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蛋挞

「SBHP/abo年下」Accio Sirius(33)

33


当西里斯又一次从噩梦中惊醒时,天还没有大亮。他下意识地伸手摸索一直被他放在身边的魔杖。低声粗喘着,目光迅速地环视四周。


“妈的。”他的喃喃声脱口而出。当注意到房间里仍然只有一片静悄悄的黑暗,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变化时,西里斯才脱力地任由身体倒回了沙发上。他在翻身的同时下意识地用手掌轻轻擦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发现布满上面的冷汗居然到现在还没消退。


他浑身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但是西里斯懒洋洋地张开四肢躺着。没有一点儿想挪动沉重的身体上楼去洗个澡,然后换件衣服的念头。


事实上,在恢复意识以后,西里斯脑海中冒出来的第一个想法是惊讶。


他居然从那样的痛苦中扛下来了。


这简直不可思议,他本还以为他会在不知不觉中死去。因为毫无防备地喝下了那瓶毒药剂被痛苦活生生地折磨而死。就像哈利心心念念的那个男人一样。他知道他在一场激烈的战斗中因为没站稳跌进了帷幕之后——一个没有人知道到底存在什么的神秘之地。然后就那样人间蒸发了,一个无比讽刺又荒谬的死法。


“哈利。”在意识到他真的还活着以后,男孩积攒地身上地最后一点儿力气艰难地转过身去。他将手臂垫在自己的脑袋下面,挪了挪腿,好在沙发旁边让出半个可供人躺下的空隙。然后他疲惫地闭上眼睛,想道。


哈利。


几个小时前,他冒险直接喝下了赫敏给他送来的抑制剂。出于慎重考虑,西里斯没有直接喝完一整瓶。他只吞了几口,然后就推到一旁,小心地等待着身体的变化。墙壁上的时间分秒滴答响过,不缓不急。但是不管他怎么焦虑,西里斯发现自己都没有产生任何变化,任何异样感。直到他愣愣地坐在沙发上等到深夜,反而是肚子先他一步因为饥饿发出了咕噜噜的提醒声。


正当他忍无可忍,打算站起身来去拿一点桌子上剩下的快餐时,一阵突如其来的虚弱感忽然击中了他的后脑。那感觉如此突兀、急促。到来的突然到令西里斯连一声哼都没有发出来就直接倒了下去。当他的头撞在地板上时,他因为剧烈的疼痛有一瞬间眼前发黑,差点儿直接失去了意识。


然而他万万没有想到那剧烈的头疼只是个开始。当他栽倒在地的同一时间,西里斯就听见自己的身体里发出令人诧异的簌簌响。像是藤条在抽长,他清晰地感觉到困囿于皮肤内的骨骼和肌肉像是努力想要顶破桎梏似的发疯般地向外伸长。那样的疼痛像是正在强行将他全身的骨头全部打断,强迫其重新生长着一样。偏偏在他感觉到这种非人痛苦的折磨时,西里斯发现他甚至很难昏死过去。他在这种痛苦里出奇地保持着无比清醒的理智。不得不紧咬着牙感受那种难以忍受的折磨像海潮般一波接着一波地冲刷着他的神志。


当他在剧烈的挣扎中逐渐变得冷静一些时,西里斯惊奇地发现他居然还能记得思考。他感觉到这痛苦其实他并不陌生。更直白地说,几个月前他其实就经历过一次类似的感觉。然而当时他感受到的更多的是强烈的窒息感,伴随着高热,疼痛,像是要将他的身体直接融化的炙热和充斥在他脑海中光怪陆离的幻觉。然而当时他很快就昏睡了过去,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哈利的怀里。所有的躁动和不安都被他身上散发出的馥郁包容的香气包裹着。但是这一次却不一样——这一次,他感觉到的是清晰,彻底,像是出鞘的刀刃似的冰冷坚硬的锋利的痛苦。而且被迫直面,无法逃避。


“哈利……”他抱住自己的后脑,干哑地又一次低声叫了那个名字。黑暗的房间里空荡荡的,仍然无人回应。


隔天早上。


早饭过后,仍然满身绷带的哈利坚决拒绝了治疗师要求他继续留宿医院,起码一个星期的建议。他认为自己在过一天就可以从这白监狱里被释放出去,甚至对赫敏提出他可以先把东西搬到办公室去对付一段日子,但他的所有想法都被赫敏严厉地拒绝了。


“你以为你刚从医院出来几天又能活蹦乱跳了,哈利?”女傲罗的表情看起来一点儿都不像在开玩笑,“要么你回陋居住一段日子,要么让罗恩陪着你回家和西里斯在一起住。”


哈利露出龇牙咧嘴的表情。让他住回陋居,每天顶着莫丽和那群孩子煞有介事的眼神已经让他觉得心里沉甸甸的。要是让罗恩一起陪他搬过去?不,绝不。那样他甚至还不如住在圣芒戈呢。


“现在事情好不容易有了点儿进展,离不开人手。”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从脑子里甩出去后,哈利是对赫敏这样解释的,“我必须亲自跟进下去。”


这也不算完全是借口。毕竟这也是他在那场重伤里得到的最有价值的东西。作为和‘那个人’正面交锋的唯一一个人,他最清楚不过那一天他遇到了谁。


他提到的这个话题让赫敏也收起了戏谑的态度。她收起笑容,表情变得严肃:“话说回来,你能确定那天你遇到的一定是她吗,哈利?”


“我压根不需要确定,”哈利苦涩地轻声说,他的十指交叉在一起,头垂了下去。“当然,不是说我之前不相信你说的话的意思——但是,我想她施咒的样子我这辈子都不会忘。”


“傲罗司里也已经确定了情报。目前成立了特殊案例组,负责全力追查他们这队人的下落。”赫敏坐在他床对面的椅子上,俯下身凑近他道,“你的两个下属带回了当时战场上的一些记忆回溯。这回所有人都怀疑她的确出现了,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赫敏说道,“她没有死。不再只有我们一个分组队伍的人相信这回事。而且除了她以外,还确定了一些其他我们之前没有注意过的食死徒的身份。比如冈特和威格罗家的旁系,我把名单给你带来了。”


哈利点了点头。


“虽然我把材料都准备好了,但是我想你还是应该多休息一会,哈利。”赫敏轻柔地叹了口气。“我认为我最好是用一个昏迷咒让你直接睡过去。这样你那个不安分的脑袋才会停止思考这些事。”


哈利耸了耸肩:“我知道你不会的。”他伸出手接过赫敏递过来的文件,“你过会儿就要回去了吗?罗丝和雨果这几天怎么样?”


“因为你被袭击的事情,现在半个魔法界都在戒严。莫丽不允许他们到处乱跑,都被关在家里背一年级的初级魔咒。”赫敏说,她眯起眼睛看着垂着头沉默不语的哈利:“或许你还想问问其他孩子的情况?”


“泰迪吗?”哈利问道,“替我给他带好。我没有总是问候他,因为他已经是大孩子了,我记得今年他就可以上霍格沃茨了。”


“不是,”赫敏说,“他当然很好。我想你知道我指的是谁。”


哈利的嘴角紧绷成一条线。明白了他的朋友指的是谁,他的眼神里立刻透露出不快的神色:“我说过我不想你再和我提他了,赫敏。”


“哈利。”赫敏忽然叫他的名字。她将哈利的注意力从手上节奏混乱的翻动着的文件上强行夺了回来,直到那双绿眼睛终于不情愿地缓缓抬起来,看向她。她才继续说了下去:“你真的放心把一个八岁的孩子一个人丢在那不闻不问吗?”


哈利没有回答。


她顿了顿:“他为了等你,待在那一步都不肯离开。我的确能偶尔过去看他,但是时间有限。你在那设下的保护咒已经在上次袭击里被破坏的七七八八。如果那孩子出了什么事……”


“赫敏。“哈利忽然打断了她。


“之前你去找他的时候,有没有建议过他搬回陋居和你们一起住?”他平静地问道。“他怎么说?”


明知道答案会再一次触怒哈利,赫敏没法回答。


“如果他不愿意搬走,那就留在那。”哈利冷淡地说,“今天派下面的人过去重新设置房子周围的保护咒和保密咒语。找一个人在房子修缮完成之前盯着那里,等到都解决了之后,短时间内我对他的义务也就结束了。到时候他想继续留在那里或者是和我断绝收养关系都随他。”


赫敏皱了一下眉。但是在她正准备开口时,女傲罗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她恍惚了一下,问题直白地脱口而出:“这么说你其实并不打算起诉他,哈利?”


“在威森加摩的审判席前控诉我被一个八岁的阿尔法强奸了吗?”哈利不无讥讽地说。他躲开了赫敏责备的目光,垂下眼睛,低声说:“我没打算害他。我只是不能接受再和他生活在一起了。”


“就算你真的想那么做,你也是有你自己的理由的。”赫敏伸出手去轻轻地拍了拍他的手背,这一次哈利没有躲开她的手。“但是我和他聊了聊,西里斯对这件事真的很后悔。如果你想再给他一次机会的话……”她迟疑了一下,语气委婉地说:“……或许你真的应该给他一次机会的。”


“我之前给过他机会,赫敏。”哈利说,“很多次。”


赫敏叹了口气,闭口不再提这个话题。从哈利的态度来看,很明显,起码今天在对于西里斯的事情上他不可能松口。但是赫敏又隐约地感觉到,在这两个人之间似乎并不是一点儿转机都没有。哈利对西里斯的态度起码远不像他嘴里说的那样冷酷。他看起来仍然很关心他的安全。只是短时间内绕不过这个弯来。


“那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赫敏站起身来。当她走向门口时,哈利忽然出声在她背后提醒道:“门不用锁上,赫敏。一会儿有其他人过来找我。”


“有人约了你在这见面?”


赫敏转过头,脸色古怪地问:“你还知道吧,哈利?你现在可刚刚脱离危险。外面盯着你的人到处都是…”


“是我们认识的人。”哈利无奈地说,“如果可以的话,我现在还真不想和她在这里见面。但是我没法拒绝,她能约到我的机会太多了。”


赫敏下意识地想要脱口而出问那个神秘人的身份。但是想了想,她还是选择缄口不言。女傲罗对她躺在床上的朋友点了点头,随即推开门,大步地走了出去。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mio🐾⚡️_看置顶(🚫转载截图投稿) | Powered by LOFTER