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亲世代逆行】Time Traveler 03

03.


就算面临五年级时一道题都不会的试卷都没有让他像刚刚那样紧张过。当哈利有些腿软从椅子上走下来后,他看到在格兰芬多的长桌旁边,那个男孩早就已经轻松地找了个位置坐下。见到朝着他走过来的哈利,男孩没管旁边蠢蠢欲动的想围拢过来的女孩们,径直朝哈利招了招手:“这里。”

哈利从善如流的走过去,坐下。并努力说服自己忽视那些令他几乎如芒在背的嫉妒目光。

“我本来猜想你会是个赫奇帕奇,因为你好像很内向,又迟钝的要命。”男孩漫不经心的说。他拎起一个勺子,轻轻的敲了几下盘子的边缘:“我们认识了几个小时,你主动和我说的话就只有“现在几点”和“现在是什么时候”。”他顿了顿:“现在你知道答案了吗?”

“或许吧。”哈利虚弱地回答。“虽然我还不敢相信。”

“你大概是出生于麻瓜家庭。”男孩说,“别紧张。伊万斯也是。一开始她也紧张,可她现在比谁都拽的厉害。”

“伊万斯?”哈利咀嚼了一下他提到的这个名字。忽然他的脑中灵光一闪,嘴唇不受控制地说出了下一句话:“……你是说,莉莉·伊万斯?”

“还能有谁呢,”男孩说,“我指的当然是我们全校最天才的……啊,或许也是最勇敢的,莉莉·伊万斯女士。”他用冰冷傲慢的口吻夸奖他提到的那个女孩,但是听不出来里面有一点儿尊敬的意味。

“那么,”哈利听见他咽口水的声音,一个从他和他在火车上初见时就横亘在心底的想法终于忍不住浮出了水面。“难道你是——西里斯·布莱克?”

“麻瓜巫师也听说过我的名字?真有你的。”男孩懒洋洋地说,但是音调里仍然带着不难听出来的讥讽。“我还以为现在风头更盛的应该是詹姆——你怎么了?为什么看起来那么古怪?”

哈利已经压抑不住自己佯装出来的镇定。惊慌从他的眼底溢出,他很清楚西里斯一定是注意到了他这副诡异的表现,可是他没有办法,此时此刻,他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以及自己的面部表情。

时间转换器真的让他回到了一九七四年,他不敢想象这是阿不思本来的想法还是…不,应该是一场意外。那时候转换器砸到了地面上,也许扰乱了阿不思调整的时间。

*

当最后一个迟到的高年级学生在海格的伴随下走进礼堂时,大门缓缓关上。分院仪式还在进行着,哈利不得不先把眼睛从邓布利多的身上挪开,他这才后知后觉的注意到,自己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满了人。

“詹姆。”西里斯朝着最后一个走进了,不得不隔着过道里一排人,找了一个空座勉强坐下的一个男孩招手。他露出了哈利今晚看到的第一个笑容,说:“来这里。”

“坐在这儿也一样,我不想动了。”叫做詹姆的男孩不情不愿地回答。哈利的目光不由得跟着西里斯看过去,他的双眼睁大了。因为他未来的父亲现在看起来的模样和照片上的差异还很大。现在的他更像一个大一号的哈利。

“你和伊万斯一起过来不就得了。”西里斯说,他灰色的眼睛注视着坐在詹姆对面的红发女巫。哈利跟着他看过去,但是他未来的母亲只留给了他们一个背影:“我这儿只坐着个不怎么爱说话的一年级,他又不会干扰你们的。”

“我不是一年级的。”哈利脱口而出。然后他看见几双眼睛忽然转过来一齐盯着他。有西里斯的,詹姆的,莉莉的,还有坐在他们不远处的一双棕色的眼睛。

“我已经四年级了。”哈利重复道,不知道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只是西里斯那有些蔑视的带刺目光看的他浑身不舒服。他记忆里的西里斯从来没用那样的目光看过他。

西里斯转过头。他一只手搭在椅背上,面对着哈利,似乎是笑了一下,但是笑意没有到达眼底。他有些冰冷而且张狂地看着哈利说:“我可没见过四年级了还需要分院的巫师,小子。”

“我四年级了。”哈利认真地说,当然,他能够感觉到自己的体内可调动的魔力和他来到这个时代前一样——充沛的成年巫师的魔力。这让他无论想要装成几年级都行。可这会儿西里斯他们应该都是四年级,他就想也不想地选择了这个年龄。

“我可没见过你这么瘦弱的四年级巫师。”西里斯仍然用怀疑的目光看着他:“你看上去不是营养不良,就是……”

“可能的确有点。”哈利没有反驳他,“我家庭条件不怎么好。”

“但是你一路上一直都表现的像一个刚刚融入巫师中的人。”西里斯说,“你甚至连正确的入口都找不到。跟在我后面才进来学校。”

“我……之前不在霍格沃茨上学。”哈利咬了咬嘴唇。他下意识地将克鲁姆的学校扯了出来,“我在德姆斯特朗待了一段时间,一到三年级。现在才回英国。”

“啊噢。”一旁的詹姆接话道:“那你或许会说德语了,哥们?”

“你别打岔,詹姆。”西里斯说,他转头盯着哈利:“那你刚刚为什么不和我说?”

哈利有些愣住了。“说什么?”

“我们在火车上,”西里斯皱了皱眉,“你好像对我们的事儿都有所了解。可是你自己的情况却一点都没和我透露。这家伙给人的感觉真让人不爽。”

“我觉得正常人是不会第一次见面就把自己的老底给陌生人翻个底朝天的。”拥有棕色眼睛的那个男孩插嘴道,“如果他真的听说过你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大概就更不会这么干了。”

 “莱姆斯。”西里斯威胁的低喝了一句,不太高兴地打断了他的挪揄。然后他仍然转头,看着哈利。像是不达目的不罢休。后者正心虚的躲避着他尖锐的眼神,几乎没注意到莱姆斯对西里斯的评价:“火车上那时候只是…只是因为我们不太熟。”

“那当然,西里斯就连跟他妈妈都不太熟。我们都能理解这种‘不熟’的。”詹姆理解的点头,然后他像是没看到西里斯威胁的目光似的询问哈利:“伙计,你叫什么名字?我刚才好像听到了,但是没记住。”

哈利迟疑了一下。但是当他注视着他未来父亲那张年轻的脸时,心里被瞬间古怪和感动交织着的柔软情绪填满了。

他张了张嘴,说:“哈利。”

“哈利。”詹姆重复了一下这个名字,他露出一个微笑:“我之前怎么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和我长得这么像的人?你入学第一天我就应该注意到你的。”

“实际上你第一天注意到的只有莉莉。”莱姆斯说。“而且今天就是哈利的入学第一天,不是吗。我指的是,对霍格沃茨来说。”

坐在对面的红发女巫抬起头瞪了他一眼。哈利看到,在鹅黄色的柔软灯光下,她红色长发下的面容俏皮又美丽,绿色的明亮双眼里盈满了温柔。注意到莉莉的目光,詹姆下意识地用手整了整自己蓬乱的黑发。

“可别把我跟你们的小团体扯到一起去,莱姆斯。”莉莉冷淡地说,她明显注意到了詹姆一直黏在她身上的目光。但是她的表情看起来就像被一群鼻涕虫注视着,而不是一个英俊的捕球手:“全世界都是围着你们转的,我没那个荣幸和你们扯在一起。”

詹姆垂下了头,像个被戳破了的鼻涕虫般丧气。

卢平教授当初向他形容他父母关系时的用词还真算得上委婉的。哈利咽了咽口水,他把目光从劫掠组几个人身上挪开,却意外发现这时候的邓布利多从他的那把椅子上站了起来。在他转身前,哈利很确定自己看到校长对他轻轻地眨了一下眼。

“嗨,嗨!”詹姆看到哈利突然推开椅子站了起来。长桌上的十几双眼睛一下子集中在他身上,但那男孩恍然未觉,他只是紧盯着教授席的方向,朝着老人身影消失的那片黑暗里冲了过去。

詹姆挑起一根眉毛。他转过脸,诧异地对西里斯说:“你的小跟班这是怎么了?”

西里斯则翘起腿为自己倒了一杯南瓜汁。他摇着头,傲慢地回答:“别问我。跟你不熟,波特先生。”

 

“邓布利多教授!请等一等!”

哈利冲出了礼堂,他气喘吁吁的追上黑暗长廊里那道高大的黑影。校长的深紫色长袍隐藏在昏暗到近乎于无的光线里,他的身影显得格外模糊。

“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才会追过来。”那个身影停下了脚步等他,邓布利多的声音似乎带着笑意:“看起来你似乎比我想象中的更沉稳,哈利。”

哈利几乎是震惊了。他站在原地,四肢无措,像是被一道电流劈过似的浑身发麻:“你认识我?”这个时间线他还没有出生,邓布利多怎么可能预知那么多未来发生的事情?

令他感到平静了一些的是,校长轻轻地摇了摇头。

“只是一个小小的咒语。别介意,那个名字也是我加上去的。我想这样会帮助你在这里生活。另外就是,布莱克先生的声音可能有点大。”老人愉悦地回答。他转过身去,哈利注意到,他注视着他的蓝眼睛要比他记忆里的要更加明亮。他为这个解释无声的松了一口气,又在那双眼睛注视着他的同时将身体绷紧。

不管过了多少年,十岁,十七岁,二十五岁。他在他的面前始终手足无措的像个十一岁的孩子。邓布利多就站在他半步以前的位置,而距离他们上一次见面交谈,时间却仿佛已经过了一个世纪。他们无声的注视着对方,直到哈利忍无可忍的打破沉默。

“我有些事要对你说,教授。”哈利说。他感觉到喉咙正难以遏制的变的干哑。“也有些事想要问你。”

“我猜到了,你身上有种神秘的味道。”蓝眼睛对他微笑,“你属于这个城堡,但是却不是这里的学生,而且我也不认识你。我承认我对你感到非常好奇,哈利。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回答你的一些问题。不过今天不是好时候。”

他顿了顿,看着哈利的脸:“我想你身上一定发生了很多事,孩子。因为你看起来已经很累了。”

“那要到什么时候?”哈利急切地问道。他感觉到满心的疑问几乎快要将他撑的爆炸了。在他十七岁那年以后,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感觉到这种全然被好奇心支配着的,快要失控的紧迫感了。“我不想等,因为我要和你谈的事情真的很急切,教授。我……”

“我知道。”邓布利多用一句话就轻轻地打断了他。他伸出手拍了拍比他矮上许多的肩膀。“不过有几件事我想我还是可以先回答你。只要你先解答我的一个问题。”

哈利点了点头。


“你是怎么到这来的?”邓布利多问道。

“时间转换器。”哈利有些沮丧地说。“这是一个意外。”他想起了阿不思和他失败的教育,但是没打算把这部分真相也一起和盘托出。“你把它交给了我,并叮嘱我只能改变二十四小时内发生的事。但是我用错误的方法用了它,所以我来到了这儿。”

“唔,”邓布利多说道,“那真是个可怕的意外。这么说,你是从未来来的?”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这儿可不记得过去我有将这么重要的东西交给过任何学生。”

哈利点头。

“未来的我一定很信任你。”邓布利多对他露出微笑。他似乎是看出了哈利心中的急切,补充道:“我可以告诉你一些基本信息,但是我不确定这是不是你全部需要的,哈利。关于你在这里的情况,或许我可以在查证之后再和你交流更多。不过到现在为止,我只知道你从未来来到了1974年。这儿是霍格沃茨,而你,是一名转学过来的四年级格兰芬多,对吗?”

看起来格兰芬多长桌上他们说的话基本都被邓布利多听到了。哈利也没有过分纠结,他点了点头:“完全正确,先生。”

“好了,我所知道的就只有这些。”邓布利多说,“你还有什么别的想问的吗?”

“我——我想问一下。”哈利迟疑地说,他谨慎地挑了一个他认为最紧要的问题:“我如果回到的是我们世界的‘过去’,那么对于我们的‘未来’,会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邓布利多没有立刻回答他,他短暂地思考了一下。

“我没有处理这种大胆的前例的经验。”邓布利多说道,“但是我猜,你之前的那个未来,很可能已经不存在了。”

“因为我提前认识了詹姆他们吗?对于这里来说,我本来应该是不存在的人。”哈利说。“但是我出现在这里,他们的记忆因为我出现了改变。所以他们的未来也会跟着出现一些误差……”

老人摇了摇头。

“哈利。”邓布利多打断了他,“我想你完全没有明白我的意思。”

哈利抬起头,茫然地看着他。

“我的意思是,在你回到过去的一瞬间,你所知道的那个‘未来’,就已经不存在了。”邓布利多简单地说道,“我们都知道时间是最神秘,而且有力量的法则。我想我在未来一定告诉过你这一点。如果我把它比如一条通道,”邓布利多展开双手,他没有念咒,但是掌心间凭空出现了两条银色的,漂浮在哈利面前的细线。“这就是时间,联通过去和未来。”

他点了点头。

然后他轻轻地合上了手,银色的通道立刻消失了。“然后你用强大的力量将它改变了。这就是后果。”

哈利怔怔地看着邓布利多合在一起的双手。他感觉冰冷的寒意正在他的胸口内成形,像一把冰冻的匕首正在切割着他的内脏。让他涌起一阵不寒而栗的疼痛。与此同时,他的血液正在一点,一点地凝结成冰。他发软的双腿似乎已经很难支撑他身体的重量,这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在不停地哆嗦着。

老人明显也注意到了他的动摇。他拍了拍他的肩膀,轻声地说:“我刚刚就说过你已经累了。哈利。去吧,不论如何,你都得先好好睡上一觉,我觉得你似乎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息。”

 

校长办公室里,精密的银色仪器正在冰凉的薄雾里稳定地运转。

“他明显是一个属于格兰芬多的孩子,福克斯。”老人瘦长的手指轻柔地为站在金色栖枝上的凤凰梳理着羽毛。“你相信这一点吗?”

福克斯发出一声悠长的温和鸣叫,它低下头啄吻了一下邓布利多的手指。然后转过头去,继续为自己梳理羽毛。凤凰脚下的灰烬被柔和的微风吹散了,它抖了抖羽毛,亲昵地靠在了邓布利多的手上。

“哈利身上会有很多秘密的。”校长压低声音说,他离开福克斯,转过半圈,坐回了自己的靠背椅上。“我很难想象一个像他这样的年轻人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这个样子……我探测到他的灵魂只有二十多岁,可是他的精神却疲惫的像一个迟暮老人。”他轻声地自言自语,“或许这是个巧妙的意外,但我真希望他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能尽可能地在这过的稍微好一些。即使这对他来说可能很难。”

tbc

评论 ( 35 )
热度 ( 4052 )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