身起来,他担忧的注视着即使被他们这么调侃都毫无反应的西里斯的背影:“哥们,你不是受了什么刺激吧?”

“……我只是在想,詹姆。” 西里斯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奇怪,他没有转过身来,就那么背对着向詹姆提了一个古怪的问题:“我们寝室里原来有几个人?”

“你今晚是不是真的被累傻了?”莱姆斯也从被子里钻出来,他掰着手指头数到:“你,我,虫尾巴和尖头叉子,还有活在尖头叉子梦里的莉莉,一共五个,怎么了?”

西里斯将身子让开了一点,他们全都从床上爬了起来,探着脑袋往西里斯站着的那张空床前看去。

只见那张空床的床幔被放了下来,透过月光的映照,能勉强看清床上的被子中间有一条毛虫似的隆起。

“………那这回,怎么变成了六个呢?” 西里斯用做梦般轻柔的声音说:“你们说,幽灵有实体吗?詹姆,彼得,莱姆斯?”

半天没有人回答。

西里斯惊愕的转过身,他看见詹姆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无声无息的遛到了他的背面。他站在月光里,英俊的脸显得格外的苍白,看上去有点像某些恐怖传说里的生物——吸血鬼,或者瘦魔人一类的。而彼得一下子跳到了莱姆斯床上,他抱住狼人瑟瑟发抖,靠在他宽阔的肩膀上不肯撒手,隔着这么远他都能听见他牙齿打颤的声音。

“不如让我们来看看多出的第六个是什么东西。”詹姆干涩的说。他伸出手去撩开了床幔,另一只手悄悄到摸到自己的口袋里,攥紧了魔杖。

“Expelliarmus!”


tbc

评论 ( 40 )
热度 ( 3639 )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